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三角形知道角度數和直角邊長怎麼求另直角邊長

2021-03-04 09:00:59 字數 1940 閱讀 1673

1樓:wywywy王彥

在直角三角形中,知道乙個角,另乙個角等於90減去這個角,要知道另乙個直角邊用正切定理,tga=對邊比鄰邊即對/鄰。

在直角三角形中知道乙個角度,乙個邊長怎麼求另外乙個邊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直角三角形抄中有如下

邊角關係襲

:sina=角a的對邊bai/斜邊du

zhic0sa=角a的鄰dao邊/斜邊

tana=角a的對邊/角a的鄰邊

圖中△oad中,

tan角oad=對邊/鄰邊=od/ad

∴od=ad×tan角oad

=ad×tan30

直角三角形知道一條邊長和乙個角度,求2條邊分別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知道一條邊長和乙個角度

設已知角為t度,已知此角相鄰直角邊的邊長為a,則另一條直角邊b和斜邊c可求得,

b=a*tant, c=a/cost

4樓:vampire椋炩櫍

直角三角形知道一條邊長和乙個角度,利用三角函式可以計算出另外兩條邊的長度。

1個三角形,其中乙個角是90度另外乙個角是30度,一條短邊是23cm,求其它2條邊長度

其實這題有好多解,如果再加個條件就有確定答案當他為45度直角三角形時,三邊比為1:根號2

1當他為30度(或60度)直角三角形時,三邊比為1:2(斜邊):根號3不同的角的度數有不同答案因為題中只說最短邊為23取最近 45度角列式:

1:23=1:x=根號2:

y(斜邊)解得 x=23 y=23倍根號21個三角形,其中乙個角是90度另外乙個角是30度,一條短邊是23cm,求其它2條邊長度設斜邊為x,第三邊為y1:23=2:x=根號3:

yx=46 y=23倍根號3。

5樓:不滅劍心

假設直角三角形abc,角c為90°。所對應的邊分別為abc。

則tana=a/b,sina=a/c,cosa=b/c。

tanb=b/a,sinb=b/c,cosb=a/c。

a^2+b^2=c^2

根據上面的公式,知道除了角c以外的乙個角和一條邊都可以求出其他引數。

6樓:李夢萌

給的問題過於簡單,已知的角和邊是什麼關係?

直角三角形知道斜邊長和乙個直角邊長求另乙個直角邊咋算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勾股定力算,設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為a和b,斜邊為c,那麼a2+b2=c2

直角三角形已知三個角度和一條直角邊怎麼計算出另外一條直角邊的長度和斜角邊的長度

8樓:是你找到了我

如果這條已知的邊bai

是斜邊,那du麼兩條直角zhi

邊的平方和能dao夠求出來,但是沒有回特殊的直角三角形給你答的度數,是不能準確求出另外兩條直角邊的長度的;

如果那條已知的邊長是一條直角邊,那麼除了等腰直角三角形和含30°的直角三角形以外也不能準確求出另外一條直角邊和斜邊的長度。

直角三角形為有乙個角為直角的三角形,有普通的直角三角形和等腰直角三角形兩種。其符合勾股定理,具有一些特殊性質和判定方法。

9樓:ok傲慢與偏見

很簡單,利用三角函式解決

sin30=a/c=60/c=1/2所以推算出c=120,又tan30=a/b=60/b=√3/3,所以b=60√3

10樓:小茗姐姐

斜邊=60/sin30o

斜邊=60÷(1⁄2)

斜邊=120

鄰邊=60×cot30o

鄰邊=60×√3

鄰邊=60×1.732

鄰邊=103.92

什麼是直角三角形,什麼叫直角三角形

有乙個角為90 的三角形,叫做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判定1 有乙個角為90 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判定2 若a的平方 b的平方 c的平方,則以a b c為邊的三角形是以c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判定3 若乙個三角形30 內角所對的邊是某一邊的一半,那麼這個三角形是以這條長邊...

直角三角形的數學題 20,直角三角形習題

1 a b n 1 2n n 2n 1 n 1 c 所以 此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2 a b 25 a b 7 得a 4b 3 因a b 25 5 c 所以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即斜邊上的高為 1.是。a n 1,b 2n,c n 1 a b n 1 4n n 2n 1 4n n 1 c 是直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知道邊長,怎麼求另角

直角三角形 角c 90度 知道二個邊長就可以了,第三個邊長可以用勾股定理求得。知道兩邊長求角的方法是 利用銳 角三角函式角a的正弦 角a的對邊比斜邊 即 sina bc ab 角a的余弦 角a的鄰邊比斜邊 即 cosa ac ab 角a的正切 角a的對邊比角a的鄰邊 即 tana bc ac 角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