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搭船的鳥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什麼

2021-03-04 08:49:31 字數 4574 閱讀 5300

1樓:隋元廣

本文記敘了「我」在一位**教授真誠無私的幫助下,由沒有信心學會拉小提琴,到能夠在各種文藝晚會上為成百上千的觀眾演奏的事,讚揚了老教授愛護、鼓勵年輕人成才的美德,表達了「我」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的敬佩、感激之情。

2樓:狂風吹淚

講述了我們必須有堅韌不拔的精神,我們自己要有信心的生活態度。

搭船的鳥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以「搭船的鳥」為題,乙個「搭」字使鳥兒具有了靈性,體現了鳥和人在自然中的和諧。本文以乙個孩子的口氣寫了他在大自然中認識翠鳥的過程,字裡行間充滿了一顆童心對自然的愛。

童心可以表現在任何年齡,下至襁褓之兒 上至耄耋老壯。童心可以出現在任何年齡段中,改變宿主的一言一行。更可以使人的言行動作更加充滿童心,形似遊樂兒童,古往今來,無數的人經歷過童年。

可能會在不久後認為自己很傻,但老了,會懷念。

擴充套件資料

搭船的鳥原文:

我和母親坐著小船,到鄉下外祖父家裡去。我們坐在船艙裡。外面下著雨,雨點打在船蓬上,「沙拉、沙拉」地響。船伕披著蓑衣,在船後用力地搖著櫓。

後來,雨停了。我看見乙隻彩色的小鳥站在船頭。多麼美麗的小鳥啊!它有一張紅色的長嘴,羽毛是翠綠的,翅膀帶有一些藍色,比鸚鵡還漂亮。

它什麼時候飛來的呢?悄悄地站在船頭有多久了?站在那裡做什麼呢?難道它要和我們一起坐船到外祖父家裡去嗎?

4樓:linda百寶箱

搭船的鳥,我覺得主要講了,乙個單自食鳥兒具有了靈性體現了兩盒人在自然中的和諧美文一衣個孩子的口氣寫了,她在大自然。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乙個孩子的口氣寫了他在大自然中認識翠鳥的過程,字裡行間充滿了一顆童心對自然的愛。

文章以「搭船的鳥」為題,「搭」是「乘、坐」的意思,「搭船」即「順便乘坐船」。乙個「搭」字使鳥兒具有了靈性,體現了鳥和人在自然中的和諧。

文章讓學生感受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的美妙境界,培養學生親近自然,熱愛自然的美好情感。

6樓:雪墾所浸

星光燦爛的乙個夏夜,我和夥伴又在河沿上數星星玩。那陣子,正是麥苗拔節的時候,由於乾旱,曬了一天的麥苗都耷拉著腦袋。我多麼盼望我家的莊稼長得壯啊!

於是,我這個「孩子頭」就請夥伴們在河堤上扒了乙個口子,把河水引進我家的麥田。

可是,就在我撅著屁股壘引水道時,背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還沒等我回頭看是咋回事,屁股已重重地挨了一巴掌。我扭頭一瞅,是母親。我有點委屈地說:「媽,我是在給咱家的麥田灌水哩!」

「快把口子給我堵上!」母親慍怒地說,「咱家的地在上游,河裡水不足,得先讓下游的人家澆!」我只好一聲不響地把口子堵上。母親這才放心地走了。

過了一會兒,母親提來一壺水,給我們每人二碗。在我們喝水的時候,母親語重心長地說:「遇事不能先想著自己,你們這群孩子常常仰著脖子數星星,就不看著人家星星,你照著我,我照著你,大家都亮晶晶,多美麗啊!

人哪,也該這樣!」

望著我們這些喝水的孩子,母親又說:「別嗆著,那水裡可藏著星星哩!」我們好奇地瞧著碗裡的水,果然,每人碗裡的水面上都閃爍著星星。

母親是一名農村婦女,然而就是她在星星身上發現了哲理,並用來照亮了我幼小的心靈。

1.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了我和媽媽去外祖父家,看到翠鳥

8樓:泡妞秘籍

dj看看就好了四六級是,大嫂,的鳥走啊走啊走走到了乙個地方他她看見你你的個,大嫂的鳥走啊走啊走走到了乙個地方,他她看見這個地方很美麗,他就來到這個地方住,但是其他其他鳥,但是其他哦長得超級美,只有只有他乙個人非常孤獨,孤獨骨頭的骨孤獨骨讀

9樓:海不會不藍,我不會不在

主要寫偉人雖死猶生,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外祖父家看見了翠鳥的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九江隨機打劫大課間杜卡迪的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12樓:漫漫尋它路

「我」害怕傷害到朋友而穿了長袖。朋友卻憑藉自己的毅力從過去的挫折中走了出來,克服了對長袖的依賴,也給了「我」克服困難的動力。

13樓:張小五之郵箱

乙個遭遇不幸的人是如何從絕望重新振作起精神來的。

《學由瓜得》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介紹了轉基因技術在農業和醫學上發揮的作用,說明了現代科學技術的神奇,激發我們不斷努力去攀登新的高峰。 分段,概括段意。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

寫轉基因技術能做到「種瓜得豆」。 第二部分(第2—4自然段):介紹了什麼是轉基因技術。

第2自然段以「什麼是轉基因技術呢?」為過渡段,點明這一部分要寫的內容。 第3自然段介紹了基因的作用。

第4自然段介紹了什麼是轉基因技術。可分兩層: 第一層:

