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考驗廚師的3道菜都是啥

2022-01-09 04:50:30 字數 1750 閱讀 6200

1樓:狗狗與愛

乙個生意紅火的飯店,除了地理位置,最關鍵的還是菜要好,能吸引回頭客的關注,人氣有了,買賣自然就火爆了,而這其中的功勞,有一半離不開廚師,文化酒店有廚師團隊,街邊小店是夫妻檔,今天咱們主要聊的物件,是一些不大不小的家常菜館,在這些菜館中,哪一些菜才能考驗廚師呢?

很多人以為是大餐、鮑魚、海參等較為複雜的菜,才能考驗乙個廚師的水平,其實大家都錯了,越簡單、越家常的菜,越能考驗廚師的水平,食材一般都廉價,而且又是低檔貨,尤其是剛畢業的學徒,手中沒兩下真功夫,還真做不出來,一道成功的菜品,必須色、香、味俱全,沒有功底的廚師,一試就露餡了,任你說得天花亂墜,火候,刀功才是基本功中最重要的,缺一不可。

無論在哪個行業,都有自己的行業規則,例如你玩擼啊擼,肯定要把兵補好,你玩賽車肯定要會玩漂移,說是技術,其實就是熟能生巧,廚師的基本功,少說也得2年才能掌握,因為對手法的要求太高了,學徒都是從打荷、配菜、切墩一步步熬上來的。

這可不是你在烹飪學校,隨便混個幾年,出來就想成為大廚,簡直是痴人說夢話,所以在應聘廚師的時候,才會有試菜環節,根據這個來給你評分,看你究竟處於什麼水平?

最考驗廚師的3道菜,你知道是哪些嗎?

1、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大家都知道,是川菜中的代表菜,各大飯館基本都有選單,它的主要食材是豆腐,看起來一文不值,但想要燒好這道菜,那可不是簡單事,麻婆豆腐火候掌握不好,整盤豆腐會趴在上面,不成型沒有立體感,勾芡薄了,還會影響菜的色澤,很多人要勾兩遍才能成功,不能太薄了,也不能太厚了,勾一遍能成功的都是大師。

其次是它的味道,豆腐需要焯水,這裡會放鹽,去掉豆腥味,也等於入底味了,在烹飪的過程中,還會二次放鹽,底味太重了,會直接影響豆腐的口感,最後乙個就是川菜的靈魂—豆瓣醬,用油不能太多,要做到恰到好處才行。

2、青椒土豆絲

青椒土豆絲,同樣是不怎麼值錢的食材,但它就是難做,青椒土豆絲,講究鹹鮮清淡,突出本味,土豆不能變色,還要有清脆的口感,火候稍微老一點都不行,雖然這菜簡單到每個人都會做,但能做好的真不多。

青椒土豆絲,在飯店點餐率很高,通過色澤、刀功、形狀、口感,就能觀察出廚師的基本功,土豆絲切的工整且細,技術好的能切成絲,經過焯水之後,大火爆炒,吃的時候有一股土豆的清香味,新手那個只能叫炒熟,跟專業廚師相比,肯定有一段距離。

3、拔絲香蕉

拔絲系列的菜有很多,拔絲香蕉、拔絲、地瓜、拔絲山藥等等,在所有的拔絲系列中,拔絲香蕉是最難做的,因為香蕉要經過油炸定型,再進行熬糖漿,同學去學了兩年廚師,回來告訴我,學拔絲系列,光熬糖就廢掉了近百斤,這還算少的呢。

一盤好的拔絲菜,必須具備糖不苦,拔絲長,不沾盤,講究的就是技術,不練習幾百遍,根本做不到察言觀色,通過糖漿的顏色,來判斷下菜的時機,拔絲菜對於沒經驗的廚師來說,算比較難的一道,糖炒的火候不到不拔絲,糖炒過了,容易糊掉。

這三道菜,無論是初學者還是廚師,都算是比較難的,雖然食材簡單,就地取材就能完成,但是過細節很重要,沒兩三年的真功夫,還真弄不來,綜合以上3個菜,基本能確定乙個廚師,是否值錢,是否有實力了。

2樓:黃銀噬劍

一般來說,最普通的菜越能夠反映手藝的精湛。麻辣豆腐,魚香肉絲,紅燒肉。這三個菜是生活中最常見最考驗手藝的。

3樓:白亞浩是你爹

這就要看廚師是做什麼菜的了,中餐廚師肯定不會做西餐,中餐廚師的話比如說糖醋里脊,魚香肉絲,木須肉。

4樓:閒不住的閒女

最考驗廚師的三道菜。一道是紅燒肉。一道是酸辣土豆絲。

一道是紅燒魚。紅燒肉要燉的軟爛入味兒。紅燒魚要做到皮不破沒有腥味兒魚肉要入味兒。

酸辣土豆絲要做到,炒熟還要吃起來脆脆的。

川菜最辣的是那道菜?湘菜呢

毛氏紅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帶皮的五花肉 肥肉與瘦肉的比例在2 1左右為宜 輔料 大蒜籽,乾辣椒,豬油,鹽,紅糖,味精,料酒,蜂蜜,高湯 教您毛氏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毛氏紅燒肉才好吃 1.將五花肉整塊放入鍋中煮,水開後撇去血沫在開2分鐘左右關火,趁熱用刀將肉皮上的雜物刮乾淨後,切成2公分左右的正方形...

各省市最有代表性的一道菜都是什麼菜

鹽焗雞,是久負盛名的客家菜餚,從古至今均深受海內外人士的喜愛,皮軟肉嫩,香濃美味,並有溫補功能。首創於廣東東江一帶。其外表澄黃油亮,雞香清醇,而且香而不膩,爽滑鮮嫩,老少皆宜。經常食用有涼血潤燥,滋腎通便 溫脾暖胃的功效。由於這些工藝和配料的完美結合,鹽鋦雞不僅口味獨特,而且營養豐富,令人讚口不絕,...

有一道完全都是肥豬肉的菜,一片一片的,那道菜叫什麼來著

湖北南漳有一道菜。臘豬肉,全是肥的一點瘦肉也沒有,是蒸的。有一道菜是一大整塊豬肉連皮一起做的,吃起來肥而不膩,以前在一家川菜館包宴席吃到的,叫什麼菜名 5 整塊帶皮豬肉,吃起來肥而不膩,酥爛香醇,色濃味厚。切片的是 扣肉 不切片的是 醬肘子,紅趴肘子 入口即化,肥而不膩。你說的可能是脆皮豬肉。我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