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光輝》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什麼

2022-04-14 15:40:43 字數 2608 閱讀 9866

1樓:納瓦霍風語者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肯尼斯.貝林是美國最富有的400人之一,他應有盡有,什麼都不缺,但巨大的財富並沒有讓他快樂,而一件小小的事卻使他改變了人生態度:

2023年,一家慈善機構找到他,希望用他的私人飛機順路把些藥品和六把輪椅帶到羅馬尼亞,在羅馬尼亞的醫院裡,貝森親自把一位老人扶上輪椅,老人感動萬分,貝林聽完老人的話後,他百感交集,他只不過將老人扶上輪椅,卻好象把老人扶上了人生幸福的軌道……

財富的目的不是為了斂聚,而是去實現他最大的價值,去幫助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並從中享受由此帶來的幸福和快樂,這才是真的為富之道。

與美國火箭隊續約5年的姚明,身價高達7600萬美元,對他來說,一場重要的比賽,可能為他贏得數百萬美元的收入。不久前,他加入了中華骨髓庫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行列,記者為此採訪了他:「現在你是中華骨髓的志願者,是真的捐獻,還是作為乙個形象代言人?

」「我已經簽過意向書了,一旦匹配成功的話,馬上就捐獻。」

「如果你正在舉行一場重要的比賽呢?」

「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嗎?」

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嗎?但願這句反問,能在那些漠視別人生命的人的心中激起一分覺醒,激起一分良知,激起一分對生命的敬畏和尊重。

2樓:籍啟

肯尼斯.貝林是美國最富有的400人之一,他應有盡有,什麼都不缺,但巨大的財富並沒有讓他快樂,而一件小小的事卻使他改變了人生態度:2023年,一家慈善機構找到他,希望用他的私人飛機順路把些藥品和六把輪椅帶到羅馬尼亞,在羅馬尼亞的醫院裡,貝森親自把一位老人扶上輪椅,老人感動萬分,貝林聽完老人的話後,他百感交集,他只不過將老人扶上輪椅,卻好象把老人扶上了人生幸福的軌道……

人性的光輝用什麼事例寫作文

人性的光輝,多發幾篇文章

我不能忘掉祖國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忘掉祖國》主要講了我國的名譽主席宋慶齡在國外讀書時,見外國人恥笑中國時,十分生氣,於他們講理。別人問她為什麼總想著祖國,她說:「我不能忘掉祖國,乙個人如果忘掉了祖國,那人生該是多沒趣。

」課文通過少年宋慶齡在美國留學期間,一次討論會上批駁美國學生錯誤觀點的事,讚揚了她對祖國充滿理想和希望的愛國熱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主要講了我國的名譽主席宋慶齡在國外讀書時,見外國人恥笑中國時,十分生氣,於他們講理。別人問她為什麼總想著祖國,她說:「我不能忘掉祖國,乙個人如果忘掉了祖國,那人生該是多沒趣。」

乙個人無論取得多麼驕傲的成績,都不能忘掉自己的祖國。祖國是養育我們的地方,我們如果沒有祖國,就沒有了你今天的成就。祖國,多麼熟悉的地方,從來不需要想起,但永遠也不會忘記。

祖國,曾陪我們走過了風風雨雨。我們的祖國,好大的乙個家,它經歷了多少坎坎坷坷,但它從來都是在努力上進,自強不息。祖國是我們的家,我們的祖國是乙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她是人類文明發祥地之一。

我們永遠也不能忘掉祖國。

從文章中,我們看出了宋慶齡那愛國的精神。愛國主義是對祖國最純潔、最崇敬、最高尚、最神聖的感情。愛國是一種尊嚴,更是一種信念。

愛國,顧名思義,就是對祖國的熱愛。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愛國既要有熱情的表達,更要能夠從維護國家和民族利益的大局出發。宋奶奶表現了一種民族的主義,在別人恥笑我們祖國時,我們應大膽地於他反駁。

宋奶奶那對祖國表現那種愛國的主義氣息,更是對自己生命,對自己祖國無悔的寫照。

祖國在我們的心靈永遠都是神聖的,祖國養育了多少名人烈士,他們都是祖國的驕傲:民族魂魯迅,至聖先師孔子,千古一帝秦始皇……正是因為有了這些驕傲,我們中國才有了轉折點。

在21世紀中,我相信中國會以前所沒有的速度在發展,經濟等綜合能力得到了肯定,步入先進的人文科技時代。

《社戲》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什麼?

5樓:芥末留學

以"社戲"為線索,回憶了美好的童年往事,刻畫了一群栩栩如生的農家孩子的形象,表現了勞動任命淳樸,善良,友愛,無私的美好品質.主要講魯迅童年在家鄉的趣事和家鄉的民俗風情,反映了魯迅對故鄉的熱愛,對美好童年的嚮往。

《社戲》全文原有前後兩個部分,課文節選自後一部分,描寫作者幼時一段看社戲的往事,表現對童年美好生活的回憶和留戀的心情。

6樓:玉頭人士

1、《社戲》全文寫了7個故事

情節,按照順序分別是:

(1)隨母親歸省小住平橋村;

(2)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

(3)看社戲前的波折;

(4)夜航去看社戲途中;

(5)趙莊看社戲;

(6)看社戲歸航偷豆;

(7)六一公公送豆。

2、(1)詳寫的是:趙莊看社戲;夜航去看社戲途中;看社戲前的波折;看社戲歸航偷豆。

(2)略寫的是:六一公公送豆;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隨母親歸省小住平橋村。

人性的光輝讀後感埃爾達?

7樓:暮靜雨

寫讀後感要讀懂全文,

正確理解原文中心思想,

深入體會作者的思想情感。

如果你做到了以上幾點,

那麼你一定能寫出好的讀後感!

《人性的光輝》這是一首回憶錄刻畫的幾個人物你最欣賞誰說出自己的理由

散步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哪些內容,《社戲》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什麼?

內容 一家四口出去散步途中發生的事。中年人肩負承上起後的任務,對上贍養老人,對下教育子女,發揚了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1 但我和妻子都是慢慢地,穩穩地,走得很仔細,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來,就是整個世界。2 我的母親老了,她早已習慣聽從她強壯的兒子 我的兒子還小,他還習慣聽從他高大的父親。社戲 這...

《我與地壇》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什麼

史鐵生,北京人,中國當代著名作家,思想家。這本書主要講了作者與地壇的故事和作者與母親的故事兩大部分,而文章顯得兩塊完全融合在了一起,彷彿在母親去世後,地壇就成了作者最親近的地方,地壇就是作者的母親。除此之外,此書還寫了作者關於生,死的理解。作者二十一歲那年雙腿截肢,剛開始有死的衝動,但慢慢的,作者想...

最貴的蛋是笨蛋這篇文章主要講什麼

阿瓜是個弱智的小孩。在三年級一班裡,他的成績是倒數第一。同學們也常取笑版他,說他頭大不中權用。他總是微笑著,並純真地看別人以怪異複雜的眼光看自己。有一次,老師出了乙個腦筋急轉彎 世界上最貴的蛋是什麼蛋?有人說是金蛋,有人說是原子彈,有人說是臉蛋,這時,阿瓜也舉手發言,高興地說 是笨蛋,因為大家都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