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善良的妖怪有哪些,西遊記中最善良的妖怪是誰

2021-04-09 21:23:19 字數 1214 閱讀 8538

1樓:螞蟥倒光

最善良的是黃獅精和九靈元聖。十八公,杏仙一類的,黑熊精,有來有去,都超善良的。玉兔精,牛魔王,再次之。

2樓:萌糖果兔兔

《荊棘嶺悟能努抄力,木仙庵bai三藏談詩》一回中,乙個文藝、du美貌的女杏仙。和十八公(松樹

zhi)、dao孤直公(柏樹)、臨空子(檜樹)、拂雲叟(竹子)、赤髮鬼(楓樹)在荊棘嶺木仙庵為妖。本來與世無爭,但因為擄走了唐僧舉行詩歌大賽又想嫁給唐僧為妻被豬八戒拿釘耙築死。

西遊記中最善良的妖怪是誰

3樓:隱綠柳邸賦

《西遊記》中最能與人和諧相處、善良為妖的,是虎口洞的黃獅精。

從書上的描述來看,它應該是在山里低調做妖的那種。

當孫悟空問天竺王子附近是否有妖怪時,王子們說:"孤這州城之北,有一座豹頭山。山中有一座虎口洞。

往往人言洞內有仙,又言有虎狼,又言有妖怪。孤未曾訪得端的,不知果是何物。"由此可見,它至少不像那種殘害生靈興風作浪的妖怪。

西遊記裡最善良的妖怪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最能與人和諧相處、善良為妖的,應該是虎口洞的黃獅精。從書上的描述來看,它應該是在山里低調做妖的那種。當孫悟空問天竺王子附近是否有妖怪時,王子們說:

"孤這州城之北,有一座豹頭山。山中有一座虎口洞。往往人言洞內有仙,又言有虎狼,又言有妖怪。

孤未曾訪得端的,不知果是何物。"由此可見,它至少不像那種殘害生靈興風作浪的妖怪。

5樓:匿名使用者

藤精四老,邀唐僧吟詩反被猴子斷根,可憐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孔雀公主吧!她只想和唐僧成親,後面還幫了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妖怪有善良的嗎?都是吃老和尚的肉的!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黃獅精,是九靈元聖的幹孫子,居住於玉華州城北的豹頭山虎口洞,使用的兵器是一柄四明鏟。

因偷走悟空師兄弟的三件寶貝兵器,導致了悟空師兄弟對他的圍剿,後在玉華城大戰時,被孫悟空殺死。激起九靈元聖對悟空的瘋狂報復。

西遊記裡最善良最老實的妖怪是誰

9樓:小鳥遊六花

怕是只有黑熊精了,別人都吃唐僧肉,就他腦子不好去偷袈裟。

西遊記中的問題,西遊記問題

孫悟空的相關名稱 美猴王 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有一老猴提出石猴名字不好,改名美猴王,孫悟空開心的答應了。孫悟空 菩提祖師所取的名字。弼馬溫 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齊天大聖 孫悟空在第一次天庭招安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

西遊記 問題,《西遊記》的問題

西遊記 裡是這樣說的,石猴 即孫悟空 發現水簾洞後 將石字兒隱了,遂稱美猴王。因為,在此之前,眾猴答應拜第乙個進入瀑布後的人為王 孫悟空 是這樣來的,當美猴王拜見菩提祖師後,祖師說 你身軀雖是鄙陋,卻像個食松果的猢猻。我與你就身上取個姓氏,意思教你姓 猢 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古者老也,月者陰...

西遊記中的成語故事?《西遊記》中有有哪些成語故事?

大鬧天宮 石候出世 三打白骨精,喜不自勝 抖擻精神 金蟬脫殼。光天化日 膽戰心驚 地動山搖。搖身一變 三頭六臂 火眼金睛。耳紅面赤 死心塌地 真情實意。金蟬脫殼 深謀遠慮 腳踏實地。西遊記 中有有哪些成語故事?西遊記裡有那些四字成語故事?喜不自勝 抖擻精神 榮歸故里。光天化日 膽戰心驚 地動山搖。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