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的公尺酒為什麼不甜,我做的公尺酒有兩天了,怎麼不甜呢

2021-03-04 01:04:18 字數 5126 閱讀 8970

1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酒的做法:糯公尺洗淨、浸泡6小時、蒸煮(蒸饃那樣

)、沖涼(用水沖涼、使散狀)、加曲(蘇州小曲)、拌勻、裝容器(中間挖一小窩)、發酵、主發酵快結束時加糖水、發酵結束時加適量的糖水---攪勻---這是帶公尺的糯公尺酒,如不願帶有公尺,用乾淨的白布過濾即可。因為糯公尺酒酒度一般較低,不易儲存果酒,可以裝瓶放入冰箱裡或溫度較低的地方。

我做的公尺酒為什麼不甜?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說明一下,公尺酒如果要甜,是要有個糖化過程,而糖化過程是需要氧氣參與的。

所以首先你要保證拌的曲是活的,這樣它才能參加糖化反應,其次就是在保溫的時候不要密封死,導致沒有空氣,使得糖化過程無法繼續,那就只有酒味,而很少有甜味 了。

3樓:鄉間邪魔

公尺必須要泡,泡後要用蒸,你都憑感覺差不多,這樣差不多那樣差不多加起來就差很多,我老媽最會做這個,蒸要蒸到能直接吃的那樣軟,在攤開冷卻,灑涼水,灑點酒麴進去拌勻,然後裝入盆中,力度適中。然後灑上一點酒麴,找個相對應的大鐵盤子蓋上,上面無須壓東西,直接包上毛巾被放在通風陰涼處。過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上面根本都不會長毛,我第一次聽說會長毛,你做的又不是豆腐乳!豆腐乳就要讓它長毛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不長毛,容器都用洗潔精洗乾淨,再燙一下。

另外跟酒麴也有關係,我用的安琪的出來就比較甜,蜜蜂的就一般,都是不錯的牌子。

也不用很密封吧,我就用的飯盒。

5樓:匿名使用者

酒麴發酵是可以產生甜味,但糖分很低,在製作公尺酒時要想甜度高,就必須要加糖,糯公尺拌酒麴時就可以適量加白糖!!!!!!!!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的製作方法

公尺酒,味甜可口,營養豐富。製作方法如下: 原料:糯公尺500克,甜酒藥100克(超市有賣)。

將糯公尺用冷水沖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裡浸泡一天後,撈出放在蒸籠上蒸熟(約半

小時),出籠後用冷水澆涼。然後把壓碎的甜酒藥粉倒在糯公尺中拌均勻,盛入小鍋中,將 鍋蓋蓋嚴,四周圍上棉絮保溫,溫度最好能達到30度.溫度低時也可用熱水袋包著,發酵三天即可.

甜酒藥含有豐富的毛黴、根黴和酵母,在一定溫度下,細菌把澱粉分解成糖。三天 左右公尺飯變甜,用筷子攪動,可看到酒滲出,用紗布過濾就可以得到酒,剩下的公尺飯就是酒釀,同樣香甜可口,富有酒味.

1.做糯公尺酒的關鍵是器皿乾淨,絕不能有半點油花。最好在做前,將要用的蒸鍋、籠屜、屜布、盆、蓋、拌勺等統統清洗一遍。如沾了油花,肯定做不成功,公尺會出綠、黑霉,要不得。

2.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灰黴菌殺死了。

3.拌酒麴的時候,如果水灑多了,最後糯公尺是空的,也不成塊。一煮就散.

4.現時天稍涼了,因此,如家裡室溫在20度,可用棉衣將盆包焐起來。中間可開啟看看,可適量再加點涼白開。糯公尺酒做好後為防止進一步酒化,需裝瓶放入冰箱存放,隨時可吃.

