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汽器的傳熱端差與哪些因素有關,凝汽器的傳熱端差是什麼它與哪些因素有關

2021-03-04 09:01:02 字數 1489 閱讀 4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凝汽器的傳熱端差與迴圈水進口溫度、凝汽器單位面積的蒸汽負荷(凝汽量與冷卻面積回之比)、迴圈水流答量及冷卻表面的清潔程度等因素有關。對於一定的凝汽器在一定的負荷和迴圈水條件下,傳熱端差的大小決定於冷卻表面的清潔程度和凝汽器內積聚的空氣量,因為凝汽器冷卻表面的結垢和髒汙都會妨礙傳熱,降低傳熱效量而使端差公升高。如真空系統不嚴密或抽汽器工作不正常時,會使凝汽器內積聚空氣,而空氣附著在冷卻表面會形成部分空氣膜,這樣將影響蒸汽與冷卻表面的接觸而降低傳熱效果,致使端差增大

凝汽器的傳熱端差是什麼?它與哪些因素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凝汽器的傳熱端差是指排氣壓力下的飽和溫度與冷卻水出口溫度之差。它除了受冷卻面積影響外,還與冷卻水進口溫度、熱負荷、傳熱係數等因素有關。

什麼是傳熱端差?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熱端差是指凝汽器排汽溫度與冷卻水出口溫度的差值。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度是汽輪機組安全經濟執行的乙個重要影響因素,而凝汽器傳熱端差又直接影響著真空度的高低。分析了凝汽器傳熱端差的影響因素,提出了降低端差的措施,以改善凝汽器的熱交的效果,提高機組出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凝結器的傳熱端差是:排汽壓力下的飽和溫度與冷卻水給水溫度之差!加熱器的傳熱端差是:加熱蒸汽的飽和溫度與給水溫度之差!

真空系統嚴密性下降後,凝汽器的傳熱端差為什麼增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凝結器內真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1)冷卻水溫由於環境溫度而專公升高,夏天較低,冬屬天較佳。

2)凝汽器冷卻面積汙髒,影響傳熱效果,引起真空下降。

3)冷卻水供水中斷或水量不足引起冷卻水溫公升高,引起真空下降。

4)由於真空系統嚴密性不佳或軸封供汽中斷,抽氣器工作失常等原因,使漏氣量增加而影響排汽壓力,降低真空。

5)凝汽量水位公升高,使部分調管淹沒而減少傳熱面積,進而影響真空。

6)凝汽器水位過高,超過空氣管口。

7)增加負荷或停用抽汽改為純凝執行。

凝汽器水側換熱面上經長時間執行會造成汙垢積聚,不但惡化了真空,降低了汽輪機的經濟性,而且能引起銅管的腐蝕、洩漏,威脅汽輪機的安全執行,所以在力求防止凝汽器銅管結垢的同時,還要對形成的汙垢定期進行清洗。凝汽器冷卻水管一般清洗方法有反沖洗法、機械清洗法、乾洗、高壓沖洗以及膠球清洗法。目前應用最多的是膠求清洗法。

對我有幫助3

7樓:陝西新世紀

凝汽器嚴密性下降,引起的傳熱端差增大的原因為,傳熱管結垢或者是鈦管漏所引起,建議處理鈦管或更換。

什麼叫凝汽器的傳熱端差、冷卻水溫公升和冷卻倍率?

8樓:匿名使用者

凝汽器中蒸汽的飽和溫度與冷卻水出口溫度之差稱為凝汽器的傳熱端差,其數值一般為3~10°C。

長痘痘和哪些因素有關,麵包發霉與哪些因素有關

長痘痘原因很多,如上肝火旺,新陳代謝慢,熬夜,不注意飲食,所在環境潮濕,清潔不到位等,這都是造成臉部長痘的原因。麵包發霉與哪些因素有關 主要跟溫度 氧氣 水分 碳源以及氮源有關係。詳細如下 麵包發生霉變是由黴菌作用引起的。汙染麵包的黴菌種類很多,有青黴菌 青麴黴 根黴菌 赭黴菌及白黴菌等。初期生長黴...

鍋爐排煙溫度與哪些因素有關,哪些因素會造成鍋爐排煙溫度高

鍋爐執行時要保持合適的過量空氣係數,過量係數過大,會使爐膛出口溫度公升高,煙氣量增加,造成排煙損失增加導致鍋爐效率下降。當負荷變化時,應適當調整進入爐膛的燃料和空氣量,相應的改變燃燒工況。燃料性質對排煙溫度也有一定的影響。1.水分 煤中的水份變成水蒸氣,增加了煙氣量,因而排煙熱損失將增大,而使鍋爐經...

掃瞄速度與哪些因素有關?u盤傳輸速度與哪些因素有關

掃瞄速度與下列幾點有關 一 掃瞄解析度,解析度越高,速度越慢 二 影象縮放比例,縮放比越高,掃瞄速度越慢 三 掃瞄影象型別,真彩掃瞄慢於灰度和黑白掃瞄 四 掃瞄影象本身的複雜程度,掃瞄影象複雜程度越高,掃瞄速度也越慢。五 掃瞄速度還跟您的作業系統有很大的關係。u盤傳輸速度與哪些因素有關 plc掃瞄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