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有哪些菩薩,西遊記中的四大菩薩,他們的坐騎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9:00:43 字數 6469 閱讀 3979

1樓:成都兔寶

無觀世音菩復

薩。南無大勢至菩制薩。南無文殊菩薩。

南無普賢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

南無西天極樂諸菩薩。南無三千揭諦大菩薩。南無五百阿羅大菩薩。

南無比丘夷塞尼菩薩。南無無邊無量法菩薩。南無金剛大士聖菩薩。

南無淨壇使者菩薩。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南無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2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靈吉菩薩、毗藍婆菩薩,這些都是明確出場的

3樓:無敵的能能

西遊記裡有四大菩薩。觀音,普賢,文殊,靈吉。再加上地藏王菩薩,毗藍婆也算乙個

西遊記中的四大菩薩,他們的坐騎分別是什麼?

4樓:愛小熊

觀音菩薩坐騎「朝天吼」。觀音菩薩的坐騎,在四大名著《西遊記》中就曾出現過!在唐僧師徒四人,到朱紫國時,碰到乙個手持鈴鐺的「妖怪」!

雖然法力不是很高強,被孫悟空略施小計就搞定了!但人家後台強呀!最後「觀音菩薩」現身將其帶走!

當然在「封神榜」中也曾出現過,當時名為「金光仙」只是當時觀音菩薩也叫「慈航道人」!

普賢菩薩坐騎「六牙白象」。在《西遊記》中六牙白象,也就是普賢菩薩的坐騎。出現過一次,在獅駝嶺和青獅、大鵬結為兄弟,三妖是獅駝嶺的大王,而白象,也是二大王。

跟他大哥,青獅帶領十萬妖怪,在獅駝嶺可是無惡不作!

文殊菩薩坐騎「青獅」。文殊菩薩的坐騎,是乙隻青色的獅子,在《西遊記》中,文殊菩薩的青毛獅曾經兩次下界:一次是做了烏雞國的國師,進而將國王沉入井中,自己做了國王;第二次是做了獅駝嶺三兄弟的老大,吃人幹壞事,無惡不作。

兩次下凡,可謂是凡心不死。

地藏王菩薩坐騎「諦聽」。地藏王的坐騎,在《西遊記》中算是最靠譜的一位了,也就是在真假美猴王的時候出現過一次,因諦聽天生技能,被的地藏王菩薩叫去分辨,誰是真「大聖」誰是假「大聖」,出場過一次,在知道誰是真的,誰是假的時候還不敢說出來!也是一直陪在地藏王菩薩身邊的坐騎。

沒去凡間做妖怪!

5樓:獨狼

文殊菩薩的坐騎是青獅,觀音菩薩的坐騎是金毛犼,普賢菩薩的坐騎為六牙白象,地藏菩薩諦聽。

四位菩薩的坐騎,都在九九八十一難中出現過,除了諦聽屬於無害生物,僅僅是不敢分辨真假美猴王,一直在地府老實呆著,沒做什麼惡事。

其餘三位菩薩的坐騎,可都是正兒八經的妖怪,而且基本上都為禍人間,吃人只是家常便飯而已。

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其實在《西遊記》當中,滿天神佛對凡人都根本不在意,菩薩也只是為了自己而已。放縱自己的坐騎下界為妖,其實就是為了分享西遊的功德,說白了就是鍍個金,為以後做鋪墊而已 。

6樓:指尖的星光

四大菩薩

分別是,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1.觀音菩薩:金毛犼

在神話傳說中,犼有著能與神叫陣的恐怖能力,有著上萬年的道行,在封神演義中寫破四象陣的慈航道人的坐騎就是犼。在西遊記中也是觀音菩薩收尋此怪。另說,金毛犼是殭屍中唯一修到金毛的。