5.作好的公尺酒可以生吃。但對腸胃有些刺激。最好加水煮來吃,味道就柔和多了,既不會甜得發膩,酒味也不太濃。煮食也可以加湯圓和別的東西。

到中國店買袋裝的糯公尺五磅,酒麴一袋(兩枚裝)。

先用水將糯公尺泡開(半天就夠了),漂洗乾淨。

在蒸鍋裡放上水,蒸屜上墊一層白布,燒水沸騰至有蒸汽。將瀝乾的糯公尺放在布上蒸熟。約 一小時。

自己嘗一下就知道了。沒有這層布,糯公尺會將蒸屜的孔堵死,怎麼也蒸不熟。這有失敗 的經驗。

將一枚酒麴研成粉末待用。

將蒸好的糯公尺端離蒸鍋,冷卻至室溫。間或用筷子翻翻以加快冷卻。在冷卻好的糯公尺上灑少 許涼水,用手將糯公尺弄散。

用水要盡量少。將酒麴撒在糯公尺上,邊撒邊拌,盡量混均勻。不要性 急,撒一層,混勻後再撒。

留下一點點酒麴。

將糯公尺轉移到發酵的容器中。大一點的電飯鍋就好。泡糯公尺也是用它。

邊放邊用手掌輕輕壓 實。放完後將最後一點酒麴撒在上面。用少許涼水將手上的糯公尺沖洗到容器內,再用手將糯公尺壓 一壓,抹一抹,使表面光滑。

最後用保鮮膜覆蓋在糯公尺上,盡量不留空隙。蓋上蓋子。放置在保溫的地方,比如衣服筐裡。

我是將容器放在烤箱裡。老式烤箱裡面總有一點火苗,剛好可以保持溫和的溫度。這是偷懶的法 子。最好還是用衣服被子什麼的保溫,冬天室內溫度不穩定。

大約過三天就好了。中間隨時檢查,看有無發熱。發熱就是好現象。

第三天就可以嚐嚐。完 成發酵的糯公尺是酥的,有汁液,氣味芳香,味道甜美,酒味不衝鼻,嘗不到生公尺粒。這時就可以 揭去保鮮膜,公尺酒就成了。

做得好的,糯公尺不散,可以分割成塊。

如果發酵過度,糯公尺就空了,全是水,酒味過於濃烈。

如果發酵不足,糯公尺有生公尺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

拌酒麴的時候,如果水灑多了,最後糯公尺是空的,也不成塊。一煮就散。

比如,同樣是泡菜,美國的酸黃瓜太酸,味道也不好。這是由於他們加的是酵母菌和糖,酸 味主要來自醋酸。中國的泡菜利用的是乳酸菌,酸味主要來自乳酸,味道美極了,想想就流口水。

前者是有氧發酵,後者是無氧發酵。

言歸正傳,做公尺酒時要注意:

1)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灰黴菌殺死了。結果要麼是酸

的臭的, 要麼就沒動靜。 2)一定要密閉好。否則又酸又澀。 3)溫度低也不成。三十攝氏度左右最好。

作好的公尺酒可以生吃。但對腸胃有些刺激。最好羼水煮來吃,味道就柔和多了,既不會甜得 發膩,酒味也不太濃。煮食也可以加湯圓和別的東西。

沒有糯公尺,可以蒸玉公尺粉,蒸的時候隔一段時間將玉公尺粉打散,再灑水攪拌。

沒有蒸鍋,也可以用生糯公尺。不過我沒試過。別人這麼做過。一煮就散。

公尺酒做的有點酸不太甜是怎麼回事

7樓:懂我麗麗

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公尺酒中公尺粒散碎,有夾生公尺,酒色渾濁,不甜,或者很酸,又或者無味。純正的公尺酒是用糯公尺釀製的,所以也叫糯公尺酒,很多朋友也會在家用糯公尺自製公尺酒,優質的公尺酒呈淡淡的黃色,公尺粒均勻,酒汁有些渾濁。喝起來,味道酸酸甜甜,有濃郁的糟香。

這些都是在公尺酒的製作過程中細節方面出了問題導致的。

做出來的公尺酒太粘,沒有甜味,一般是因為泡公尺過度,導致糯公尺蒸熟以後太酥軟,發酵以後就會破碎,糯公尺破碎融入酒汁,就會造成公尺酒很粘,像一罐漿糊。沒有甜味是因為發酵過程沒有掌控好。在發酵的過程中可以適當觀察,注意溫度,不要太低。

對於時間不是很充裕的朋友來說,建議還是購買正規公尺酒生產廠家生產的公尺酒更好,口感和質量方面都很有保障。

糯公尺要上鍋蒸40-45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釀公尺酒怎麼釀「不發酸」?老師傅教你關鍵技巧,公尺酒美味甜滋滋!

為什麼我做的公尺酒不甜,總是酸的

9樓:

糯公尺飯在拌入酒藥的時候溫度太高了容易酸。最合適的溫度是28-32度之間。這個溫度保持30小時左右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公尺酒中公尺粒散碎,有夾生公尺,酒色渾濁,不甜,或者很酸,又或者無味。純正的公尺酒是用糯公尺釀製的,所以也叫糯公尺酒,很多朋友也會在家用糯公尺自製公尺酒,優質的公尺酒呈淡淡的黃色,公尺粒均勻,酒汁有些渾濁。喝起來,味道酸酸甜甜,有濃郁的糟香。

這些都是在公尺酒的製作過程中細節方面出了問題導致的。做出來的公尺酒太粘,沒有甜味,一般是因為泡公尺過度,導致糯公尺蒸熟以後太酥軟,發酵以後就會破碎,糯公尺破碎融入酒汁,就會造成公尺酒很粘,像一罐漿糊。沒有甜味是因為發酵過程沒有掌控好。

在發酵的過程中可以適當觀察,注意溫度,不要太低。對於時間不是很充裕的朋友來說,建議還是購買正規公尺酒生產廠家生產的公尺酒更好,口感和質量方面都很有保障。

我做的公尺酒為什麼總是酸的,一點甜味也沒有,怎樣做才髮甜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把一切用具都蒸煮,徹底滅菌。

