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根可以吃嗎,吃榴蓮時可以吃海帶嗎

2022-04-09 02:27:18 字數 5476 閱讀 2303

1樓:時光機

據測定,雖然海帶根的營養比海帶葉要高,但其中鋁的含量也較高。每100克海帶根含鋁135微克、而海帶葉則為5.7微克。

鋁雖是一種低毒金屬元素,一般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如果長期食用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因為人體攝入鋁後僅有10%—15%能排洩到體外,大部分會在體內蓄積,與多種蛋白質、酶等人體重要成分結合,而影響體內多種生化反應,長期攝入會損傷大腦,還可能出現貧血、骨質疏鬆等病症。尤其對身體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兒童和孕婦的危害更大,可導致胎兒發育遲緩、兒童發育障礙、誘發老年痴呆。

所以,吃海帶時,根部3—6釐公尺那段最好別吃。如果想吃海帶根,最好是吃裙帶菜根。裙帶菜也是一種常見的食用海藻。

其不僅微量元素含量較高、而鋁含量卻較低、每百克裙帶菜根含鋁僅9.8微克。

滿意的話還望給個採納,謝謝!

2樓:

可以,據說甲亢病人吃會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根是可以吃的,用水泡開後,用大火猛炒,放點小辣椒,味道槓槓的。

4樓:希特科技

可以的,只有煮熟了,吃起來還是蠻不錯的

吃榴蓮時可以吃海帶嗎

5樓:蠻巧

可以的,兩者互不相剋

不過,榴蓮不能和白酒一起吃。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

甚至曾有過多例榴蓮與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是必須要小心的。

吃海帶時最好不要喝茶,吃柿子、檸檬等酸性食物,容易造成腸胃不適。

6樓:抗豐席韋

海帶+豬血:胃腸不適

榴蓮與以下食物不宜同吃喝完海帶湯能吃榴蓮:

1:1,兩者互不相剋

海帶與以下食物不宜同吃、海帶+柿子、榴蓮+酒:一起吃會便秘2

海帶根能吃嗎

7樓:

海帶根不能吃。

根據測定顯示,每100克海帶根含鋁135微克、而海帶葉則為5.7微克。雖然海帶根的營養比海帶葉要高,但其中鋁的含量也較高。

鋁雖是一種低毒金屬元素,一般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如果長期食用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

從營養上講,鋁並非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但也不是有毒元素。鋁廣泛存在於人們的各種食物中。人們每天正常飲食攝入量平均20~30mg,比一般微量元素的攝入量要高。

鋁的攝入量雖然較高,但其吸收率非常低。

如果長期超量食用會引起中毒,這一方面是由於大量食用某一元素容易蓄積於體內,另一方面一種元素在體內過多,容易打破各種元素在體內的平衡,使某些元素,甚至有毒元素吸收增加 ,而使另一些元素吸收減少或排出增加,從而導致中毒、缺乏或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海帶營養價值:

1、排毒**。海帶含有大量的纖維元素,可以有效地促進腸道排洩,並吸附游離的脂質,而且海帶的營養十分豐富,呈鹼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多吃海帶可以增強人的代謝率,增強新陳代謝機能,讓精神更加充沛,身材更瘦,從而可以達到**的效果。

2、補鈣健體。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與菠菜、油菜等營養價值高的蔬菜相比,除了含有很高的維生素c外,它的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也都高出幾倍、幾十倍。重要的是人體對海帶中的鈣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帶對兒童、婦女和老年人都有很重要的保健作用。

3、美容養顏。海帶汁可以祛除頑固痘印,提公升**的亮度,改善暗黃無光的膚色,用海帶熬成的湯汁泡澡,也可以潤澤肌膚,使**變得更加清爽細滑,光潔美麗。除此之外,多吃海帶,也有美容肌膚,滋潤**的效果。

8樓:秋麥子

海帶根不宜長期食用

每100克海帶根含鋁135微克、而海帶葉則為5.7微克。雖然海帶根的營養比海帶葉要高,但其中鋁的含量也較高。

鋁雖是一種低毒金屬元素,一般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如果長期食用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

從營養上講,鋁並非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但也不是有毒元素。鋁廣泛存在於人們的各種食物中。人們每天正常飲食攝入量平均20~30mg,比其他微量元素的攝入量要高。

