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至上這篇作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2021-03-04 08:38:53 字數 3225 閱讀 4951

1樓:1997排長

乙個抄人不擅長賽跑,在參

襲軍後的一次越野訓練中很快就遠落人後,獨自跑著。

轉了彎,是個岔路口,一條路,標明是軍官跑的;另一條路,是士兵跑的小徑。這個人停頓了一下,暗自咒罵軍官有許多便宜可佔,但是仍然朝著士兵的小徑跑去。

沒想到過了半個小時這個人已到達終點,名列第九。這個人說一定是大家弄錯了,自己從未跑過前10名,說實在的,連前50名也沒有跑過。主持賽跑的軍官笑著說:

「今天你不是跑了前10名嗎?」

過了幾個鐘頭,大批人馬才到。大家跑得筋疲力盡,看見這個人正在悠閒自在的喝咖啡,覺得很奇怪。那時大家才醒悟過來,在岔路口誠實不欺,多麼重要。

誠實至上這篇作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直到今天,我經歷過許多事情,但有一件事,一直讓我記憶猶新,也是那件事,教給了我做人的道理——誠實。

這件事發生就在五年級的一次英語測驗中。老師在課堂上報考試成績,我的心裡緊張萬分:我能考幾分呢?

會不會很差?上帝,菩薩保佑我吧!「李曉璇,」突然,老師叫道了我的名字,我的心忐忑不安,生怕我考砸了,「100分!

全班唯一乙個100分,瞧,多好的學生!」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一百分,是真的嗎?太好了,太好了!

我在心裡沾沾自喜。可就在我欣賞自己的這張漂亮的滿分考卷時,我突然發現,反面有一道題錯了,老師雖然扣了一分,但是沒在總分上減。我趕緊蓋住答案,環繞四周,生怕別人看見,心裡想:

我是不是該讓老師把分扣掉呢?還是偷偷地把自己的答案改正確,把「-1」給圈了?這兩種想法在我的腦子裡不停地著激烈的戰爭:

「應該自己改了!」「不,應該交給老師!」「不對!

」「你不對!」最後,我下定決心在英語本子上寫下一段話:

張老師,在那張考卷上,其實有一處是錯的,您也批出來了,但沒在總分上減。我想,如果我把答案改掉即使得了滿分也很不我自己的,那是本質上的錯,所以我將把考卷與本子一起奉上。

第二天,老師並沒有提起過此事,但本子發下來的時候,有這麼一句話:「謝謝,你是個誠實的孩子!」雖然只是一句短短的話。

但我感覺得到老師看了我寫的話,臉上會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也是這句話讓我感到了老師對我的信任,我大大方方的坐在座位上,如釋重負,不再蓋住卷子了,心想:雖然這次沒有得到滿分,不過我是正確的,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拍拍我的肩,對我伸出了乙個大拇指。

好成績不管是誰,對他來說都是一件夢寐以求的事情。是的,好成績固然重要,但得到好成績的基本原則就是誠實······

《作文上的紅圈》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3樓:a小雪

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學生時代在一次徵文比賽中獲得了成功,作文《補考》被老師打了就是八個紅雙圈,後被陸續刊載。在這次成功的激勵下,作者走上了文學創作的道路,並最終成為一名作家。文章選材獨具匠心,以小見大,九十八個紅雙圈代表著老師對自己人生道路的引領。

結尾直抒胸臆,表達了自己對老師、對母校的感激之情。

純手打,希望能夠幫到你^-^

老師讀 作文的時候,主要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小時候,因為作文出色,總被老師在課堂上朗讀後,所特有的感觸和體會。

老師讀作文的時候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寫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小時候,因為作文出色,總被老師在課堂上朗讀後,所特有的感觸和體會。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6樓:s向隅姑娘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寫的是少年***耳聞目

睹中國人在外國租界,受洋人欺凌卻無處說理的事,周圍的人都敢怒不敢言,從中深刻體會到伯父說的「中華不振」的含義,從而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表現了少年***的博大胸襟和遠大志向。