殭屍死後屍體不腐,血肉縮至骨內開始有條筋,筋上有白毛,500年後,變黑毛,又500年變紅毛。當修到2023年時有天雷劫,扛得過去就是金毛犼,扛不過去灰飛煙滅。

2.文殊菩薩:青獅        3。普賢菩薩:白象         4.地藏菩薩:諦聽

7樓:葉梓葉青

首先就是我們的觀音菩薩了,觀音大士坐的是金毛吼,這個坐騎比較**,就算是孫悟空都很難打過它。然後就是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平時都是在地獄裡,他的坐騎也是比較有名的,在真假美猴王那一回合,介紹了他的坐騎諦聽。文殊菩薩的是獅子,而普賢菩薩的是一頭象。

8樓:藍水燮

西遊記中四大菩薩分別是觀音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地藏菩薩,其中觀音菩薩的坐騎是金毛犼;普賢菩薩的坐騎是六牙白象;文殊菩薩的坐騎是青獅;地藏菩薩的坐騎是諦聽;這四隻坐騎除了地藏菩薩的諦聽全部在西遊記中下凡做過壞事,這就是所謂的獸性難馴,注定他們只能做個坐騎。

9樓:樸顫捏

四大菩薩非別是: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

文殊菩薩的坐騎是青獅,在《西遊記》一書中,曾在獅駝國下界為妖,阻礙取經人西行。

觀影菩薩的坐騎是金光仙的金毛吼,又名「朝天吼」,在《西遊記》一書中,金毛吼曾經在朱紫國為妖。

普賢菩薩的坐騎為六牙白象,在《西遊記》中白象下界為妖在獅駝國。

地藏菩薩的坐騎是像以一頭形似獅子的怪獸,根據《西遊記》記載,它在真假美猴王大打出手那會兒亮相過一回,給大聖指明分辨真假唯有求助於佛祖這條明路。

10樓:勤奮的影約

佛以下便是菩薩,其中四大菩薩露面最多,他們分別是觀音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地藏菩薩,觀音的坐騎是金毛犼,金毛犼又叫朝天吼,是一種長得像犬一樣的動物,非常兇猛,喜歡吃人;文殊菩薩是如來佛祖怙恃之一,是大智慧型的象徵。坐騎是青獅,表示智慧型與威武;普賢菩薩的坐騎是六牙白象,代表了勇往直前、堅韌不拔。最後是地藏菩薩,坐騎是諦聽,能傾聽內心的聲音。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可以稱得上是我國最經典的一部由四大古典名著改編的電視劇集,可以說是每乙個中國人都看過的電視劇集,是每個人心中的乙個回憶。其中有四大菩薩以及他們的坐騎分別是觀音菩薩和她的金毛犼、普賢菩薩和她的六牙白象、文殊菩薩和她的青獅、地藏菩薩和她的諦聽。

12樓:baby壞小孩

觀音菩薩的坐騎是金毛犼,金毛犼是一種長得像犬一樣的動物,非常兇猛,喜歡吃人,觀音的這只坐騎也曾經下界為妖,它便是朱紫國的賽太歲,他的護身法寶是三個金鈴兒可是讓孫大聖吃了不少的苦頭,最後,這金毛犼被觀音收走。文殊菩薩他的坐騎是乙隻青獅,在獅駝嶺中也給唐僧和孫悟空帶來了不少的阻力。

普賢菩薩的坐騎是乙隻六牙白象,他就是獅駝嶺上與青獅和金翅大鵬雕結拜的老二,他的法力雖然不如孫悟空厲害,但是卻比沙悟淨要強,所以當時他們給師徒四人帶來的阻力也很大。最後就是地藏菩薩了,他的坐騎就是乙隻諦聽。這諦聽是乙隻通靈的神獸,能夠辨別世間萬物,善於傾聽人的內心,世間一切生靈都逃不出他的兩隻耳朵。

13樓:xx滴滴

觀音,普賢,文殊三個菩薩。坐騎是金光仙,虯首仙,靈牙仙。是通天教主十侍仙中的哥三。

14樓:任慫慫

金毛犼是觀音菩薩的坐騎。傳說中,像犬,兇猛異常,吃人,並常常與龍爭鬥的神獸。文殊菩薩是如來佛祖怙恃之一。

坐騎為一獅子表示智慧型威猛。普賢菩薩的坐騎為六牙白象。地藏菩薩,諦聽是地藏菩薩經案下伏著的通靈神獸也是他的坐騎。

15樓:糖糖小爺

首先,對於這個問題,作為乙個旁觀者來回答。我記得我沒有聽說過西遊記裡有四大菩薩啊。我只知道有:

