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度開水能殺死真菌嗎,100度開水能不能殺死滅活微生物細菌病毒

2021-03-04 08:54:31 字數 2116 閱讀 5517

1樓:求同存異

不光溫度要達到100攝氏度,而且要有一定的浸泡時間才可以真正殺死。

2樓:我愛吃豆腐干啊

可以的,細菌跟真菌是不一樣的。

100度開水能不能殺死/滅活微生物/細菌/病毒

3樓:曳影風

100℃開水煮10min能殺死bai絕大部du分營養體,但是zhi對於細菌芽孢及真dao菌等殺滅作專用就比較難,一屬般對細菌而言,實驗室採用121℃蒸汽滅菌20~30min保證完全滅活,而對真菌而言,可能滅菌時間要延長一些,這是基於真菌和細菌完全不同的細胞結構及細胞成分。對病毒而言,個人認為100℃開水處理足以,高溫對病毒蛋白結構會發生改變使蛋白失活,導致病毒失活。

望對你有幫助

4樓:奇想實驗橘

100度開水能殺死所有細菌嗎?顯微鏡放大1000倍,畫面顛覆認知

**開水能殺死真菌嗎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

需要殺菌消毒,建議您使用衣物消毒液,衣物消毒液含高效穩定的殺菌劑,出色殺菌,不傷**,不損衣物,有效除異味。使用前需要注意產品背標,按照產品背標的方式進行使用,並注意使用時的注意事項,避免錯誤使用。

若日常生活中有一般的頑固汙漬,如油漬等,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危秋芹簡碧

**煮爛不一定能殺死所有細菌,但能殺死大量細菌,你可以試試用消毒水煮,絕對能殺死所有細菌。

開水能殺死腳氣真菌嗎

7樓:金華**病防治院

引起腳氣的細菌是真菌。真菌對於外界的抵抗力很弱,用開水煮7-10分鐘的時間就足以殺死。**用開水煮下,放到陽光下暴曬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

根據你的描述,引起腳氣的細菌是真菌。真菌對於外界的抵抗力很弱,用開水煮7-10分鐘的時間就足以殺死。**用開水煮下,放到陽光下暴曬就可以了。

9樓:來意思意思

是不是一直很癢很無奈啊,哈哈。開水是殺不死真菌的。

其實最有效的辦法是保持通風、乾燥。

不然只能一直忍著,癢而已,忍忍就不癢了,不信你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打算把你腳泡進沸水裡嗎?估計你腳氣沒殺死,你腳廢了。

11樓:望揚興巧蕊

一般的真菌都能殺死…在開水沸騰十五分鐘

12樓:q桃子愛阿狸

能殺死部分。

真菌,是一種真核生物。真菌種類繁多,並不是所有都能用高溫殺死。真菌感染性疾病根據真菌侵犯人體的部位分為4類:

淺表真菌病、**真菌病、皮下組織真菌病和系統性真菌病;前二者合稱為淺部真菌病,後二者又稱為深部真菌病。每一類又分多鐘感染,而且病源在人的身體上,僅用開水燙並不能徹底解決問題。

如果你想徹底清除,建議就醫對症下藥,襪子重新購買新的,襪子也不是很貴,健康重要。

寄生蟲開水能殺死嗎,開水能殺死寄生蟲

螺類等水產品要先用不低於100 的水煮10分鐘以上,孳生在內的寄生蟲才能被殺滅。如要生吃,也要將其放入芥末內泡3至5分鐘。開水能殺死寄生蟲 開水能殺死寄生蟲,但寄生蟲一般都寄生在動植物活體內,開水雖然能殺死寄生蟲,但同樣能殺死殺傷動植物活體,所以一般不會使用這種方式殺滅寄生蟲。開水能把海鮮裡寄生蟲殺...

100度熱水能泡熟雞蛋嗎,雞蛋在100度開水裡泡,能煮熟嗎

可以,以前我經常在桶裝泡麵下面磕乙個雞蛋打碎,倒入燒開的水,雞蛋可以熟的。瞬間就熟了。100度熱水是可以將雞蛋泡熟的。實驗表明,乙個雞蛋則在80攝氏度時蛋白質就能內 凝固。若想容將雞蛋煮熟,理論上只需將其保持在80攝氏度以上環境中一段時間就行。注意 是水溫能保持80度以上的前提下才行,若水量太少或散...

小兒用100度開水燙水輕微燙傷,被100度的開水燙傷應用冷水敷多少分鐘

用牙膏抹一層不會留下傷痕 被100度的開水燙傷應用冷水敷多少分鐘 要看您燙傷的程度,一般情況下冷水敷二十分鐘後立刻去醫院 避免細菌感染 影響 效果。100度的熱水能把人燙傷嗎?小孩子是100 會燙傷的 我燙了一次手又紅又疼 2天才好 被100度的水蒸氣燙傷比被100度的開水燙傷更嚴重,為什麼?因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