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蒜苗怎麼只長根不長苗,我種的大蒜苗長的旺盛這麼不長頭

2021-03-04 09:00:48 字數 523 閱讀 380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將蒜瓣整個的埋進土裡,這樣長出來的蒜苗才粗壯正氣,如果蒜瓣露在土外即使能長也長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放土裡,找個淺點的盤子,裡面放上水,把蒜放進去就行了,就得加水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哦,不用種在土裡,用水泡著就行拉!每天換換水,見點陽光就很燦爛!

4樓:胡桃小蜂

可能是環境的關係~或者是水澆多了,土壤不透氣。建議放在溫暖有陽光的地方,停止每天都澆水,土壤幹了在澆。

我種的大蒜苗長的旺盛這麼不長頭

5樓:杏花春雨

很可能是你種植大蒜的季節不對(或者你那裡冬季溫度太高,不能滿足大蒜的需冷量)。

大蒜屬於越冬作物,冬季需要經過一定的低溫時段來完成春化作用,年後才能正常抽苔並長出蒜頭。魯南地區,大蒜適宜的播種期在10月5-15日,5月10日左右收穫蒜薹,5月下旬收穫蒜頭。

種的地瓜只長葉子不長地瓜怎麼回事

如果你種的地瓜只長葉子不長薯塊,那麼首先要確認一下你種植的地瓜品種,因為有一種地瓜就是長葉子不長地瓜噢。這種葉子比普通紅薯大,而且味道更好,這個就是用來吃葉子的喲。地瓜是喜溫怕冷,所以插種的時候就要注意時間溫度了。可能光照不足 水分不足 肥料不夠 一.地瓜種植步驟 注意溫度,溫度在25 28 時莖葉...

為什麼我水養的綠蘿只長根,不長新芽

缺乏養料。長根是為了吸取更多的養料,提供葉片生長。但如果吸收不到足夠的養分,葉子就不能生長,甚至枯黃而死。所以一定要補充適當肥料才能正常生長。可以買一些水培營養液來試試。為什麼我的水培綠蘿只長根不長葉 說明缺乏肥分。多長根是為了吸取更多的肥分,提供葉片生長,如果還是吸收不到足免的肥分,葉子就不能生長...

我種的食用蓮為何只長苗不開花結果什麼原因

蓮藕種植,只長葉苗,不開花結果。一般有多種原因 1 施肥不當。土壤過肥 施肥過早,氮肥過多等,均會造成植株旺長,營養生長過盛,生殖生長減弱,只長葉不現花蕾。2 光照不足 種植密度過大。荷花為喜陽植物,栽植環境通風不良 光照不足,或進入花芽分化期遇連續一週以上陰雨,葉片不能通過光合作用,為植株提供生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