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牛角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2021-06-20 12:56:34 字數 1927 閱讀 702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高筋麵粉    170克

低筋麵粉    30克

細砂糖    35克

黃油    20克

奶粉    12克

雞蛋    40克

鹽    3克

乾酵母    5克

水    85克

黃油(裹入用)    70克

全蛋液(刷表面)    適量

牛角包的做法

配料:可做7個

麵糰:高筋麵粉170克,低筋麵粉30克,細砂糖35克,黃油20克,奶粉12克,雞蛋40克,鹽3克,乾酵母5克,水85克,黃油70克(裹入用)

全蛋液適量(刷表面)

烘焙:180度, 15分鐘左右

將麵糰中所有的材料(除裹入用黃油70克)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執行揉麵發酵程式。

tips:如果沒有面包機,可以手工揉麵,將所有材料揉成光滑的麵糰,拉起麵糰勉強起膜就可以進行發酵了。

麵糰發酵至原來的2-2.5倍大,用手指按下一個坑,不回縮不變形就表示發酵好了。

將麵糰放在案板上,揉麵團為麵糰排氣,隨後裹上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鬆弛20分鐘。

將70克裹入用黃油切成片,整齊的碼入保鮮袋中。

用擀麵杖將黃油擀成為薄厚均勻的長方形黃油片。

擀的時候黃油會出現融化情況,此時放入冰箱冷藏。

將步驟3中鬆弛好的麵糰取出,在案板上放些麵粉防粘。將麵糰擀成長方形面片,長度為黃油片3倍左右,寬度比黃油片寬一些。

將黃油片從冰箱取出,放在面片的正**。

把面片一端翻過來蓋在黃油片上。

另外一端同樣翻過來蓋上,上下口都用手壓實。

將面片旋轉90度,用擀麵杖將面片擀開。擀開時儘量擀成薄厚均勻的面片,不要過於用力將面片擀破。

將面片從1/3處向內摺疊。

另外一邊也同樣向內摺疊,完成第一次三折。

將麵糰裹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中冷藏鬆弛20分鐘。

鬆弛好的麵糰取出,再次擀成長方面片。

重複步驟12-13,完成第二次三折,將麵糰裹上保鮮膜再次放入冰箱中冷藏鬆弛20分鐘

取出鬆弛好的麵糰,進行第三次三折,完成三次三折後可頌麵糰就做好了,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取出步驟17中鬆弛好的面片,擀成0.4cm薄的薄片。

用刀將麵糰切成如圖高等腰三角形

在三角形底邊中間切一刀

如圖從底部向上翻卷過來

繼續翻卷,直至到頂部,在小尖處刷少許蛋液.

最後將麵包完全卷好

所有的牛角包卷好,放在烤盤上,每個麵包都要留一些間距

放在溫暖潮溼的地方進行二次發酵,大約40分鐘左右,發酵至原先的兩倍大小。

tips:可在烤箱中放一碗熱水進行發酵程式,發酵溫度控制在30度以內,不然麵包中的黃油會融化導致失敗。

發酵好的麵包上面刷一層全蛋液。

放入烤箱中,180度, 15分鐘左右,如果上色不理想,適當延長時間。

牛角包就做好了!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會有專業的老師指導

3樓:0澤國a網盤

主料高筋麵粉 :160

低筋麵粉 :40

輔料奶油 :100

奶粉 :1大勺

鹽 :適量

細砂糖 :25

黃油 :32

雞蛋 :30

酵母 :3/4勺

具體步驟

第一步1.發酵好的麵糰。

第二步2.分割成大小均勻的麵糰,鬆弛十分鐘。

第三步3.取一塊麵團擀成上寬下窄的長條。

第四步4.由上向下捲起,放入烤盤進行二次醒發。

第五步5.發成兩倍大,刷上全蛋液。

第六步6.烤箱預熱160度上下火18分鐘。

第七步7.烤好的成品。

烹飪技巧

1,卷至時一定要卷緊,以防烤制時漲開。2,麵包放涼後再吃,用麵包袋包裝密封起來。

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如何做黑魚好吃又簡單?

配料 蝦仁 鹽 味精 黃酒 蛋清 胡椒粉 麵粉 蔥 薑末 麵包渣 植物油。做法 黑魚肉切成薄片蝦仁剁成泥加入鹽 黃酒 味精 胡椒粉攪拌成餡。黑魚片抹上蝦餡卷成魚卷蛋清加麵粉調成蛋糊魚卷先蘸麵粉再蘸蛋糊蘸上麵包渣用手握緊防麵包渣脫落。植物油加熱至六成下入魚捲炸至微黃取出全部炸完再全部炸次至金黃色即。3...

自己做的紅棗核桃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用料棗泥 400g 麥芽糖 500g 核桃仁 350g 太白粉 30g 砂糖 100g 油 15g 棗泥核桃糕的做法 麥芽糖加砂糖加少許水煮至冒大泡 熄火加入棗泥,太白粉水,油 中火煮至130 熄火加核桃仁 稍冷後整平,切片,包裝 怎樣做芝麻紅棗核桃糕 材料 熟黑芝麻200克 熟核桃仁碎150克 大...

自己做的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 小龍蝦漂水幾天,用牙刷刷乾淨 去頭去蝦腸,洗乾淨備用。2青蒜和香蔥洗乾淨切段備用 姜和蒜切片,蔥頭切絲備用。3花椒一小把,乾辣椒切段備用。4甜醬1勺。5鍋熱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蔥,蔥頭,姜和蒜片一起爆香。6再倒入乾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7乾辣椒約變色時,放入小龍蝦大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