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將來戀愛會有哪些問題

2021-03-04 08:56:46 字數 2836 閱讀 8857

1樓:向左看

1.容易不相信別人,不會輕易的相信你的感情,總是會有疑慮,這種想法不只是對愛人,對朋友也是如此。

2.孩子會表現的自卑,渴望完整的家庭,所以選擇的時候比較慎重。

3.有可能會經常的粘著乙個人,擔心乙個人走開,可是拽著不放總會適得其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也不一定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將來戀愛就一定有問題

單親家庭孩子長大後戀愛和婚姻問題

3樓:小白很花心

我就是來單親家庭的孩子,我也很源任性,脾氣比較大,不知道和單親家庭有沒有關係,昨天剛和處了三年的男友分手。其實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寂寞,也很倔強,總是在別人面前裝堅強,背後默默的哭泣。你們不知道你們不在乎的父母的嘮叨,我們有多麼渴望。

坐火車時看到有一家三口親親熱熱時,我也會難過的落淚。但你們選擇單親家庭的孩子做另一半時,請多一些包容和多給些溫暖。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單親家庭,但也有你說的以上毛病,所以我想這和是不是單親無關,而是現在大部分女孩都有的通病,大概是被父母寵壞了吧呵呵,還有,你應該多找找自身原因,這有利於你以後**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家庭長大的人,可能是在心理上具有很強的自我防護意識,才會表現得很強勢。

同意三樓的觀點:因為他們缺少愛,多一倍的愛來愛她就好了!

6樓:羅可欣

單身家庭的孩來子由於從

自小缺乏父愛或者母愛bai,導致他們心裡的du自我保護力zhi及強,也由於dao

天生缺乏一種愛,領著他們的父親或母親為了補償他們通常都很溺愛他們也造成他們任性極端,自我保護慾強,但只要你愛她包容她你會得到特別忠誠的愛

7樓:

我不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但是算是留守的吧,我脾氣很大,也很強勢,但是我只對我在乎的人發脾氣,對其他人我還是很禮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跟單親家庭是有一定原因的,自己的父母給自己留下應該不好的影響,所以大多會有影響的

9樓:迷惘de小豬

我覺得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 多多少少都有點跟正常人不一樣 至少我身邊的人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缺少愛,多一倍的愛來愛他就好了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在處理兩性關係容易出現哪些問題?

11樓:00o公子小白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乍一看可能沒什麼問題,但是在對待兩性方面一定會有不同程度的偏見,但是不影響大局還好,不過往往,一般的女孩子都受不了單親家庭長大的男孩,因為他們在對待自己的時候完全讓人感受不到是戀人的關係,下面小白用真實的例子給大家講解一下。

一、完全偏向自己的長輩

單親家庭的孩子往往對自己的父親或者母親有著不可替代的情感,哪怕是自己的妻子,我有乙個同學,自己開了一家店,而有乙個男生追求她,當時感覺不出來任何的不一樣,而且也感覺到很幸福,求婚儀式也讓人很感動,但是當他們面臨結婚這一重大內容的時候,矛盾開始就漸漸地出現了,男生是乙個單親家庭的孩子,是母親帶大的,所以母親的話他完全聽,而且盲目的聽, 當他們兩口子結婚了之後,女生為了男生放棄了工作,繼續開自己的店,而且有著不錯的收入,但是男方卻因為房子的問題遲遲不解決,就說沒有親,而我同學的父母因為心疼自己的女兒就不斷的往裡面搭錢,而男方可好,男方的媽媽竟然出去旅遊,沒有錢還出去旅遊的事兒誰幹得出來,而且公然去取了女方開店賺的錢給自己的房子交了供熱費,這樣的事情誰受得了,可是我的同學萬萬沒有想到,當她把這件事告訴她老公的時候,她的老公是怎麼說的,她居然認為他媽沒有錯,認為他媽拿錢是天經地義的,把他拉扯大,拿你點錢怎麼了!我真是搞不懂,那是你媽不假,難道這不是你老婆?這僅僅是乙個小事兒,而且比這邪乎的多了去了,沒有辦法,我的同學最後只有選擇了離婚。

二、缺乏安全感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一般都沒有安全感,患得患失,當他沒有擁有你的時候,如果你對他好了,他會愛答不理的,而一旦他接受了你之後,你對他只要有一點點的冷漠,那麼他就會覺得你要離開他了,真的是能把人逼瘋,所以在對待自己的愛人的時候顯得特別的不正常, 感覺神經兮兮的,會讓你十分的受不了。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在對待和處理兩性問題的時候都是有一定的問題的,這兩點尤其突出,但是平日裡還看不出來,所以那些正在和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戀愛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在平日裡多試探他們,看看他們的兩性觀念有沒有什麼偏差,不要等到發現了後悔來不及的時候,那就晚了。

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的婚姻觀和愛情觀會大受父母離異或父母一方故去的影響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會受影響的。我對戀愛恐懼甚至對婚姻不信任。但是心底卻還是有美好的想法。如果遇到真正對的人,那麼一切會變的順其自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離婚影響更大一些,特別是當婚姻出現不和諧時,他可能就不會處理,因為他沒有從父母相處中學到如何處理夫妻矛盾,父母又沒有了說話資本,很容易對婚姻失去信心。

14樓:九月丶雨

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一般容易出現兩種極端。

一種是對父母的感情很失望,而不相信愛情,對愛情有一種玩弄的態度,

還有一種是接受父母的教訓,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跟自己遭遇同樣的命運,對愛情和婚姻很負責。

15樓:蕭雨西樓

會!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小時候心理上就會形成那種潛意識的自卑,這種情內緒會隨著容年齡的增長而發生微妙的變化,並且在性格裡根深蒂固。往往容易造成性格的內向、敏感、自卑與自傲、暴力(包括冷暴力)。

在對待家庭或者愛情上,往往比較缺少幸福感,總是容易聯想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家庭遭遇等。所以很少相信對方,甚至遇事容易極端。

在單親家庭中長大,以後對他的婚姻會有影響嗎

不一定的。心理素質好的男人會更珍惜自己的家庭。心理素質差的可能就有影響了 這個真的說不準,單親家庭都很重視家庭,但他們都有不安全感,放棄一段婚姻並不是太難 有,遺傳的機會很大。單親家庭孩子長大後戀愛和婚姻問題 我就是來單親家庭的孩子,我也很源任性,脾氣比較大,不知道和單親家庭有沒有關係,昨天剛和處了...

單親家庭男孩的性格,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會特別依賴媽媽,對女性特別有好感。性格會比較內向,應該比較懂事早熟的吧。我想要看媽媽的教育吧.畢竟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 試試接近他,不就可以知道了嗎 因人而異啦,我有單親家庭的朋友,性格就超開朗的 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那跟bai著爸媽 長大的可以du說說嘛?一直都覺得zhi有dao...

單親家庭的孩子如何教育

不要總想著自己繼母的角色,也不要總想著孩子會像生母一樣對你。先試著和他做朋友吧。輕鬆地 適度地關心他,了解他的需要後,給他應該有的關愛。同時,寬容對待孩子的態度,他逆反也好,冷漠也好,都不是針對你本身,而是針對陌生的關係,是他自己的不安全感。你可以輕鬆 友好地先開始你們的往來,每天找機會聊聊瑣事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