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業主自治自律,小區業主自治和物業公司管理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1:16 字數 856 閱讀 2998

1樓:愛夏

業主作為物業建

bai築物的主人,du掌管著zhi物業建築物自己財產的佔dao有、使用專和支配權。在一屬棟或一宗物業建築物內,每個業主不僅是自己所擁有產權部分物業的主人,同時也是整體物業建築物的主人之一。物業管理的好壞,不僅是物業服務企業的責任,而且是全體業主的共同責任。

物業管理服務直接關係到每個業主、住戶自身的利益。因此,就要求所有業主都要增強權利意識、自治意識和自律意識,共同參與管理,變被動接受管理為以主人翁的姿態主動行使管理權,真正建立起自治自律的管理體制。

小區業主自治和物業公司管理有什麼區別?

2樓:樂滋滋

業主自治,即在小區成立業委會,由業主所投票選舉的業委會作為小區全體居民的代言人,並與物業公司達成共同管制小區的和諧構架關係,達到財務公開、管理公正,事無鉅細都能時刻響應業主所擁有的權利,並在業主與開發商之間起到溝通協調的橋梁作用,小區出現問題必須聽取三方聲音(業主、物業、開發商),由大家公平抉擇、公正處理,達到真正的和諧共處、共建和諧。

物業管理,物業服務企業受物業所有人的委託,依據物業管理委託合同,對物業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和整治,並向物業所有人和使用人提供綜合性的有償服務。

物業管理與業主自治並不矛盾,物業服務企業要在業主委員會或者業主大會的監督、指導、配合下,進行物業服務;而業主自治,要通過監督物業服務企業切實履行物業服務合約,精打細算,積極為業主好做各項服務服務來實現。

成立業主委員會或者業主代表大會,是做好業主自治的前提;監督物業服務企業的服務,只業主自治的主要工作。物業服務企業必須為業主做好合同規定的各項服務,才能續簽物業服務合同,才能長期穩定經營。

小區業主私自偷電怎樣處罰

竊電行為 是一種及其惡劣的行為,採用連線外線等存在安全隱患的方式逃避記電錶的記錄。這樣的行為首先是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可能對其他公民的安全構成威脅,再有是有違公民道德。國家對此嚴懲不貸。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 第七十一條規定 盜竊電能的,由電力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追繳電費並處應電費五倍以下...

業主的權利主要有哪些,小區業主有哪些權利

您好 房屋的所bai 有權人為 du業主。擁有如下zhi的權利和義務。物業管dao理條例 第六內條 房屋的所容有權人為業主。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享有下列權利 一 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接受物業服務企業提供的服務 二 提議召開業主大會會議,並就物業管理的有關事項提出建議 三 提出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

請問居住的小區發生火災作為小區業主打電話問物業,物業公司有義務告知嗎

當然有義務,否則要物業幹嘛 你說的這種情況看來是初級火災,現場被較好的控制住了。如果火災較大還需要問物業嗎?家裡小區發生火災物業公司有什麼責任和義務嗎 產生火災,還要看具體甚麼情況。如果物業在小區內對消防設施裝備都是專定期保護的,比如消屬防幫浦正常使用 滅火器到位且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暢通等,在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