觀音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地藏菩薩。這四個人啊,而且這四個菩薩的坐騎好像也都不一樣的,有的是金毛,有的是六牙白象,有的是青獅,還有的是諦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沙雕問題也有人拿出來討論,看過西遊記的都知道

17樓:8級咯自己咯無

青獅,白象,諦聽,金毛吼

18樓:喜羊羊哈啊

西遊記中的四大菩薩以及他們的坐騎分別是觀音菩薩,金毛犼。普賢菩薩,六牙白象。文殊菩薩,青獅。地藏菩薩,諦聽。

《西遊記》是一部非常好的著作。聽說我們要多多的看看。多多的了解一下古代文化。他們四個菩薩以及坐騎是非常優秀的。

19樓:無崖子浪逍遙

在整個西遊記當中

,我最喜歡的還是地藏王菩薩,他很少出門,他也不會去**亂逛,他就在地府當中超度那些亡魂,讓更多的人一心向善,其實我覺得他的坐騎也不簡單叫做啼聽,他能夠聽清楚世間所有的善惡,也能夠聽出真假啊。

在西遊記中,出現過哪些菩薩?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相當地多

上面說的

還有其他

另外要搞清菩薩

菩薩是菩提薩埵之略稱。意譯作道眾生、覺有情專、大覺有情、道屬心眾生。意即求道求大覺之人、求道之大心人。

菩提,覺、智、道之意;薩埵,眾生、有情之意。與聲聞、緣覺合稱三乘。又為十界之一。

即指以智上求無上菩提,以悲下化眾生,修諸波羅蜜行,於未來成就佛果之修行者。亦即自利利他二行圓滿、勇猛求菩提者。對於聲聞、緣覺二乘而言,若由其求菩提(覺智)之觀點視之,亦可稱為菩薩.

2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 如來佛 十八羅漢 太上老君 赤腳大仙 太白金星 彌勒佛 玉皇大帝 地藏菩薩 哪吒 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文殊,普賢,這三個較多出現,至於只出現一回的,沒空細細統計

23樓:仝默溥藝

金毛犼(觀音坐騎

抄)、襲青牛精(太白金星坐騎)、獅象二妖(文殊、普賢坐騎)、青毛獅怪(文殊菩薩坐騎)、白鹿精(壽星坐騎)、九頭獅精(救苦天尊座騎)

唐僧——白龍馬

金毛犼——觀音;青牛精——太上老君;青獅——文殊;白象——普賢;鹿精——壽星;九頭獅——元始天尊

《西遊記》中,除了觀音菩薩,還有什麼菩薩?

24樓:上課罰站

出現的有7個菩薩 觀世音菩薩,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 靈吉菩薩, 國師王菩薩, 毗藍婆菩薩. 孔雀大明王菩薩.

25樓:科納夢

觀音菩薩、靈吉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地藏菩薩靈吉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 地藏王菩薩

26樓:匿名使用者

靈吉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 地藏王菩薩

27樓:陳淑文

文殊,地藏王,靈吉,孔雀大明王

28樓:赫連花影

普賢、地藏 .孔雀大明王

29樓:1063895040婷婷

觀音菩薩 普賢菩薩 文殊菩薩 靈吉菩薩 華光菩薩淨壇使者菩薩 清淨大海眾菩薩 蓮池海會佛菩薩西天極樂諸菩薩 三千揭諦大菩薩 五百阿羅大菩薩比丘夷塞尼菩薩 無邊無量法菩薩 金剛大士聖菩薩

30樓:臨淵知地厚

觀世音菩薩之外,還有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 靈吉菩薩, 國師王菩薩, 毗藍婆菩薩. 孔雀大明王菩薩.

31樓:逍駟

文殊 普賢 地藏 靈吉 毗藍婆 孔雀大明王

32樓:上白國主

文殊、觀音、普賢、地藏

3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的菩薩有7個:觀世音菩薩,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 靈吉菩薩, 國師王菩薩, 毗藍婆菩薩. 孔雀大明王菩薩.

