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和駒》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馬和馬駒》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2021-03-04 08:54:25 字數 2275 閱讀 1683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她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她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最真實的東西.

朋友是一種相思.

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嫋嫋的洞簫.她有時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

朋友是一種相輝.

朋友就像是夜空裡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輝,彼此鼓勵、彼此相望.朋友也就是鑲嵌在默默的關愛中,不一定要日日相見,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朋友不必虛意逢迎,點點頭也許就會意了;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有好的,就要離開。

《馬和馬駒》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3樓:天馬神行者

很糾結。你為什麼要咬傾字的文字嗎? 重量計算說到這句話的單詞或短語句子劃分成分:

主語,謂語,物件,定語,狀語,補充句子的基本成分是svo這個驕傲的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中心思想是這句話,缺一不能,否則這句話就不會是完整的表達不明確

4樓:皇超運旋

馬駒一眼就認出了這個地方——正是自己不久前離開的那片草地,它垂下了頭,十分

羞愧.老馬溫和的說:「我親愛的孩子,你要記住這句格言:『享受太多,就會厭煩快樂;如果要得到幸福,就必須適度節制』.」

1、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

2、小馬駒為什麼要離開那片美麗的草地?後來發生了什麼情節?

3、老馬帶著孩子離開了家,他要做什麼?

4、聯絡實際談談你如何理解「享受太多,就會厭煩快樂;如果要得到幸福,就必須適度節制.」這句格言的含義?

答:1.主要講了一位馬駒,帶領他的兒子懂得適度節制2.小馬駒厭倦了那裡的生活

3.要讓小馬駒知道辛苦和勞動.

4.(這個你可以根據一些實際的例項解答,略)

《背書》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主要講了:

作者在中學時代,不管周圍的環境有多惡劣,仍然堅持早起背書。即使是沒有電燈,即使是天寒地凍,他也沒有放棄早起讀書。即使手麻了,腳麻了,耳朵也麻了,仍然在煤油燈昏黃的燈光下,一邊跺著腳一邊背書,直到天亮。

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執著。它激勵我們認真讀書,讓書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使靈魂在書的沐浴下變得充實而豐富。

讀書妙處無窮,書香薰染人生。正如莎士比亞所說:「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6樓:水滴一滴一滴

背書主要內容:

不管周圍的環境有多惡劣,作者仍然堅持早起背書,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執著。它激勵我們認真讀書,讓書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使靈魂在書的沐浴下變得充實而豐富。

教育孩子要多讀書,增加一點書卷氣,保持心靜如水、人淡如菊的心境。同時,書是獲取知識的渠道,提高人素質的有效途徑,也是涵養靜氣的搖籃。

讀書妙處無窮,書香薰染人生。正如莎士比亞所說:「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7樓:潔廁劑

主要內容:讀書最重要的事就是把知識變成自己的。還要重點學習自己不會的知識。而且要抓住文章的結構,提綱攜領。這樣記憶才會深刻。

8樓:新不

冬天背書的辛苦,我(指文中的)背書的勤勞,更通過下一段文章側面突顯並反映出了當年背書比現在背書有多麼困難,有多少辛酸,還教育了我們要努 力學習 。

《學由瓜得》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介紹了轉基因技術在農業和醫學上發揮的作用,說明了現代科學技術的神奇,激發我們不斷努力去攀登新的高峰。 分段,概括段意。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

寫轉基因技術能做到「種瓜得豆」。 第二部分(第2—4自然段):介紹了什麼是轉基因技術。

第2自然段以「什麼是轉基因技術呢?」為過渡段,點明這一部分要寫的內容。 第3自然段介紹了基因的作用。

第4自然段介紹了什麼是轉基因技術。可分兩層: 第一層:

摸清一些生物體內基因的本領,讓一種生物裡的「大管家」搬到另一種生物裡去發揮它應有的本領。 第二層:轉基因技術也因有「水土不服」或不被接受而失敗的。

第三部分(第5—10自然段):介紹了轉基因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搭船的鳥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什麼

本文記敘了 我 在一位 教授真誠無私的幫助下,由沒有信心學會拉小提琴,到能夠在各種文藝晚會上為成百上千的觀眾演奏的事,讚揚了老教授愛護 鼓勵年輕人成才的美德,表達了 我 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的敬佩 感激之情。講述了我們必須有堅韌不拔的精神,我們自己要有信心的生活態度。搭船的鳥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什麼?這篇...

2023年國旗的故事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事

故事 從前,有個鄭國人,打算到集市上買雙鞋穿。他先把自己腳的長短量了一下,做了乙個尺子。可是臨走時粗心大意,竟把尺子忘在家中凳子上了。他走到集市上,找到賣鞋的地方。正要買鞋,卻發現尺子忘在家裡了,就對賣鞋的人說 我把鞋的尺碼忘在家裡了,等我回家把尺子拿來再買。說完,就急急忙忙地往家裡跑。他匆匆忙忙地...

短文誠實花,《誠實花》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讓誠信開出燦爛的花朵 喬治 華盛頓是美國的創立者之一。他出生於大莊園主家庭,他家有許多果樹,夾著雜樹。華盛頓的父親讓華盛頓把雜樹砍掉。華盛頓一不留神,砍倒了一棵小櫻桃樹,華盛頓怕父親生氣,就把砍斷的樹堆在一起。父親猜到華盛頓砍了果樹,裝作不知道,最後,華盛頓坦白認錯。誠實花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