2、溫度在30度左右不能過高。

3、酒麴和公尺攪拌均勻(公尺不要蒸的粘連)後密封在容器中24-36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泡4-5小時, 籠屜上放乾淨的屜布,將公尺直接放在屜布上蒸熟。因公尺已經過浸泡,已經漲了,不需要象蒸飯那樣,在飯盆裡加水。蒸熟的公尺放在乾淨的盆裡,待溫度降到30-40度時,按比例拌進酒麴,用勺把公尺稍壓一下,中間挖出一洞,然後在公尺上面稍灑一些涼白開,蓋上蓋,放在20多度的地方,經30小時左右即可出味。

天涼時,如家裡室溫在20度,可用棉衣將盆包焐起來。中間可開啟看看,可適量再加點涼白開。糯公尺酒做好後為防止進一步酒化,需裝瓶放入冰箱存放,隨時可吃。

 蘇州的酒藥上面有用量的指示。 做糯公尺酒的關鍵是器皿乾淨,絕不能有半點油花。

最好在做前,將要用的蒸鍋、籠屜、屜布、盆、蓋、拌勺等統統清洗一遍。如沾了油花,肯定做不成功,公尺會出綠、黑霉,要不得。如公尺面上有點白毛,屬正常,可煮著吃。

下面的可直接吃。為保證乾淨,特意用了一新的屜布,這塊就留著蒸糯公尺用了,蒸包子什麼的,用玉公尺葉當屜布即可。

步驟1 、首先泡糯公尺,大概兩三個小時,用手能輕輕捻碎即可。

2 、瀝乾水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 、蒸,蒸好後等它冷卻至30度左右(用手摸不燙手)

4 、用缸裝好

5 、用涼開水拌酒粉

6 、把酒粉連水一起跟公尺混均勻,用手拌反覆好幾遍,總之一定要均勻

7 、最後把它裝起來,壓緊,再把中間挖個洞,深點(出酒了那裡才能看到)

12樓:楽

糯公尺1000克。

發酵劑———甜酒曲,或稱酒餅丸一顆。一般是小袋包裝,每袋兩顆(球或塊狀)

煮糯公尺飯。要求飯硬而不夾生,太軟太爛會影響公尺酒質量。

操作方法:將糯公尺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公尺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

1、攤涼和鬆散公尺飯。要求宜冷不能燙。太燙會燙死酵母菌,越涼越保險。

操作方法,將公尺飯盛入乙個或多個容器中,攤開散熱,用手觸控公尺飯表面已冷即可。再集中在乙個容器中,加入少量冷開水攪拌,將飯粒鬆散開。特別注意,不能使公尺飯沾上油膩,否則會使公尺酒發酸,不能食用。

2、加入酒麴發酵。將酒麴碾成粉末,散入公尺飯中攪拌均勻,將公尺飯壓緊,中間挖個小洞,蓋上蓋子或封上薄膜。夏天可放在桌上,冷天可放在鍋爐房的擱板上發酵,切勿將容器與鍋爐接觸,(在英國,夏天也可放在鍋爐房中,以加速發酵時間),約24小時左右,小洞中已敞滿公尺酒汁,嚐一嚐,如味甜不酸,即可食用,如味淡帶酸,再等三四小時。

因為公尺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應存放在冰箱冷藏室中,抑制其繼續發酵,則公尺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多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你釀的公尺酒為什麼不甜,公尺酒為什麼是甜的

公尺酒又稱 甜酒 酒釀等。主要的原料其實就是糯公尺,釀製工藝極其簡單。但其口味香甜 醇美,乙醇含量極少,深受人們的喜愛。在一些菜餚的製作上,糯公尺酒還常被作為重要的調味料之一。有些朋友們做的公尺酒不夠甜,辛辣味太重,那是做法對,今天我們就請釀了30多年的大媽教我們怎樣才能釀出夠甜的公尺酒。公尺酒的主...

公尺酒怎麼做,公尺酒怎麼做的?

公尺酒的製作十分簡單,很適於家庭製作。現將公尺酒的家庭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一 製作公尺酒的原料 使用量 1.公尺 以糯公尺也稱酒公尺為最好 2kg 2.5kg糯公尺 大公尺 2.製作公尺酒專用的公尺酒麴,用8g公尺酒麴。二 製作方法 1.將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淹沒浸泡16 24小時 冬天略長 將糯公...

做公尺酒要放多少酒麴,做公尺酒需要公尺酒麴的比例。謝謝

主料糯公尺500g 輔料安琪甜酒曲半包 步驟1.糯公尺提前泡一下,3小時以上。泡好的糯公尺上蒸鍋蒸透。因為是提前浸泡的原因,大概20分鐘的樣子就可以熟了。2.蒸好的糯公尺要先加涼開水降溫,記得一定要是涼開水或者純淨水之類的。自來水絕對不可以!要一點點加進去,不要一次加很多喔。把糯公尺拌到亮晶晶,粘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