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單親父親如何教育我的孩子單親家庭父親怎麼教育青春期的女兒

2021-03-06 17:20:23 字數 1057 閱讀 6858

1樓:宇亦賢

離婚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是如果你連小小的離婚都無法處理好的話,我只能感到很遺憾。

首先,你應該不再把你的孩子當成小孩子,很多事情,你要告訴他真相,小孩子,尤其是離異家庭的孩子應該學著長大,而且不能添油加醋的告訴他自己偏激的想法,如果想見媽媽就見見吧,孩子還是需要母愛的,但是如果那個媽媽是不懷好意的接近,你就要保護好自己的孩子。

孩子都是一樣的,你不能因為自己婚姻的失敗而讓孩子不健康的成長,孩子會有美好的前途,千萬不要因為自己而耽誤孩子。

我覺得你可以讀讀畢淑敏的書,她有一本書是專門講家庭的,還有很多好的敘事文章,都可以讀讀,非常非常好,我相信只要你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充實,你很快就會從離婚的陰影中走出來

2樓:天生鬼才王無前

教你一招,你藉口出差一天,讓他呆家裡。你看他第二天怎麼說: 說很好,那麼你以後管他松點;說還行,你得管嚴點;說不好,你就給他講道理,看他反應。

記住,以上三種情況下別打孩子,要不然就真沒辦法了!

單親家庭父親怎麼教育青春期的女兒

3樓:碧海雲天

青春期的孩子,開bai始出現叛逆du的情況,同時呢性開始

zhi發育,你可以給女兒買

dao一些有關內青春期的書,讓容女兒看看,告訴一些注意事項,和女兒成為朋友,這樣呢也好相處和溝通,既然是單親,很多時候,媽媽的角色就需要爸爸扮演了 祝你女兒健康快樂的成長!

4樓:春夏秋冬

所有bai的孩子在不同的階段du

都會有自己的特zhi點,這時候只要家長適當引導,dao工作之餘,版多抽出點時間陪陪孩權子,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建議你可以看一些書,對教育孩子有幫助。推薦《孩子,把你的手給我》、《捕捉孩子的敏感期》、《怎麼說,孩子才會聽;怎麼聽,孩子才會做》

這個階段對於單身父親來說的確很難,尤其是正在青春期的女孩當爸爸的真不知道該如何,關於生理問題可以請自己的姐妹幫助孩子,至於心裡問題我覺得孩子也正處在叛逆期,盡量給她更多的關愛,經常跟她多交流。

單親父親如何教育孩子,單親爸爸如何教育小孩子

單親父親在教育孩子方面極其重要,孩子失去母愛,作為父親要全心全意為孩子考慮。如何不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這對孩子的健康成長產生著重大的影響。單親父親如何正確教育孩子,有以下幾種方法提供借鑑參考。1 與孩子共同擔起家庭的責任。不要過度補償 溺愛孩子,對孩子的生活,要像對待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樣。物質補償和嬌...

單親家庭的孩子如何教育

不要總想著自己繼母的角色,也不要總想著孩子會像生母一樣對你。先試著和他做朋友吧。輕鬆地 適度地關心他,了解他的需要後,給他應該有的關愛。同時,寬容對待孩子的態度,他逆反也好,冷漠也好,都不是針對你本身,而是針對陌生的關係,是他自己的不安全感。你可以輕鬆 友好地先開始你們的往來,每天找機會聊聊瑣事 最...

育兒知識如何教育單親家庭的孩子

一 了解孩子可能表現的不良性格 1 自卑 小孩子在一起玩耍時,常會誇獎自己的父親。這是因為父親這個角色在孩子的心中佔據著不可或缺的分量,在小孩子的心目中,父親是百事通,是萬能者,是世上最了不起的人。由單親媽媽帶大的孩子,這份優越感就自然消失,也因此產生了自卑情緒。自卑情緒主要表現在 情緒的憂傷,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