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的孩子如何教育

2022-09-13 22:50:12 字數 883 閱讀 4189

1樓:愛希澈的雪燕

不要總想著自己繼母的角色,也不要總想著孩子會像生母一樣對你。先試著和他做朋友吧。輕鬆地、適度地關心他,了解他的需要後,給他應該有的關愛。

同時,寬容對待孩子的態度,他逆反也好,冷漠也好,都不是針對你本身,而是針對陌生的關係,是他自己的不安全感。你可以輕鬆、友好地先開始你們的往來,每天找機會聊聊瑣事(最好是晚飯時間),可以談談你的工作煩惱、遇到的趣事、笑話,可以問問他的在校生活。輕鬆交談,慢慢讓他放鬆。

放鬆的情況下,了解他的需要和困難,給他及時的幫助。讓孩子依賴你,信任你。

但是,也不能夠一味的順從和巴結,當他有錯的時候,也要跟他交談,指出來,講明白道理。

孩子是最知道好歹的,你是真心待他還是演戲,他清楚的知道。當他明白你的真心後,就算是不叫你媽媽,也會將你當做最可依賴的親人。

你能來問這個問題,我相信你能做乙個好母親!

2樓:醉後愛上你

無論是怎樣的家庭,教育小孩都是需要正確的方式的。單親家庭的小孩的教育更需要方式和方法。湖南慧 騰 青少年成長學校有非常專業的國家心理諮詢師數人,經驗豐富,富有愛心,能夠科學合理的教育學生,針對每個學生的不同情況制定不同的教育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4歲性格已經基本形成,很難改變。用真心感悟是唯一的辦法,但效果不顯著。盡力吧,路還得靠他自己走

4樓:浙大教育心理

杭州有一家專門做單親教育的心理機構————杭州心靈教育諮詢****。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具體解決。我並不知道你所面臨的實際情況如何。

如果有更具體的問題,或者可以帶著你的需要直接去這個**去看看:xljyhz.com

好像最近**在維護,如果比較迫切的可以直接聯絡我,我去幫你找下他們的負責人。

育兒知識如何教育單親家庭的孩子

一 了解孩子可能表現的不良性格 1 自卑 小孩子在一起玩耍時,常會誇獎自己的父親。這是因為父親這個角色在孩子的心中佔據著不可或缺的分量,在小孩子的心目中,父親是百事通,是萬能者,是世上最了不起的人。由單親媽媽帶大的孩子,這份優越感就自然消失,也因此產生了自卑情緒。自卑情緒主要表現在 情緒的憂傷,缺乏...

求助,單親父親如何教育我的孩子單親家庭父親怎麼教育青春期的女兒

離婚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是如果你連小小的離婚都無法處理好的話,我只能感到很遺憾。首先,你應該不再把你的孩子當成小孩子,很多事情,你要告訴他真相,小孩子,尤其是離異家庭的孩子應該學著長大,而且不能添油加醋的告訴他自己偏激的想法,如果想見媽媽就見見吧,孩子還是需要母愛的,但是如果那個媽媽是不懷好意的接近,...

單親家庭男孩的性格,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會特別依賴媽媽,對女性特別有好感。性格會比較內向,應該比較懂事早熟的吧。我想要看媽媽的教育吧.畢竟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 試試接近他,不就可以知道了嗎 因人而異啦,我有單親家庭的朋友,性格就超開朗的 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那跟bai著爸媽 長大的可以du說說嘛?一直都覺得zhi有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