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感的感抗及電容的容抗及與哪些因素有關

2021-03-04 01:39:54 字數 519 閱讀 8081

1樓:潭清安董丁

電感的感抗大小和哪些因素有關:

1)電感的自感係數越大,感抗也就越大。

2)電流,交流電感的頻率越高,電感的感抗越大。

為什麼電感的感抗和自感係數、交流電的頻率有關呢?感抗是由自感現象引起的,電感的自感係數越大,自感的作用就越大,感抗也就越大。交流電的頻率越高,電流的變化率越大,自感的作用也就越大,因而感抗越大。

電容的容抗和電容兩極的材料,距離,面積有關,容抗與頻率成反比,與電容量成反比。

參考資料

請採納答案!

2樓:令懷雨宣寅

電阻r=pl/s(p--導電係數與材質有關如銅、鋁、銀等;l--導線長度公尺;s--導線截面積釐公尺平方)。容抗xc=1/2*3.14*fc(f--通過電容訊號的頻率hz;c--電容容量,法拉)。

感抗xl=2*3.14*f*l(f--通過電容感訊號的頻率hz;l--電感量,亨利)。

什麼是電感,感抗和容抗,電容的容抗和電感的感抗用什麼公式計算?帶上公式裡字母表示的含義和單位

電感是描述的是電感線圈對電流變化阻礙 就好像質量越大,物體速度越難改變一樣 感抗和容抗是指電感線圈和電容器在交流電路中是可以流通電流時它們除了影響相位,還有電阻類似的用途 感抗和容抗是什麼?電感線圈對直流無效,所以感抗為0,而交流電路裡那個電容多少總有些容抗吧,這不就答案出來了?交流電來流通過電感線...

電抗是電感抗和電容抗的和嗎

電抗 電容和電感在電路中對交流電引起的阻礙作用總稱為電抗,用x表示。電抗的作用 類似於直流電路中電阻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在交流電路 如串聯rlc電路 中,電容及電感也會對電流起阻礙作用,稱作電抗,其計量單位也叫做歐姆。在交流電路分析中,電抗用 x 表示,是複數阻抗的虛數部分,用於表示電感及電容對電流的...

電容器的容抗和電感器的感抗與哪些因素有關

容抗 1 c 2 f c 電容量 f 頻率 感抗 l 2 f l 電感量 f 頻率 容抗 感抗的單位是歐姆 電容器的容抗和電感器的感抗和哪些因素有關?快點回答!謝謝 容抗 1 c 2 f c 電容量 f 頻率 感抗 l 2 f l 電感量 f 頻率 容抗 感抗的單位是歐姆 與自身的容量和交流電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