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數的乘法在c語言中如何表示,如何在C語言中輸入百分數

2021-03-04 09:00:56 字數 3242 閱讀 4377

1樓:聖騎天啟者

c語言中bai沒有百分數這一表示方式du,只有zhi

整形和浮點型兩種dao

資料,也就是說只能儲存專百分數屬轉換成小數後的浮點數的數值,如果只是希望輸出的百分數資訊,可以用printf語句,例如printf("%f%%",&f); f是float型別,儲存的是百分數的分子。輸入的話可以用scanf("%f%%",&f)

如何在c語言中輸入百分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格式化輸入語句scanf, 輸入百分數的百分比值,再除以100,轉換為實際值。

1、 定義:

float v;

2、輸入:

scanf("%f%%",&v);

3、轉換:

v/=100;

注意事項:

1、定義可以是float或者double, 如果定義為double那麼輸入語句中要使用%lf。

2、輸入時,使用%%來過濾%, 而不能使用單一的%。

3、v/=100; 也可以寫作v=v/100; 效果相同。

3樓:大野瘦子

只要在格式控制符裡輸入2個 %% 就可以了,例如:

#include

int main()

這樣就會在螢幕上得到 90%

4樓:碧海風雲

首先,以浮點型變數儲存百分數的小數形式。例如15.23%,儲存為0.1523。

第二,將小數乘以100,以浮點型列印。

第三,使用%%,列印出百分號。

#include

int main (void)

執行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需要輸出的數字乘以100再輸出乙個百分號比如double a=0.5555555;

printf("輸出乙個百分數%f%%\n",a*100);

注意 在printf裡百分號也要使用%%轉義

6樓:匿名使用者

double a=0.5555555;

printf("輸出

乙個百分數%f%%\n",a*100);

把需要輸出的數字乘以100再輸出乙個百分號比如 double a=0.5555555; printf("輸出乙個百分數%f%% ",a*100);

注意 在printf裡百分號也要使用%%轉義如何書寫百分比?

#include

int main()

return 0;}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明白,如果是程式中想直接寫百分數,比如a%,那就直接寫a/100.0就可以了吧

如果是想讀入百分數,那就scanf("%f%%",&f); f是float型別,儲存的是百分數的分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一,1/100.0,注意1/100是錯誤的!因為1/100在c語言中求的是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寫百分號的話 用%%來顯示這個符號 數字還是普通輸出那樣

10樓:人才迷迷

printf("%%");

乘法在c語言中怎麼表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意思是說c語言編譯

成組合語言之後乘法怎麼表示吧,因為在彙編中加法確實是用add表示的,下面給你運算子表:

add 加法.

adc 帶進製加法.

inc 加 1.

aaa 加法的ascii碼調整.

daa 加法的十進位制調整.

sub 減法.

sbb 帶借位減法.

dec 減 1.

nec 求反(以 0 減之).

cmp 比較.(兩運算元作減法,僅修改標誌位,不回送結果).

aas 減法的ascii碼調整.

das 減法的十進位制調整.

mul 無符號乘法.

imul 整數乘法.

以上兩條,結果回送ah和al(位元組運算),或dx和ax(字運算),

aam 乘法的ascii碼調整.

div 無符號除法.

idiv 整數除法.

以上兩條,結果回送:

商回送al,餘數回送ah, (位元組運算);

或 商回送ax,餘數回送dx, (字運算).

aad 除法的ascii碼調整.

cbw 位元組轉換為字. (把al中位元組的符號擴充套件到ah中去)

cwd 字轉換為雙字. (把ax中的字的符號擴充套件到dx中去)

cwde 字轉換為雙字. (把ax中的字符號擴充套件到eax中去)

cdq 雙字擴充套件. (把eax中的字的符號擴充套件到edx中去)

請問在c語言中如何輸出百分數? 200

12樓:墨汁諾

把需要輸出抄的數字乘以100再輸出一襲個bai百分號比如:double a=0.5555555;

printf("輸出乙個百分數%f%%\n",a*100);

注意du:在zhiprintf裡百分號也要使用dao%%轉義。

#include

int main (void)

擴充套件資料: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程式語言,使用者只需要關注所被解決問題的本身,而不需要花費過多的精力去了解相關硬體,且針對不同的硬體環境,在用c語言實現相同功能時的**基本一致,不需或僅需進行少量改動便可完成移植,這就意味著,對於一台計算機編寫的c程式可以在另一台計算機上輕鬆地執行,從而極大的減少了程式移植的工作強度。

13樓:碧海風雲

首先,以浮點型變數儲存百分數的小數形式。例如15.23%,儲存為0.1523。

第二,將小數乘以回100,以浮點型列印。

第三答,使用%%,列印出百分號。

#include

int main (void)

執行結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需要輸出的數字乘以100再輸出乙個百分號比如double a=0.5555555;

printf("輸出乙個百分數%f%%\n",a*100);

注意 在printf裡百分號也要使用%%轉義

怎麼表示百分數的意義,百分數的意義是什麼,簡短一點

意義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分數也可以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也就是說都是乙個比率,因此,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百分號 表示.例如 百分之八,寫作8 望採納 百分數的意義 表示乙個數...

分數如何化為百分數,小數 分數怎樣化成百分數?

小數只要把小數點往後移動2位就是百分數的數字,例如。分數化成小數後再變為百分數,例如 1 3 約等於 1 25 100 乘於10 1乘以10 10 百分數的算術體,我們可以把百分數化成小數來算 怎樣化成小數 去掉 再除以100。如10 分數先轉化為小數,再將這個小數乘上100,就是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

怎樣把百分數化為整數,百分數如何化成整數??

百分數是小數,不能化成整數。分數化成整數,用分子除分母,除不開的乘以100.百分數如何化成整數?首先,不是所有的百分數都能化成整數。如果將能化成整數的百分數記作a 只有a是100的整數倍時,a 才能化為整數。具體化法 對於滿足上述條件的百分數a 記a n100,n為整數,則a n 例子 300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