鋁的攝入量雖然較高,但其吸收率非常低。

進入體內的鋁絕大部分或全部都被排出體外,這也是們沒有鋁中毒的原因。

如果長期超量食用會引起中毒,這一方面是由於大量食用某一元素容易蓄積於體內,另一方面一種元素在體內過多,容易打破各種元素在體內的平衡,使某些元素,甚至有毒元素吸收增加 ,而使另一些元素吸收減少或排出增加,從而導致中毒、缺乏或疾病。

9樓:丟了單純的孩子

其實,海帶根不能吃。

據測定,雖然海帶根的營養比海帶葉要高,但其中鋁的含量也較高。每100克海帶根含鋁135微克,而海帶葉則為5.7微克。

鋁雖是一種低毒金屬元素,一般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如果長期食用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尤其對身體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兒童和孕婦的危害更大,可導致胎兒發育遲緩、兒童發育障礙、誘發老年痴呆。所以,吃海帶時,根部3~6釐公尺那段最好別吃。

如果想吃海帶根,最好是吃裙帶菜根。裙帶菜也是一種常見的食用海藻。其不僅微量元素含量較高,鋁含量卻較低,每百克裙帶菜根含鋁僅9.

8微克。

10樓:

食物只要是可以入口的都有利弊,根據體質適量新增可以,所有東西都要適可而止,多了都對身體沒什麼好處

11樓:那年那日那約定

能啊,海帶根可以入中藥,也可以炒著吃或者煲湯喝,不過海帶的性較寒涼,脾胃虛寒者少食為妙。

海帶根可以吃不?吃了好/壞在哪方面?具體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根的功效介紹】:

海帶根 (《福建《醫藥衛生》)

【**】為海帶科植物海帶的根。

植物形態詳昆布條。

【採集】夏、秋兩季收穫海帶,加工時剪下根蒂,曬乾。

【功用主治-海帶根的功效】治慢性氣管炎,咳嗽,氣喘,高血壓,頭暈。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0.5~1兩。

【臨床應用】①**慢性氣管炎取海帶根1斤,生薑1.5兩,紅糖適量,加水煎製成450毫公升濃液,每次15毫公升,每天3次飯後服,10天為一療程。

**200例,經一療程近期控制33例(16.5%),顯效69例(29.5%)。

對咳、喘、痰及消除或減輕肺部羅音均有一定的療效,尤其是止咳及消除溼羅音療效較明顯。

多數病人於服藥後第1天即可見效,3~4天生效例數達高峰;羅音消減的例數則於第3至第5天較高。

治程中***輕微,個別有口幹、多尿、心悸、頭暈等現象。

②**高血壓取海帶根研粉吞服,每日6~12克;或製成浸膏膠丸,每日服6~9丸(每丸約含全根生粉2.6克)。

試治40例,經2~13周或以上的觀察,結果降壓顯效者3例,有效者22例,無效者15例(按2023年全國心血管會議規定標準)。

大部分病例臨床症狀及體力均有不同程度改善。

服藥後僅極個別有上腹部脹感,痰多,牙齦腫痛等反應,均不嚴重,不影響繼續**。

【海帶根的吃法】:

【海帶根炒肉片】

【烹製材料(三人份)】

材料:五花肉(228克)、鮮海帶結(334克)、蒜(2瓣)、蔥(1支)

醃料:油(1湯匙)、醬油(1/2湯匙)、雞粉(1/2湯匙)

調料:醬油(1湯匙)、油(1湯匙)、生粉(1/2湯匙)、料酒(1/3湯匙)、雞粉(1/2湯匙)、鹽(1/3湯匙)

【烹製步驟】

1 洗淨五花肉切成片,加入1湯匙油、1/2湯匙醬油和1/2湯匙雞粉拌勻,醃製15分鐘。

2 海帶結洗淨,放入沸水中氽燙1分鐘,撈起過冷河,瀝乾水待用;蔥切段,蒜剁成蓉;將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成生粉水。

3 燒熱鍋內1湯匙油,倒入五花肉以大火炒散,直至肉片煸出油。可以放適量(白)胡椒粉,去腥。

4 倒入海帶結、蒜蓉和蔥段,與肉片一同拌炒均勻。

5 加入1湯匙醬油、1/3湯匙料酒、1/2湯匙雞粉、1/3湯匙鹽和3湯匙清水煸炒2分鐘,倒入生粉水勾芡即成。

【注意】:

1、新鮮海帶會有一層粘液,草腥味也較重,應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起用冷水沖洗數遍才下鍋烹煮,便可去除海帶的粘液和腥味,唯留其爽脆的口感。

