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親家庭中長大,以後對他的婚姻會有影響嗎

2021-06-02 14:10:41 字數 2762 閱讀 8823

1樓:厚正初

不一定的。心理素質好的男人會更珍惜自己的家庭。

心理素質差的可能就有影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說不準,單親家庭都很重視家庭,但他們都有不安全感,放棄一段婚姻並不是太難

3樓:陳繼強

有,遺傳的機會很大。

單親家庭孩子長大後戀愛和婚姻問題

4樓:小白很花心

我就是來單親家庭的孩子,我也很源任性,脾氣比較大,不知道和單親家庭有沒有關係,昨天剛和處了三年的男友分手。其實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寂寞,也很倔強,總是在別人面前裝堅強,背後默默的哭泣。你們不知道你們不在乎的父母的嘮叨,我們有多麼渴望。

坐火車時看到有一家三口親親熱熱時,我也會難過的落淚。但你們選擇單親家庭的孩子做另一半時,請多一些包容和多給些溫暖。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單親家庭,但也有你說的以上毛病,所以我想這和是不是單親無關,而是現在大部分女孩都有的通病,大概是被父母寵壞了吧呵呵,還有,你應該多找找自身原因,這有利於你以後**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家庭長大的人,可能是在心理上具有很強的自我防護意識,才會表現得很強勢。

同意三樓的觀點:因為他們缺少愛,多一倍的愛來愛她就好了!

7樓:羅可欣

單身家庭的孩來子由於從

自小缺乏父愛或者母愛bai,導致他們心裡的du自我保護力zhi及強,也由於dao

天生缺乏一種愛,領著他們的父親或母親為了補償他們通常都很溺愛他們也造成他們任性極端,自我保護欲強,但只要你愛她包容她你會得到特別忠誠的愛

8樓:

我不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但是算是留守的吧,我脾氣很大,也很強勢,但是我只對我在乎的人發脾氣,對其他人我還是很禮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跟單親家庭是有一定原因的,自己的父母給自己留下應該不好的影響,所以大多會有影響的

10樓:迷惘de小豬

我覺得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 多多少少都有點跟正常人不一樣 至少我身邊的人是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缺少愛,多一倍的愛來愛他就好了

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的婚姻觀和愛情觀會大受父母離異或父母一方故去的影響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會受影響的。我對戀愛恐懼甚至對婚姻不信任。但是心底卻還是有美好的想法。如果遇到真正對的人,那麼一切會變的順其自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離婚影響更大一些,特別是當婚姻出現不和諧時,他可能就不會處理,因為他沒有從父母相處中學到如何處理夫妻矛盾,父母又沒有了說話資本,很容易對婚姻失去信心。

14樓:九月丶雨

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一般容易出現兩種極端。

一種是對父母的感情很失望,而不相信愛情,對愛情有一種玩弄的態度,

還有一種是接受父母的教訓,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跟自己遭遇同樣的命運,對愛情和婚姻很負責。

15樓:蕭雨西樓

會!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小時候心理上就會形成那種潛意識的自卑,這種情內緒會隨著容年齡的增長而發生微妙的變化,並且在性格里根深蒂固。往往容易造成性格的內向、敏感、自卑與自傲、暴力(包括冷暴力)。

在對待家庭或者愛情上,往往比較缺少幸福感,總是容易聯想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家庭遭遇等。所以很少相信對方,甚至遇事容易極端。

單親家庭的孩子在面對感情時,會不會受到家庭影響呢?

16樓:難耐

單親家庭的孩子肯定是會受到影響的,他們在接觸和對待感情的時候會不禁的想起自己父母的事情,父母離異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單親家庭成長的孩子對待感情會更加謹慎,因為他們害怕延續自己父母的錯誤,所以更加期待自己婚姻的完美。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的孩子在原生家庭裡邊對自己的感情觀和愛情觀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如果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注重孩子的一個心理健康教育,那麼這種影響會相對來說小很多。

19樓:kingstar昔年丶

我覺得單親家庭的孩子在面對感情時肯定會受到家庭的影響,因為父母的感情就是失敗的感情,單親孩子在面對感情時會不由自主的想到父母的感情,因而會變得畏懼。

20樓:樓晚晚

我覺得會的吧,從小收到的教育,都是單方面的,對於感情問題會有點排斥吧,還會恐懼。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多多少少肯定會有影響的,從小受到的家庭溫暖就不一樣,可能多多少少會少一點安全感,在感情面前可能也會退縮,不像正常家庭那樣。

22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肯定會有一定的感情問題,她們他們在感情上也會有一定的缺失,對待事情都會有變化,肯定也可害怕會經歷自己父母那樣的婚姻。

23樓:liu愛你啊

我覺得會有一定的影響吧,畢竟單親家庭不管是對孩子在情感上還是在教育上,都是少了一個教育者和疼愛者的,而且單親的還在情感上可能會存在一點害怕的思想。

24樓:敏

單親家庭對孩子心理是有一定影響的,他們會沒有勇氣去愛,不敢愛,更加不相信婚姻,他們怕再跟父母一樣會受傷害,所以一定要保護孩子的心理安全。

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將來戀愛會有哪些問題

1.容易不相信別人,不會輕易的相信你的感情,總是會有疑慮,這種想法不只是對愛人,對朋友也是如此。2.孩子會表現的自卑,渴望完整的家庭,所以選擇的時候比較慎重。3.有可能會經常的粘著乙個人,擔心乙個人走開,可是拽著不放總會適得其反。因人而異,也不一定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將來戀愛就一定有問題 單親家庭孩...

我從小就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和父親沒聯絡,母親也從不管我,小時候和我同齡的人都欺負我

從某種角度上看,你有點自卑.對你自己不夠自信,當然不要覺得壓力太大,因為和你一樣的人很多.想一下子改變是非常難的,估計你自己都難以接受你自己,個人覺得一個很好的方法 既然你已經長大了,你就可以試著去交一個男朋友 或者女朋友吧,不知道你性別啊.當然最好他 她 要開朗點的,很愛你的.這樣你會慢慢的發現,...

我現在的男友,家裡很窮,首先說他是個單親家庭,他爸爸是個瘸子

樓主我bai簡略看了一下 首先du 我不是來回答你zhi問題的 dao我女朋友的家境專跟你男朋友的很屬像 而且她父母要離婚也沒離 兩個老的都在外面漂泊 家裡有兩個姑娘 我女朋友是老大 還有乙個妹妹 有點弱智 我現在想問問樓主 如果真的要結婚的話 這樣的女孩我該要嗎?日後兩個老的 乙個小的 這是何等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