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打腿,本文告訴你怎麼練,自由式怎麼練習打腿

2021-03-04 08:54:17 字數 3189 閱讀 7652

1樓:遠山雲煙

自由式擺腿練習:手扶淺池用口吸氣,低頭擺腿,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曲,腳稍繃直,在水面下交替擺腿。

自由式怎麼練習打腿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名專業游泳運動員

先給你講解一下自由式腿的動作注意

要腳腕膝蓋都伸直然後從腰到大腿發力

帶動整條腿上下打動

痠痛是正常的就連我們打多了也會痠痛

所以要打一會覺得痠痛了就休息一下

然後再繼續打持之以恆的話就會有很大的進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以上全部手打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動作,放慢打腿節奏,放鬆,練習熟練再加快頻率。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動作,練習熟練再加快頻率放慢打腿節奏,放鬆,

自由式的打腿怎樣才能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式 頭擦水面, 頸脊平長, 下頦收斂, 換氣莫昂. 通體要剛, 腰腹緊張, 圓木滾動, 臍望兩旁. 伸臂入袖, 轉肩進框, 近體直划, 拉柔推剛.

大腿夾住, 小腿如簧, 足踝放鬆, 有弛有張. (二) 腿部動作 自由式腿部動作雖有一定的推進力,但主要起平衡作用,保持身體的穩定和協調雙臂做有力地划水。要求兩腿自然併攏,腳稍內旋,踝關節關松,以髖關節為軸,由大腿帶動小腿和腳掌,兩腿交替做鞭打動作,兩腳尖上下最大幅度約30~40釐公尺,膝關節最大屈度約160゜。

(四) 臂、腿和呼吸和配合技術 自由式時,一般是在兩臂各划水一次的過程中進行一次呼吸,以向右邊吸氣為例:右手入水後,嘴和鼻開始慢慢呼氣。右臂划水至肩下,開始向右側轉頭和增大呼氣量。

右臂推水即將結束,則用力呼氣。右臂出水時,張嘴吸氣,至空中移臂的前半部為止,並開始轉頭還原。然後,直至臂入水結束,有乙個短暫的閉氣過程,臉部轉向前下。

頭部穩定時,右臂入水,再開始下一慢慢呼氣的過程。 自由式的呼吸與臂、腿配合,初學者一般者採6:2:

1的方法,即呼吸一次、臂劃兩次、腿打6次,這種配合方法易保持平衡和協調掌握自由式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要堅持打水板練習 沒別的熟能生巧

全浸式自由式打腿怎麼練?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式擺腿練習方法:

手扶淺池用口吸氣,把臉浸入水中擺腿,擺腿是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曲,腳稍繃直,在水面上下擺動,練到一次輕鬆擺腿100下,就可以了。

再練行進間擺腿:淺池用口吸氣,重心前移,兩手前伸低頭擺腿,練到一次擺5公尺以上,就可以了。

然後練擺腿加手劃:兩手交替划水,注意肘關節抬高,水下成s形划水,當手向後劃出水渦時,水面轉頭90度用口吸氣。

擺腿是為了身體平衡,前進的動力來自於手劃;分組訓練引體向上,可以增強手臂速度耐力。

8樓:ok廖培鈺

身體放鬆,腹部要收緊大腿帶動小腿小腿帶動腳背,腳背一定要繃直腳腕放鬆形成鞭打狀,打水時身體放鬆腳背打水頻率要快身體不能左右晃動,而且兩隻腳掌打水時要內旋這樣打水就不會沉了,記住是腳背打水不是腿打水。

9樓:你懂我的歡喜

我是游泳隊的,接受過系統訓練,我到隊裡之前有游泳基礎,我在練打腿的時候是有一定步驟的,講究循序漸進,所以你一定不能著急,在水裡保持呼吸平穩很重要!!

