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角是45度的直角三角形他的直角邊和斜邊的關係

2021-03-05 08:00:05 字數 5227 閱讀 2186

1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邊和斜邊的關係為斜邊等於直角邊的√2倍。

如下圖所示:

解:令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為b,c,斜邊為a,每條邊對應的角為b、c、a。

則c=45°,假設a=90°。

由於三角形的內角和是180°。

則b=180°-90°-45°=45°,即c=b=45°,

那麼,c=b

又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則a²=c²+b²

則,a²=2c²

a=√2c

擴充套件資料

等腰直角三角形性質

等腰直角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有乙個角是直角),也是特殊的直角三角形(兩條直角邊等),因此等腰直角三角形具有等腰三角形和直角三角形的所有性質(如三線合

一、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定理等)。

當然,等腰直角三角形同樣具有一般三角形的性質,如正弦定理、 餘弦定理、角平分線定理、中線定理等。等腰直角三角形三邊比例為1:1:√2。

性質:穩定性,兩直角邊相等 直角邊夾一直角銳角45°,斜邊上中線角平分線垂線 三線合一,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為外接圓的半徑r,那麼設內切圓的半徑r為1,則外接圓的半徑r就為√2+1,所以r:r=1:

(√2+1)。

2樓:寂寞的楓葉

直角邊和斜邊的關係為斜邊等於直角邊的√2倍。

解:令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為a、b,斜邊為c,每條邊對應的角為a、b、c。

則c=90°,假設a=45°,

則b=180°-90°-45°=45°,即a=b=45°,那麼,a=b

又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則a²+b²=c²

則,a²+a²=c²

2a²=c²

c=√2*a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斜邊=直角邊×√2。

分析過程如下:

有乙個角是45度的直角三角形,可得另乙個角也是45度。(直角三角形有乙個角是90度,三角形的內角和是180度)

由此可得這個直角三角形是等腰直角三角形,設腰長也就是直角邊為a,根據勾股定理可得斜邊=直角邊×√2。

4樓:匿名使用者

答:他的直角邊和斜邊的關係是:斜邊=直角邊*√2

5樓:匿名使用者

斜邊等於根號2倍的直角邊

45度角的斜長怎麼計算?

6樓:河傳楊穎

如果知道底邊長

度b45度角斜長=b÷cos45度

如果知道對邊長度a

45度角斜長=a÷sin45度

根據角度和一條直角邊,求斜邊長度,利用公式:

對邊÷斜邊=sin角,臨邊÷斜邊=cos角這樣斜邊=對邊÷sin角,斜邊=臨邊÷cos角擴充套件資料直角三角形是乙個幾何圖形,是有乙個角為直角的三角形,有普通的直角三角形和等腰直角三角形兩種。對邊÷斜邊=sin角,臨邊÷斜邊=cos角

知道角和一條直角邊,利用三角函式求斜邊,根據三角函式的定義。

sina=對邊÷斜邊,cosa=臨邊÷斜邊,tana=對邊÷臨邊這三個公式裡,每個公式這樣知道任意兩個條件,就可以求第三個條件。

三角函式是三角形中角與邊的關係,因此三角函式在任意三角形中都可用。

在普通的三角形裡:

a/sina=b/sinb=c/sinc=2r(a、b、c為角a、b、c對的邊,r為三角形外接圓半徑)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畢達哥拉斯定理的平方根函式計算斜邊的長度。三角形的兩條短邊(彼此垂直的邊)的長度為a和b,斜邊的長度使用常見符號c表示,我們有

因此這個長度也可以通過使用與斜邊相對應的角度(為90°)並通過余弦定律得出:

許多計算機語言支援iso c標準函式hypot(x,y)。 其計算結果可能更準確。

一些科學的計算器提供了從直角座標轉換為極座標的功能。 這給出了在給定x和y的同時,斜邊的長度和斜邊與基線(上面的c1)的角度。 返回的角度通常由atan2(y,x)給出。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斜邊的幾條定律:

(1)斜邊一定是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中最長的;

(2)斜邊所對應的那條高是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中最短的;

(3)在直角三角形中,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也稱勾股定理);

(4)若乙個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那麼這個三角形一定是直角三角形(稱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5) 如果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那麼這個三角形 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稱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定理)

8樓:吉祥如意

如果已知45度角的垂直高,那麼它的斜長有兩種未法:

(1)根據勾股定理來求斜邊的長度

因為在直角三角形中,有乙個角是45度,另外乙個角的度數=90-45=45度

所以兩個直角邊相等

因此此直角三角形是等腰直角三角形,設兩個腰的長度都為a,斜邊長為c根據勾股定理可得c*c=a*a+a*a

則c=√2*a

(2)根據三角函式來求斜邊的長度

在直角三角形中

根據sin45=a/c可知

c=a/sin45=√2*a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了,這些情況政審可能不通過!

