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一期末七科反思每篇,求初一期末七科反思七篇每篇300字

2021-03-04 08:54:25 字數 1668 閱讀 2325

1樓:

語文反思:應試作文還需加強,對於考試的記敘文並不拿手,不要多看考場作文。課外文言文方面還是需要積累,以前太過於自以為是,認為自己對文言文有「天賦」,但事實證明,光有所謂的「天賦」是不行的,還需要積累。

今後努力的方向:作文學會如何用最精煉的語句,表達出最動人的意境。書寫方面注意即可,但仍需加強,課外文言文不可不積累。

數學反思:答題順序要簡潔明瞭,突顯知識點。填空題一定要注意問題,即省題要仔細。平時的作業一定要好,平時考試才有可能好。

今後努力的方向:作業慢慢做,讀清題目再做題目,不可想當然地回答問題,往往會犯嚴重錯誤。

英語反思:本次考試,重在分析,也在仔細。單詞方面還需「溫故知新」。不能學後忘前。在作文和閱讀理解把握得不夠好,還是需要多加練習。

今後努力的方向:對於學過的知識,一定要多次複習,及時複習,學習英語重在方法,背單詞,記語法,一定要用最優的方法得到做好的收益。

思品反思:省題,我不認為長篇大論,字越多,就越好。只有看準問題根源——省題,省題不夠,對於一些不確定的名題,應該學會結合材料。

今後努力的方向:多關注實事政治,不要過分依賴書本,對於日後的知識要會總結,會歸納,知道知識點在書本第幾頁,作到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歷史反思:同理,主要還是讀題的問題,省題不仔細對於分數是影響很大,兩門復科充分體現。其次要會變化問題和分析問題,學會答題技巧。

今後努力的方向:知識點的分析應「精」精確,「準」準中,「熟」熟練。看到問題選最好的回答,有實力得證明分析正中出題者本意。熟練地寫出要點。

地理初一地理試卷面廣量大,也有一定的難度,但考出來的成績比我預料的要好.從中可以看出進步總體很大,不過在一些難點概念如經緯度的掌握上還不過關,今後要加強相關的過關練習.還有讀圖分析能力的培養要加強.

生物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乙個人,乙個完整的人,乙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失敗了怎麼辦?認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要認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

第二,你接下來要幹什麼?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失敗不甘心接著走,而是要正確地衡量自己。看看想要什麼,自己的優勢在什麼地方,弱勢是什麼;

第三,確定目標。明確自己想要的,制定計畫,按部就班的走。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

半期考七科反思每一科的都要語文,數學,英語,地理,生物,歷史每科400字一共要七篇

2樓:紫色戀葉

你可以說一說學習這些科目地方法i是什麼(其實都差不多)然後把你錯的題抄下來,說說為什麼錯,當初歷史寫800字時我就是這樣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笨,在網上找乙個比較泛的模板,然後把裡面的字眼再統一替換就好了;

記得一定要泛的,就是全說以後學習要進步,怎麼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考得很差麼,都要反思

初一期末數學總結(考的還可以),初一期末數學總結500字 (考的還可以)

緊張的考試結束,我在此對這次考的情況進行一下總結。首先我對這次月考的成績表示比較滿意,滿意在基本發揮出我掌握知識的水平,不滿意在有些錯誤根本是不應該錯的。比如做作業時出現過的差錯,過後沒有認真複習,同樣的錯誤又再一此出現,有一些完全是粗心造成的,使那本該屬於我的分數離我而去。我哭泣著 後悔著,可那些...

民樂二中初一期末考試成績查詢,初一期末考試成績查詢

查成績單 上你們學校的 或者等老師通知成績。一般成績是不對外公布的,最方便的辦法是問一下老師。初一期末考試成績查詢 5 成績查詢一般可以直接到學校 上面查詢,或者直接打 查詢,查詢一下當地的教育網看一下是否有相關 基本上學校都有 的。你的眼神裡面有沒有錢 查一下長治市壺關縣長平初一班期未考試,王艷苗...

關於初一期末考試的事情和問題

交給我吧.歷史 是不是開卷啊?不是.把時間和事件整理出來,列表直觀地看 然後把書翻下 地理 老師有沒有給你畫題啊?翻翻書和練習冊生物 無奈了 看書 背背重點 快速記憶.你看看重要的 次要的就讀兩遍有個印象想想 想個幾分鐘 沒有思路就別看了 檢查別的 檢查完了再回頭看 別弄半天 準備 文具 考試數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