是不是道光通寶小平雕母,道光通寶小平雕母的和不是小平雕母的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3:15:50 字數 2016 閱讀 1702

1樓:陶心齋主

這樣的錢幣品種,道光通寶,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道光通寶小平雕母的和不是小平雕母的有什麼區別

2樓:

清朝的錢幣沒有正式發行折二等錢幣

所見均為小平

雕母的話則是要看錢了

錢體厚大 可見雕痕

請高手看一下這是雕母還是做錯的道光通寶,或者說是假的?謝謝!

3樓:坤輿全圖

真品,古代籌碼錢,系賭場將古幣釘在一起作為籌碼用,有一定收藏價值,市值50元左右

4樓:施主受精了

這是兩枚在一起的,過去多用來做秤砣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不是道光通寶雕母?

這枚道光通寶是小平雕母嗎?

6樓:

清朝的錢幣沒有正式發行折二等錢幣

所見均為小平

雕母的話則是要看錢了

錢體厚大 可見雕痕

道光通寶小平雕母錢嗎?

7樓:陶心齋主

這樣的錢幣品種,道光通寶,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枚道光通寶雕母幣讓你評估一下

9樓:

雕母基本都是價值上萬的 又是極美品 故只要是真品 十分珍貴

10樓:衛千千

不是母錢,是小平錢,一枚才兩塊錢

想知道道光通寶這個是雕母嗎?如果是又能值多少錢?不是又是什麼價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枚復是真品,可以肯定不是制母錢,更不是雕母。雕母是工匠用精銅手工雕刻的,也稱祖錢,通字用部內部形成的四個口,放大後,可以清楚看到下小上大的立體梯形。用雕母做母翻砂鑄造的錢幣稱為母錢,母錢厚、錢徑大、字文每一劃都很清楚,並有修穿痕跡。

用母錢做母翻砂鑄造的錢幣稱為行用錢,就是圖中這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道光通寶不知是不是雕母 ,請您幫我看看行嗎?

道光通寶楷書小平背寶蘇局雕母是什麼意思? 40

13樓:么娘

道光通寶楷書小bai平背寶蘇局雕母du 是清代zhi清宣宗道光年dao間(1821-2023年)鑄造錢幣時使用的版錢模。意思權是:錢文「道光通寶」四個字是以楷書書寫的;

小平是平時交易流通的小樣(26mm以下);

背寶蘇局是指. 錢幣背面記有寶局名的滿文本樣;寶局是滿清錢幣鑄造局,「寶蘇局」是蘇州錢局(康熙初年增設)。

雕母是用銅塊或錫、鉛塊雕刻成的錢模。鑄錢時用雕母作模,翻鑄母錢。把這些母錢頒發到各地錢幣鑄造局,各地再用母錢制範鑄幣。

就是這個意思。答覆滿意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道光通寶楷書為書法的一種寫體,小平為一般直徑2.4--2.6cm稱小平.背寶蘇局為江蘇鑄局.

雕母:用銅,錫,鉛,牙,骨,木等材料雕成的錢幣模型,又稱祖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雕母錢,就是工匠雕出來的母錢,然後再去鑄造子錢。

道光通寶楷書小平背寶蘇局雕母

這樣的雕母幾萬到幾十萬都有可能。

16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道光通寶楷書小平背寶蘇局雕母,就是清代的道光通寶,寶蘇局的雕母錢幣的意思。

道光通寶寶源雕母

17樓:ake鈔票

雕母是手工鑄造,而這枚錢幣從**上是枚機制幣,但也價值不錯,品相精美,包漿自然,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博士沒讀

絕對不是。此物只會夢裡有。你這就個普信道光平錢。

道光通寶幫忙看下母錢還是雕母,道光通寶是母錢?

道光通寶,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道光通寶是母錢?母錢一般會比同版式錢稍大些,也厚重些。母錢分為雕母和鑄母,雕母是直接雕出來滴,所以不存在鑄造痕跡,一般較易分辨 鑄母是由雕母翻鑄滴,再經過修飾做母錢用。母錢通常文字深竣,字口挺拔,地章平整,穿口和輪郭打磨乾淨,有些具有拔模斜度,以利於拔...

道光通寶多大才是大樣,道光通寶多大才是大樣

道光通寶根據古錢譜記錄直徑為2.2 2.4cm,寶泉大樣從2.65就是大樣,2.8 2.9大樣可以按折二錢類尺寸,折二錢 一般直徑在2.8釐公尺左右.27mm以上就叫大樣了,在100元左右 直徑能達到29mm 會更高些,200 300元。您的問題,道光通寶,只有2.9釐公尺才是初鑄大樣 低於這乙個尺...

道光通寶銅錢是什麼年代的道光通寶這枚銅錢是什麼年代的,能值多少錢

道光通寶 銅錢是清朝道光時期的,大概在19世紀20年代到50年代。道光通寶形制特點基本與嘉慶錢相同,所不同者只是新疆際克蘇 庫車因缺少黃銅而開始鑄折五當十公升值平錢,這是清代虛值大錢的濫觴。2012年11 26嘉德有拍出一枚 道光通寶 背 寶源 小平雕母的錢幣,拍賣成交價是四百十二萬五千元人民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