含有45度直角三角形的性質,有**釋

10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等腰直角

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有乙個角是直角),也是特殊的直角三角形(兩條直角邊等),因此等腰直角三角形具有等腰三角形和直角三角形的所有性質(如三線合

一、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定理等)。

當然,等腰直角三角形同樣具有一般三角形的性質,如正弦定理、餘弦定理、角平分線定理、中線定理等。等腰直角三角形三邊比例為1:1:√2。

擴充套件資料

等腰三角形

1、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度數相等(簡寫成「等邊對等角」)。

2、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相互重合(簡寫成「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

3、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4、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

5、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與底邊的夾角等於頂角的一半。

6、等腰三角形底邊上任意一點到兩腰距離之和等於一腰上的高(需用等面積法證明)。

7、一般的等腰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只有一條對稱軸,頂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是它的對稱軸。但等邊三角形(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有三條對稱軸。每個角的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三條中線所在的直線,和高所在的直線就是等邊三角形的對稱軸。

8、等腰三角形中腰長的平方等於底邊上高的平方加底的一半的平方(勾股定理)。

9、等腰三角形的腰與它的高的關係:腰大於高;腰的平方等於高的平方加底的一半的平方。

直角三角形

1、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

2、在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互餘。

3、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於斜邊的中點,外接圓半徑r=c/2)。該性質稱為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定理。

4、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乘積等於斜邊與斜邊上高的乘積。

5、射影定理,又稱「歐幾里德定理」:在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高是兩條直角邊在斜邊的射影的比例中項,每一條直角邊又是這條直角邊在斜邊上的射影和斜邊的比例中項。是數學圖形計算的重要定理。

6、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有乙個銳角等於30°,那麼它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

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有一條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那麼這條直角邊所對的銳角等於30°。

7、直角三角形被斜邊上的高分成的兩個直角三角形和原三角形相似。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的兩個銳角互餘,有兩個互餘的三角形是角的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兩條邊的對應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45度直角三角形——等腰直角三角形

等腰直角三角形是一種特殊的三角形。

具有所有三角形的性質:穩定性 。

兩直角邊相等 直角邊夾亦直角 銳角 45° 。

斜邊上中線角平分先垂線 三線合一。

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為外接圓的半徑r,而高又為內切圓的直徑(因為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兩個小角均為45度,高又垂直於斜邊,所以兩個小三角形均為等腰直角三角形,則兩腰相等)

請說下在直角三角形中,30°、60°、45°角所對直角邊的關係。

13樓:你可算完拔

由30°、60°、90°組成的直角三角形三邊關係為:1:√3:2;

由45°、45°、90°組成的直角三角形三邊關係為:1:1:√2。

14樓:匿名使用者

30度所對邊是斜邊的一半 60度所對邊是斜邊的二分之根號三倍 45度所對邊是斜邊的二分之根號二

15樓:匿名使用者

30度的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有乙個角是45度的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相等(等角對等邊)。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中,30°,60°各自所對直角邊之比為1:根號3 45°,45°各自所對直角邊之比為1:1

17樓:匿名使用者

30的邊:60的:90的=1:跟號3:245:45:90的=1:1:根號2

18樓:匿名使用者

30度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45度和六十度與所對的直角邊沒什麼特別的關係

直角三角形只知一邊一認是2公尺,另乙個角是45度,怎樣計算高和斜邊?

19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bai一條直角邊是兩公尺du

,乙個角是45度。因為是直zhi角三角形,dao還有乙個角是90度,所以剩下內的一容個角還是45度。所以這是乙個等腰直角三角形,所以另一條直角邊也是兩公尺。

用勾股定理可以算出斜邊是兩倍根號2。然後用面積法:斜邊乘以斜邊上的高等於兩條直角邊的乘積,所以斜邊上的高是根號2。

20樓:贏幣

由條件可知直角三角形為等腰直角三角形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三角函式,您的問題描述還不是很清楚,只能幫你到這了

什麼是直角三角形,什麼叫直角三角形

有乙個角為90 的三角形,叫做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判定1 有乙個角為90 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判定2 若a的平方 b的平方 c的平方,則以a b c為邊的三角形是以c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判定3 若乙個三角形30 內角所對的邊是某一邊的一半,那麼這個三角形是以這條長邊...

直角三角形的數學題 20,直角三角形習題

1 a b n 1 2n n 2n 1 n 1 c 所以 此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2 a b 25 a b 7 得a 4b 3 因a b 25 5 c 所以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即斜邊上的高為 1.是。a n 1,b 2n,c n 1 a b n 1 4n n 2n 1 4n n 1 c 是直角三角形。...

45度直角三角形邊的關係,有乙個角是45度的直角三角形,他的直角邊和斜邊的關係

兩直角邊相等,斜邊為直角邊的 2倍。為等腰直角三角形。等腰直角三角形啊 a的平方加a的平方等於c的平方。a為45度角所對的兩條相等的邊,c為90度角所對的最長的邊。有乙個角是45度的直角三角形,他的直角邊和斜邊的關係 直角邊和斜邊的關係為斜邊等於直角邊的 2倍。如下圖所示 解 令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