1.先坐在水池邊,最好是感覺再往前坐一點就要掉到水裡的感覺,雙腿交替打水(這個主要是練你腿勁和腰腹的力量,如果你剛學就直接入水是肯定不行的)注意:打腿的速度一定要快,累也得堅持,或者你自己定個數,一天多少下,這個在家裡坐床上也可以練

2.入水,雙手浮在水池邊,趴在水面上,先調整呼吸,再打腿,不用把腿全浸到水裡,如果覺得要沉下去就停下來,這步主要是找感覺,等到你覺得打腿時身體往前走就可以了

至於你說的身體往下沉,我只能說你腿部和腹部力量不夠,打水沒使勁,練好了游泳可是能**的!!祝你成功吧!加分哦!!

10樓:次u崔

用手扶著泳池的邊緣使身浮起來(主意:手一定要用點力,才能浮起來),然後再用腳在水中打腿。我就是這樣學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扶打水板,只用腿打水。待熟練後可不要打水板,使身體浮在水面,兩手伸直,和用打水板一樣只做打腿動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退的幅度大一點,頻率加快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訣竅:雙手扶住池邊,深吸一口氣,把頭埋水裡,身體就容易控制在漂浮狀態。手臂伸直,肩部要放鬆。這樣練習大腿一定事半功倍!

如何練習自由式側身打腿

14樓:手言己

我是名專業游泳運動員

先給你講解一下自由式腿的動作注意

要腳腕膝蓋都伸直然後從腰到大腿發力

帶動整條腿上下打動

痠痛是正常的就連我們打多了也會痠痛

所以要打一會覺得痠痛了就休息一下

然後再繼續打持之以恆的話就會有很大的進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以上全部手打追問:

從腰到大腿發力不太明白回答:

其實主要就是大腿發力然後膝蓋和腳腕要伸直、追問:

看來我還是缺乏練習,一打就酸,而且小腿曲的厲害回答:嗯是的游泳時要多練的我都練了12、3年了

自由式打腿要練到什麼程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150秒50公尺,很快了,我練了3000公尺浮板埋頭打腿,50公尺還在200秒左右徘徊呢。好像進展緩慢,也找不到提高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練到你划水的時候感覺身體輕得像在冰面上滑行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50公尺打腿這成績有些慢了,我家女兒剛7歲練了1個月打腿,成績是1分零6秒,算是比較慢的了,聽說只有到58秒以內,自由式才能練習手部動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上:打腿練到能在配合遊時pp、大腿、腳跟可以出水能力上:好像是無止盡的

19樓:郜靜

我兒子今年七歲了,這兩年一直斷斷續續練習自由式打腿,現在五十公尺打腿四十多秒才開始練習自由式分解動作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打少了,我兒子訓練起步就是3千公尺

游泳時怎麼打腿,自由式打腿口訣是怎樣的?

1 自由式游進時身體俯臥保持良好流線姿勢,當速度快時肩背浮出水面,兩肩配合划水交替滾動,兩腿交替打水。2 手臂動作是爬泳主要動力 手入水後勾手提肘以高肘姿勢在軀幹反覆轉動配合下沿身體下面成s形曲線向後划水,兩手相繼出水後經空中向前擺臂,形成乙個連貫的加速過程。高肘加速划水是現代技術特徵之一。3 換氣...

蛙泳和自由式,自由式和蛙泳哪個實用

蛙泳 蛙泳 breaststroke 是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游泳姿勢,也是一種最古老的泳姿。蛙泳時,游泳者可以方便觀察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撞上障礙物。蛙泳是競技游泳姿勢之一。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蛙泳較省力,易持久,實用價值大,常用於漁獵 泅...

游泳是仰泳好學還是自由式好學,仰泳與自由式哪個比較好學

自由式好學。學習自由式的步驟 1 擺腿 手扶淺池低頭擺腿,用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曲,腳稍繃直,在水面下上下擺動,練到一口氣擺100次 2 行進間擺腿 淺池吸氣,重心前移,兩手前伸低頭擺腿,身體會慢慢前行,練到一口氣擺5公尺以上 3 擺腿加手劃 在行進間擺腿的基礎上加手劃,注意水上肘關節要抬高,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