文中通過對人物語言、神態等描寫,細緻地刻畫了人物。這句話也被***總理家鄉江蘇省淮安市的本科學校淮陰工學院作為該校的校訓,以勉勵學生積極進取,奮發向上。

創作背景:

辛亥革命爆發後,***帶頭剪去辮子,在大革命中,他出色領導了國民革命軍軍政工作、廣東地方政權工作、震驚中外的上海工人武裝起義,成為我們黨最早認識武裝鬥爭重要性和最早從事軍事工作的領導人之一。

大革命失敗後,他領導發動舉世聞名的八一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在這期間,他讀光復會領袖章太炎的書和同盟會的雜誌,讀康有為、梁啟超的文章。無論是章太炎難懂的古體文,還是梁啟超的近體文,***都認真閱讀。

***的眼界隨著閱讀拓寬,思想得到昇華,對事物有了自己獨特的理解,所以,當其他同學還從未想過為什麼要念書時,***已經明確地提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樓:愛情的雲兒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主要寫了***揹著伯父來到了闖進了租界,領悟了伯父所說的「中華不振」的含義,於是他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在瀋陽讀書的時候,只是個十二三歲的少年。他學習非常勤奮、刻苦,常常和老師同學一起討論自己在閱讀書報時思考的問題。當時他們討論得最多的是怎樣救國和宣傳救亡的問題。

***在課堂上認真聽講,認真完成課外作業,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有禮貌,守紀律。他特別注意課外閱讀,來彌補課堂上學習的不足。他所讀的書報,範圍也比較廣泛,除了社會科學的書籍外,自然科學和軍事科學的書籍也是他喜愛的讀物。

他還能把幾本書的內容對照起來閱讀,加以比較,探求最科學的內容和答案。

有一天,東關模範高等學堂的魏校長把同學們召集起來,問大家:「讀書為了什麼?」

有的同學說:「為了給自己將來找條出路。」

有的同學說:「為了能發財致富。」

還有個同學說:「為了幫助父母記帳。」原來他的父親是個商人。

魏校長問***:「你呢,為什麼讀書?」

***站起來,大聲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就是說為了中華民族的強大興盛,像巨人一樣挺立在世界而讀書學習。

老師和同學們都敬佩地望著他。

***在小學三年,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他的作文曾經被選送到省裡,作為小學生的模範作文印行,這篇題目為《東關模範學校第二周年感言》的文章,後來還收入上海進步書局出版的《學校國文成績》和

9樓:一風飛葉

主要寫了乙個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0樓:百度使用者

魏校長笑了笑說了什麼?

短文誠實花,《誠實花》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讓誠信開出燦爛的花朵 喬治 華盛頓是美國的創立者之一。他出生於大莊園主家庭,他家有許多果樹,夾著雜樹。華盛頓的父親讓華盛頓把雜樹砍掉。華盛頓一不留神,砍倒了一棵小櫻桃樹,華盛頓怕父親生氣,就把砍斷的樹堆在一起。父親猜到華盛頓砍了果樹,裝作不知道,最後,華盛頓坦白認錯。誠實花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

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 乙個小夥子在老婦人的鼓勵下,由 白痴轉變為能演奏出真正的 的事。蟋蟀的住宅這一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作者懷著對蟋蟀的喜愛之情,真實地介紹了蟋蟀的住宅特點和修建經過,讚揚了蟋蟀不辭勞苦和不肯隨遇而安的精神。蟋蟀的住宅這篇課文主要講了 蟋蟀和別的昆蟲不一樣,主要是因為它...

兩個保姆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是事

女孩並沒有同主人一道吃,她到另乙個房間去了,沒有人注意女孩吃或者不吃。在只有女孩乙個人的房間裡,乙個香甜的月餅,在女孩陌生的眼裡顯得很模糊了。講了乙個 歲的女孩子和乙個五六歲的女孩子來學者加求職的一件事 兩個小保姆這篇小短文主要講一件什麼事 盜獵山發現抄群藏羚羊槍準襲備射擊羊 現險bai情快向遠處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