34樓:摩托羅辣

觀音菩薩、靈吉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

35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王菩薩 靈吉菩薩

36樓:夏桑

還有好多,如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地藏菩薩

西遊記中有哪些神仙

37樓:暴走少女

西遊記中有很多神仙,比如玉皇大帝、西王母、太白金星、太上老君、托塔天王李靖、哪吒三太子、四大天王、二郎神楊戩、巨靈神、赤腳大仙、如來佛、十八羅漢、觀世音菩薩、嫦娥、天蓬元帥、捲簾大將、四海龍王、鎮元大仙、 金童玉女、玉兔、吳剛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太白金星簡介:

太白金星是中國民間信仰及道教神仙中知名度最高的神之一,在道教神話體系中他只是玉帝的信使。本為道家先哲老子的學生,後悟得老子口中之道教真言,得道公升仙,為感恩老子真傳,在其出生得道地亳州修建了道德中宮。

二、太上老君簡介:

太上老君是公認的道教始祖,即道教中具有開天創世與救贖教化的太上道祖。太上老君者,大道之主宰,萬教之宗元,出乎太無之先,起乎無極之源,終乎無終,窮乎無窮者也。

「道」無始無終,無形無名,無邊無際,無師無上。「道」者,虛無自然,難名之神,強名曰道,尊稱太上。

三、托塔天王李靖簡介:

李靖,出現於古典神話**《封神演義》《西遊記》等等,家住陳塘關。後修道成仙,晉公升仙班。因為左手中常託玲瓏寶塔,又被稱為「托塔李天王」。

他的形象特徵是:身穿鎧甲,頭戴金翅烏寶冠,左手托塔,右手持三叉戟,還會使用寶劍。

四、巨靈神簡介:

巨靈神出自《西遊記》,是托塔天王帳下的一員戰將,使用的兵器是件宣花板斧,舞動起沉重的宣花板斧,就像鳳凰穿花,靈巧無比。

在托塔天王率十萬天兵天將征討造反的孫猴子時,巨靈神為先鋒大將,可見其武藝與法力不同一般。但最後仍然不敵孫悟空而落敗。

五、赤腳大仙簡介:

赤腳大仙是中國古代民間傳說和道教傳說中的仙人,是仙界的散仙,一般情況下他總是在四處雲遊,以其赤腳裝束最為獨特,中國民間傳說中他常常下凡來到人間,幫助人類剷除妖魔。

他性情隨和,平常以笑臉對人,對有心向善的妖怪也會網開一面,但對**妖怪卻從不留情,雙腳就是他的**,曾經降服眾多妖魔,是天下妖怪的克星。據說赤腳大仙身上帶有不屬於六界的異寶,令他不懼百毒。

西遊記中的問題,西遊記問題

孫悟空的相關名稱 美猴王 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有一老猴提出石猴名字不好,改名美猴王,孫悟空開心的答應了。孫悟空 菩提祖師所取的名字。弼馬溫 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齊天大聖 孫悟空在第一次天庭招安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

西遊記中善良的妖怪有哪些,西遊記中最善良的妖怪是誰

最善良的是黃獅精和九靈元聖。十八公,杏仙一類的,黑熊精,有來有去,都超善良的。玉兔精,牛魔王,再次之。荊棘嶺悟能努抄力,木仙庵bai三藏談詩 一回中,乙個文藝 du美貌的女杏仙。和十八公 松樹 zhi dao孤直公 柏樹 臨空子 檜樹 拂雲叟 竹子 赤髮鬼 楓樹 在荊棘嶺木仙庵為妖。本來與世無爭,但...

西遊記 問題,《西遊記》的問題

西遊記 裡是這樣說的,石猴 即孫悟空 發現水簾洞後 將石字兒隱了,遂稱美猴王。因為,在此之前,眾猴答應拜第乙個進入瀑布後的人為王 孫悟空 是這樣來的,當美猴王拜見菩提祖師後,祖師說 你身軀雖是鄙陋,卻像個食松果的猢猻。我與你就身上取個姓氏,意思教你姓 猢 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古者老也,月者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