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紅薯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2021-03-04 08:57:03 字數 2097 閱讀 8459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紅薯4個

輔料無無

步驟一1.紅薯洗淨;

步驟二2.去皮;

步驟三3.切粗條;

步驟四4.放入蒸鍋,大火15min至熟透;

步驟五5.稍放涼後取出擺在烤架上;

步驟六6.放在有陽光且通風的地方;

步驟七7.曬;

步驟八8.到自己喜歡的乾濕度即可。

烹飪技巧

1.蒸紅薯的時候要散開擺,不然不容易蒸透;2.蒸好的紅薯是比較易碎的,取得時候要輕點,也不需要等待涼透的;3.

一定要選擇晴朗的天氣,才能保證很快的曬乾,否則建議借助烤箱或乾果機加快烘乾;4.做好的密封儲存,一週內食用完,需要長期儲存的放冷凍,吃的時候解凍後再加熱一下就行。總之盡快食用哈。

香甜的自製紅薯幹紫薯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2樓:0澤國a網盤

主料紫薯 :3個

紅薯 :4個

輔料水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紅薯紫薯洗淨放入蒸鍋蒸熟,個頭特別大的從中間切開。蒸的過程中時不時開啟鍋用筷子扎一下,蒸到能用筷子輕鬆插透就熟了。小個頭的會先熟,把熟的小個頭們先拿出來晾涼,大個頭的繼續蒸。

第二步蒸熟後的紅薯紫薯們是這個樣子滴

第三步紅薯紫薯都去皮,去掉頭尾纖維較多的部分。其餘部分切成1釐公尺粗細均勻的條,放到通風處風乾至少24小時。注意風乾過程中一面風乾後(顏色會變成橘黃色)要翻個面風乾另一面。

直到整個紅薯條都變成像世面上賣的那種橘黃色。 注意如果蒸的時間過長水分過多,可能24小時也不夠幹,那就需要延長風乾時間。紫薯含的水分少,也許不用24小時就足夠幹了。

第四步將風乾好的半乾薯條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內,上下火180度烘烤10分鐘。烤完10分鐘後如果覺得不夠幹,再兩分鐘兩分鐘的繼續烘烤。千萬別偷懶,一下子烤15分鐘20分鐘的!!!

我每次偷懶直接設定長時間烘烤,都必烤糊!

第五步可以裝在漂亮的袋子裡,送給好閨蜜當小心意,送給小朋友當小禮物

第六步可以裝在漂亮的盤子裡,看著電影當零食,配著茶葉當茶點

烹飪技巧

曬的時間一定要足夠長,盡量把水分曬的幹一點,才能做出來紅薯幹韌韌的口感蒸紅薯的時候時間不要過長,時不時的開啟鍋看一下,蒸到用筷子可以很輕鬆的扎進去時候正好,時間太短紅薯不熟也不夠糯,時間太長水分太大,很難晾乾

3樓:陌沫無敵妖靈妖

食材明細

紅薯適量

其他口味

其他工藝

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自製紅薯幹的做

好吃的自製紅薯幹紫薯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自製紅薯幹紫薯乾的做法步驟11.紅薯紫薯洗淨放入蒸鍋蒸熟,個頭特別大的從中間切開。蒸的過程中時不時開啟鍋用筷子扎一下,蒸到能用筷子輕鬆插透就熟了。

小個頭的會先熟,把熟的小個頭們先拿出來晾涼,大個頭的繼續蒸。

自製紅薯幹紫薯乾的做法步驟22.蒸熟後的紅薯紫薯們是這個樣子滴

自製紅薯幹紫薯乾的做法步驟33.紅薯紫薯都去皮,去掉頭尾纖維較多的部分。其餘部分切成1釐公尺粗細均勻的條,放到通風處風乾至少24小時。

注意風乾過程中一面風乾後(顏色會變成橘黃色)要翻個面風乾另一面。直到整個紅薯條都變成像世面上賣的那種橘黃色。

注意如果蒸的時間過長水分過多,可能24小時也不夠幹,那就需要延長風乾時間。紫薯含的水分少,也許不用24小時就足夠幹了。

自製紅薯幹紫薯乾的做法步驟44.將風乾好的半乾薯條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內,上下火180度烘烤10分鐘。烤完10分鐘後如果覺得不夠幹,再兩分鐘兩分鐘的繼續烘烤。

千萬別偷懶,一下子烤15分鐘20分鐘的!!!我每次偷懶直接設定長時間烘烤,都必烤糊!

自製紅薯幹紫薯乾的做法步驟55.可以裝在漂亮的袋子裡,送給好閨蜜當小心意,送給小朋友當小禮物

自製紅薯幹紫薯乾的做法步驟66.可以裝在漂亮的盤子裡,看著電影當零食,配著茶葉當茶點

小貼士曬的時間一定要足夠長,盡量把水分曬的幹一點,才能做出來紅薯幹韌韌的口感

5樓:濕為陰邪

1.稱出番薯準備削皮 2.削完洗乾淨 3.太大個的番薯切半放鍋裡蒸,蒸到筷子能插到底就熟了

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如何做黑魚好吃又簡單?

配料 蝦仁 鹽 味精 黃酒 蛋清 胡椒粉 麵粉 蔥 薑末 麵包渣 植物油。做法 黑魚肉切成薄片蝦仁剁成泥加入鹽 黃酒 味精 胡椒粉攪拌成餡。黑魚片抹上蝦餡卷成魚卷蛋清加麵粉調成蛋糊魚卷先蘸麵粉再蘸蛋糊蘸上麵包渣用手握緊防麵包渣脫落。植物油加熱至六成下入魚捲炸至微黃取出全部炸完再全部炸次至金黃色即。3...

自己做的紅棗核桃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用料棗泥 400g 麥芽糖 500g 核桃仁 350g 太白粉 30g 砂糖 100g 油 15g 棗泥核桃糕的做法 麥芽糖加砂糖加少許水煮至冒大泡 熄火加入棗泥,太白粉水,油 中火煮至130 熄火加核桃仁 稍冷後整平,切片,包裝 怎樣做芝麻紅棗核桃糕 材料 熟黑芝麻200克 熟核桃仁碎150克 大...

自己做的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 小龍蝦漂水幾天,用牙刷刷乾淨 去頭去蝦腸,洗乾淨備用。2青蒜和香蔥洗乾淨切段備用 姜和蒜切片,蔥頭切絲備用。3花椒一小把,乾辣椒切段備用。4甜醬1勺。5鍋熱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蔥,蔥頭,姜和蒜片一起爆香。6再倒入乾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7乾辣椒約變色時,放入小龍蝦大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