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自身的油潤度與哪些因素有關

2021-04-15 01:16:39 字數 1645 閱讀 4897

1樓:天總有會變的

玉石的密度?不同玉石密度也不一樣呀,但密度和透光度沒關係的,影響透明度的是玉石的水頭、顏色、質地和環境光的強度

和田玉油潤度受哪些因素影響

2樓:皓御

和田玉潤度有兩種

是視覺上的油潤光澤。怎樣的視覺上的油潤光澤才是好的呢?總的來說是油脂光澤強同時光澤還要相對柔和。

它跟白玉的致密度、硬度以及打磨方式有關。致密度越高光澤越強,硬度過高光澤會偏剛性,所以含氧化矽過高的話,會產生偏剛性的光澤。剛性的光澤對翡翠來說是好的,但對白玉來說卻是缺點。

大部分籽料拋光後為油脂光澤,而有些產地的料則會出現玻璃光澤,這雖然和打磨方式也有關係,但主要還是因為玉種氧化矽的含量。

對打磨來說,打磨速度越快就越細,光澤也會更強,所以有些打磨師傅用油石打磨結束後會再用牛皮過一下,這樣能顯得油潤些,但其實未必好,因為人手盤出的油性是最好的。

2、上好的和田玉料還須具備手感上的油性。手感上的油性是指略有阻力的油滑感覺,就象手裡握著一砣油,用手一推,有一種油要化開的感覺,那感覺非常特殊也非常好。在手感方面籽玉具有獨特的優勢。

和田玉脂度要高,就是要「油」,結構要細而勻,有的就象一塊煎好後凝固的豬油,幾乎看不到結構。判斷和田玉油潤度要將和田玉對著光亮處仔細觀察,看玉中有無髒點、玉花、或者是裂紋等,其中如果玉石質地越細膩,則說明玉石結構結合的越緊密,即和田玉呈現出的油潤度越高。

**網路

和田玉的市場**受哪些因素所影響?

和田玉的油潤度怎麼判斷

3樓:5500655點

千足金和田玉掛件都是真的和田玉和金箔貼製而成的。對於真假完全不用擔心。肯定保真。

和田玉肯定保真,金箔也是真金。但是由於所用和田玉都是種質比較一般的廣義上的和田玉來做掛件廣義上的和田玉,包括一些山料、俄料、韓料、青海玉,也是出具和田玉的證書而金箔又是極少極少的一小層,幾乎可以到忽略所以,價值可能不會太高,保值增值功能也比較差。多數用於商場或者超市**打折**。

什麼玉石比較油潤

4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比較油潤的玉有很多,如和田玉(軟玉)、阿富汗玉或者叫崑崙玉(大理岩質的玉石)、黃龍玉等。

和田玉油潤的原因:

和田玉除了看起來有油潤的感覺,在觸覺上也可以感受到。和田玉看起來會有油潤的感覺主要是和田玉礦物顆粒的硬度、形態和排列方式的原因。一般情況下,當光線照射到和田玉表面發生折射或反射時,和田玉的內部礦物顆粒的特徵使得其反射的光會比照射的光線更加柔和,加上和田玉本身特殊的光澤就會形成一種弱於玻璃光澤、強於蠟狀光澤的油脂光澤。

和田玉的油脂感一般受三個因素影響,即:細膩程度、拋光工藝和把玩時間。一般而言,和田玉的礦物顆粒結構越細小,油脂感越強,相反則越弱;不同的拋光工藝也會使得和田玉的油脂感不同;把玩時間越長和田玉的油脂感也會越強。

5樓:珠寶鑑定師吧

你好,我是珠寶鑑定師

關於什麼玉石比較油潤的問題

這個要具體的看

一般說來有一下幾個品種:

和田玉(軟玉)、阿富汗玉或者叫崑崙玉(大理岩質的玉石)、黃龍玉。

6樓:世界的世界人慕

和田籽玉是比較油潤的

和田玉手鐲的顏色受哪些因素影響,和田玉手鐲都有什麼顏色?

如果是人工優化的和田玉手鐲,那顏色就看怎麼優化的了純天然顏色的和田玉手鐲的顏色是自然生成的 由構成和田玉的礦物元素的種類和搭配決定效果不同顏色的礦物元素的多少和分布決定最終的顏色情況 和田玉手鐲都有什麼顏色?和田玉手鐲顏色有 按照國家標準樣品以顏色分類,和田玉分為6個大類 白玉 青白玉 青玉 碧玉 ...

重力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比熱容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重力其本質bai是兩個具 有質量的物體du之間的萬有引力。根據zhi重dao力計算公式g mg可以看出,乙個物體在專地屬球重力場中所受重力的大小與該物體的質量以及該處的重力加速度有關。而地球上各處的重力加速度與地球本身的質量以及該處與地心之間的距離有關。質量,和重力加速度g,影響g的因素包括所在星球...

平均數抽樣分布的形態與哪些因素有關

分布的形態可以是正態,近似正態,t分布,這是由樣本個數,總體標準差是否已知,總體分布是否為正態的不同決定的 平均數抽樣分布的形態與哪些因素有關?一切可能樣本平均數與總體平均數離差統計量 分布的形態可以是正態,近似正態,t分布,這是由樣本個數,總體標準差是否已知,總體分布是否為正態的不同決定的。當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