摸清一些生物體內基因的本領,讓一種生物裡的「大管家」搬到另一種生物裡去發揮它應有的本領。 第二層:轉基因技術也因有「水土不服」或不被接受而失敗的。

第三部分(第5—10自然段):介紹了轉基因

《散步》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故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散步》的主要內容

課文敘寫了祖孫三代人在一起散步的平凡小事,表現出一家人之間互敬互愛的真摯感情,體現了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

二、《散步》原文:

我們在田野散步:我,我的母親,我的妻子和兒子。

母親本不願出來的。她老了,身體不好,走遠一點就覺得很累。我說,正因為如此,才應該多走走。母親信服地點點頭,便去拿外套。她現在很聽我的話,就像我小時候很聽她的話一樣。

天氣很好。今年的春天來得太遲,太遲了,有一些老人挺不住。但是春天總算來了。我的母親又熬過了乙個嚴冬。

這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塊小塊的新綠隨意地鋪著,有的濃,有的淡;樹上的嫩芽也密了;田裡的冬水也咕咕地起著水泡。這一切都使人想著一樣東西生命。

我和母親走在前面,我的妻子和兒子走在後面。小傢伙突然叫起來:「前面也是媽媽和兒子,後面也是媽媽和兒子。」我們都笑了。

後來發生了分歧:母親要走大路,大路平順;我的兒子要走小路,小路有意思。不過,一切都取決於我。

我的母親老了,她早已習慣聽從她強壯的兒子;我的兒子還小,他還習慣聽從他高大的父親;妻子呢,在外面,她總是聽我的。一霎時,我感到了責任的重大。我想乙個兩全的辦法,找不出;我想拆散一家人,分成兩路,各得其所,終不願意。

我決定委屈兒子,因為我伴同他的時日還長。我說:「走大路。

」但是母親摸摸孫兒的小腦瓜,變了主意:「還是走小路吧。」她的眼隨小路望去:

那裡有金色的菜花,兩行整齊的桑樹,盡頭一口水波粼粼的魚塘。「我走不過去的地方,你就揹著我。」母親對我說。

這樣,我們在陽光下,向著那菜花、桑樹和魚塘走去。到了一處,我蹲下來,背起了母親,妻子也蹲下來,背起了兒子。我的母親雖然高大,然而很瘦,自然不算重;兒子雖然很胖,畢竟幼小,自然也輕。

但我和妻子都是慢慢地,穩穩地,走得很仔細,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來,就是整個世界。

《背書》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主要講了:

作者在中學時代,不管周圍的環境有多惡劣,仍然堅持早起背書。即使是沒有電燈,即使是天寒地凍,他也沒有放棄早起讀書。即使手麻了,腳麻了,耳朵也麻了,仍然在煤油燈昏黃的燈光下,一邊跺著腳一邊背書,直到天亮。

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執著。它激勵我們認真讀書,讓書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使靈魂在書的沐浴下變得充實而豐富。

讀書妙處無窮,書香薰染人生。正如莎士比亞所說:「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17樓:水滴一滴一滴

背書主要內容:

不管周圍的環境有多惡劣,作者仍然堅持早起背書,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執著。它激勵我們認真讀書,讓書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使靈魂在書的沐浴下變得充實而豐富。

教育孩子要多讀書,增加一點書卷氣,保持心靜如水、人淡如菊的心境。同時,書是獲取知識的渠道,提高人素質的有效途徑,也是涵養靜氣的搖籃。

讀書妙處無窮,書香薰染人生。正如莎士比亞所說:「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18樓:潔廁劑

主要內容:讀書最重要的事就是把知識變成自己的。還要重點學習自己不會的知識。而且要抓住文章的結構,提綱攜領。這樣記憶才會深刻。

19樓:新不

冬天背書的辛苦,我(指文中的)背書的勤勞,更通過下一段文章側面突顯並反映出了當年背書比現在背書有多麼困難,有多少辛酸,還教育了我們要努 力學習 。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個什麼故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乙個畫師考三個徒弟,看誰駱駝畫得多,結果小徒弟用「以少代多」的創新思維方法贏得了稱讚的故事。從而教育學生要愛動腦筋,常想別人沒想到的事,這樣可以培養自己的創新思維。

《馬和駒》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馬和馬駒》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她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 她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 最真實的東西.朋友是一種相思.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

2023年國旗的故事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事

故事 從前,有個鄭國人,打算到集市上買雙鞋穿。他先把自己腳的長短量了一下,做了乙個尺子。可是臨走時粗心大意,竟把尺子忘在家中凳子上了。他走到集市上,找到賣鞋的地方。正要買鞋,卻發現尺子忘在家裡了,就對賣鞋的人說 我把鞋的尺碼忘在家裡了,等我回家把尺子拿來再買。說完,就急急忙忙地往家裡跑。他匆匆忙忙地...

短文誠實花,《誠實花》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讓誠信開出燦爛的花朵 喬治 華盛頓是美國的創立者之一。他出生於大莊園主家庭,他家有許多果樹,夾著雜樹。華盛頓的父親讓華盛頓把雜樹砍掉。華盛頓一不留神,砍倒了一棵小櫻桃樹,華盛頓怕父親生氣,就把砍斷的樹堆在一起。父親猜到華盛頓砍了果樹,裝作不知道,最後,華盛頓坦白認錯。誠實花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