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一首詞,完成

2021-03-04 08:29:00 字數 322 閱讀 8121

1樓:犯哥

1.此句的「神」就在於乙個「舉」字,它使全詩富有主體感,荷花亭亭出水,迎風擺動的清新淡雅便款款而出。(意對即可)

2.上闋寫雨後新晴,夏晨荷塘景致。其景語的作用有:一是寫如此舒適優裕的生活卻難驅心中的燥熱,這是因為難解的鄉愁時時系心頭;二是兩次運用聯想手法。

超越時空,由思鄉之情連綴不同的場景,達到出神人化的藝術效果。(意對即可)

3.在「漁郎相憶」和「小楫輕舟」的意象中,作者化為乙個女性情人的角色,使作品將思鄉之情與愛情巧妙地融合起來。這是一種在特定情境中勾起的懷戀之情,是一種感情上的閃念和衝動,是心靈寂寞的展示。(意對即可)

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元曲,完成,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元曲,完成

1 強 字帶有勉強之意,時值重陽佳節,看著萬物蕭疏,大雁南歸,不由得引發出遊子的鄉愁,強 字將他對官場厭倦,內心惆悵,徘徊於仕途與歸鄉之間的矛盾生動地刻畫出來 倦 字帶有困倦之意,形象地勾勒出作者內心的疲憊與沉重。2 翠袖 金盃 玉手 寫盡了昔日宴客場景的繁華熱鬧。美女殷勤勸酒,金盃錯落頻舉,玉手彈...

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

1 這段文字包含三個資訊要點 單個蜜蜂是乙個體動物 工蜂在營建蜂窠的時候,像胚細胞在構成一片發育中的組織,又像乙個細胞內的病毒製造出的多邊形晶體 分群時,像乙個卵細胞 一樣。文段的主旨是 蜜蜂既是動物,又是動物的組織 細胞或細胞器。意對即可 2 此句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地寫出了蜜蜂是乙個有組...

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

1 1 問候,慰問 2 下巴 3 照著看 4 不和 5 屈曲不伸展的樣子 6 更換車駕坐騎 2 d3 1 合乎時 而得 順乎理 而失 均安然處之,哀樂就不會進入內心了。2 這就是古人所說的解除倒懸之苦,然而那些不能解脫的人,是有些外物 著他。求老師解答 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 1 答案 針對 做工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