2、如果五花肉較肥,下鍋煸至出油後,倒去鍋內的餘油,再倒入海帶拌炒,可使成菜不過於油膩。

3、要以幹海帶入菜,可先將幹海帶用清水浸泡一晚,撈起衝去泥沙後,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起過冷河,便可直接烹煮成菜。

4、常食海帶能消炎退熱,補血潤脾和降低血壓,還對淋巴結核、腳氣浮腫、消化不良、**潰瘍等症狀有療效;不過海帶的性較寒涼,脾胃虛寒者少食為妙。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和海帶葉是一樣的,而且海帶根的降壓功效是更顯著的

海帶可以生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宜生吃。

海帶是可以生吃的,但是口感不好,很硬,沒有味道。而且生的海帶裡含有很多菌絲和芽孢、寄生蟲等,生吃可能引起疾病的發生,對人體不利。

雖然海帶是可以生吃的,但是畢竟海帶在海浬生長時間長,可能會有一些寄生蟲或者細菌藏在海帶中,所以最好經過高溫消毒後再吃,美味又健康。熟吃口感好,利於腸胃的吸收,對身體的益處則會增加。

海帶食用注意事項

1、孕產婦少吃海帶

因為孕婦和哺乳期女性從日常的碘鹽中已經可以獲得足夠的碘,如果大量的食用海帶導致碘過量,對胎兒或嬰兒的甲狀腺發育不利。

2、別把海帶當主食吃

不能長期的將海帶當做主食,這樣會攝入過多的碘也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而且海帶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攝入過多的砷可引起中毒。因此,食用海帶前,應先用水漂洗,使砷溶於水。

3、特殊人群慎吃海帶

患有甲亢的病人千萬不要吃海帶,因為在海帶裡面含有大量的碘,如果食用則會加重病情,而且孕婦和乳母也不要多吃海帶。這是因為海帶中的碘可隨血液迴圈進入胎兒和嬰兒體內,引起甲狀腺功能障礙。

參考資料:人民網《海帶可以生吃嗎 吃海帶要知道這四個注意事項》

15樓:小舞

海帶是可以生吃的,但是對於牙口不好的老人以及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朋友們是不建議生食的,生食海帶是很硬的,追求自然口感的人可以將海帶蒸熟之後進行涼拌,這樣海帶的口味很純正也容易被消化吸收。

吃海帶有四大禁忌:

1、別把海帶當主食吃

不能長期的將海帶當做主食,這樣會攝入過多的碘也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而且海帶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攝入過多的砷可引起中毒。因此,食用海帶前,應先用水漂洗,使砷溶於水。

2、海帶不能長時間浸泡

海帶食前不要長時間浸泡,因為浸泡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無機鹽等也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如果海帶經水浸泡後像煮爛了一樣沒有韌性,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再食用。中醫認為,海帶性寒,脾胃虛寒者忌食。

3、吃海帶後別馬上喝茶、吃水果

吃海帶後不要馬上喝茶,也不要立刻吃酸澀的水果,因為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以上兩種食物都會阻礙體內鐵的吸收。

4、特殊人群慎吃海帶

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帶,因海帶中碘的含量較豐富,會加重病情;孕婦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帶。這是因為海帶中的碘可隨血液迴圈進入胎兒和嬰兒體內,引起甲狀腺功能障礙。

產婦可以吃海帶嗎,海帶產後可以吃嗎

可以吃,但不可以過量食用。1 如果吃得太多,海帶中的大量碘會進入嬰兒體內,這可能導致甲狀腺功能紊亂。2 在哺乳期吃適量的海帶,不僅可以預防貧血,還可以增加牛奶中的鐵含量。進食後,非常有利於生長發育,還可以預防痴呆症,在哺乳期吃海帶對提高自身和寶寶的抵抗力 增強抗病能力 增強體質也很有效。可以吃的,而...

喝酒多久後可以吃榴蓮,喝完酒可以吃榴蓮嗎

榴蓮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宜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較多的生果來平衡,像雪梨 西瓜等,便是化解燥熱的炒品。不可與酒同吃因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 中風情況出現,宜小心食用為妙。食後九小時再飲酒為好。請注意第一條 榴蓮食用...

喝酒吃海帶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可以吃海帶嗎

喝酒可以吃海帶。喝酒吃海帶可以減少酒對身體的危害,海帶中含有很多膳食纖維,這些膳食纖維可減緩或減少酒精的吸收,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涼拌海帶絲 洋蔥拌木耳等都是既護肝又美味的選擇。凡是含有大量纖維的蔬菜,都可以促進腸道排洩,並吸附游離的脂質。海帶的纖維豐富,並呈鹼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而且代謝率代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