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怎麼打腿,自由式打腿口訣是怎樣的?

2022-01-04 07:28:52 字數 2622 閱讀 8472

1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1、自由式游進時身體俯臥保持良好流線姿勢,當速度快時肩背浮出水面,兩肩配合划水交替滾動,兩腿交替打水。

2、手臂動作是爬泳主要動力**,手入水後勾手提肘以高肘姿勢在軀幹反覆轉動配合下沿身體下面成s形曲線向後划水,兩手相繼出水後經空中向前擺臂,形成乙個連貫的加速過程。高肘加速划水是現代技術特徵之一。

3、換氣是生理需要,對完整配合結構有一定影響,尤其是在高頻率快速衝剌階段。故在速度快時為了減少因換氣動作對完整節奏的影響,多採用縮小換氣動作時間或減少次數的方法進行。速度快時,多用6次腿、2次臂和1次換氣進行完整配合;中等速度時可用4次腿、2次臂、1次換氣。

4、由於自由式游速快,出發要求起動快、前衝有力、滑行短並盡快浮出水面,故多用爬台式平拍入水技術。而轉身可用身體任何部分觸壁,為了贏得距離和轉速,多採用前滾翻轉身技術。自由式專案在比賽中佔比重最大,因而成為實力的標誌。

自由式技術正朝向實效發展,要求高體位、高肘加速後劃為主,減少換氣次數,動作連貫,節奏穩定合理。自由5、泳對於初學者來說需要注意下面幾點:

一是雙腿打水的頻率和腿法,保持頻率,小腿用力;

二是手在提臂出水時要減少阻力,入水保持指尖插入,不要揮臂打入;

三是身體保持一條直線,減少阻力;

四是換氣盡量採取同方向,減少頭部出水次數。

2樓:莫莫君

游泳教學:自由式打腿技巧,讓你提公升游泳姿勢

自由式打腿口訣是怎樣的?

自由式應如何做到正確打腿?

3樓:吾愛在金秋

如何正確的練習自由式打腿

自由式打腿動作有什麼訣竅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式腿部動作要領

1.自由式腿部的打水動作,雖然也有一定的推進作用,但主要是起到保持身體的平衡。

2.膝蓋自然彎曲,但不能彎曲太大,這樣的話小腿打水就顯得不夠力,而且加大了前進的水阻力,看不到打水時的水花;如果繃緊,伸得太直,會讓腿部肌肉過於緊張,太累,而且水花也大,最佳狀態是彎曲160°。

3.盡量放鬆腳踝,繃直腳尖,大腿帶動小腿打水,腰部以下用力,上半身保持不動,這樣打水才有力度,而且不會左右晃動。

拓展資料:

自由式換氣技巧

1.要領,一般是劃臂兩次(即左右臂各自划水一次),呼吸一次,腿部打水六次。

2.吸氣,右手入水之後,此時頭部面向左下方,口鼻在水中慢慢呼氣,隨著右手臂划水到肩下的過程,頭部慢慢轉向右下方,同時口鼻加大呼氣量,直到右手臂即將劃出水面時,用力呼氣。

3.吸氣,右手臂一劃出水面,頭部剛好能擺上水面,大口吸氣,隨著右手臂在空中移臂的過程,將頭再次埋進水裡,直到右手臂入水結束,這期間有乙個閉氣的過程,直到頭部完全擺向左下方;然後,在左臂空中移臂至入水、划水的過程中,口鼻開始慢慢呼氣,頭部也慢慢擺向右側,進行下一輪吸氣的準備。

5樓:巨集聚變

手的入水點在肩的延長線和身體中線之間,以大拇指領先,斜插入水。

入水後,手、肘、肩繼續前伸,使手臂伸展。隨著身體的轉動,屈腕、屈肘,手臂向 外、後方抓水;手下劃到最低點後,旋轉手臂向內、上、後方划水,保持高肘屈臂的划水姿勢。

手臂與水平面垂直時,經手領先,加速推水,手臂轉為向外、向 上和身後划水直到大腿側,提肘出水。

出水後,手臂自然、放鬆地經空中向前移臂,保持高肘姿勢。然後手在肩前領先入水,開始下乙個動作。

手臂在水下成曲線划水路線,從側面看,手相對於身體的划水軌跡為「s」形。

6樓:匿名使用者

節奏很重要,分三種情況:

1 一次

划水,一次打水 即左手划水,右手前伸,右腳踢水一次;

2一次划水,三次打水 即左手划水,右手前伸,右腳踢水一次後,兩腳再輕輕的擺動一次;就向走三步一樣。

3一次划水,五次打水 即左手划水,右手前伸,右腳踢水一次後,兩腳再輕輕的擺動兩次;

如果一次划水,兩次或四次打水,那麼可定會有一次是順拐的情況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自由式腿打起來要像鞭子一樣。但是初學者練習的時候腦子裡面想著要把整條腿繃直了打。要像兩根棍子一樣,特別是腳尖一定要繃直。

一開始不要用浮板,就手扶著泳池邊上。把手伸直,頭埋平,臉要朝著下面,屁股浮在水面上打。保持整個人是趴平在水面上的。

打的時候注意腿不要抬得太高,向下發力。幅度不要太大,但是頻率要快。邊上練熟了,再拿著浮板出去打腿。

拿浮板出去遊的時候不要遊長的,就短沖。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開始學爬泳,打腿和換氣總是不得要領。教練讓練扶板打腿,說腿要鞭打向大賽中,如果是25m的比賽,那自由式喚氣有可能只換幾下。如果是長距離的

9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打水,踢水踩水都可以。現代游泳方式有變。打水力量小,髖關節容易受傷,還不如雙腳同時打水。必須攜帶空氣腰帶,打水才能有用。腳帶蹼,才打水。踢水比較好,初學者都用。

10樓:樂樂看體育

自由式教程:打腿-國語720p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實踐證明,純粹的大腿帶動小腿抖動是綿軟無力的,應該是髖、大腿、小腿依次發力,簡單的把打腿理解為大腿帶小腿是很難進行力量傳遞的。

自由式打腿,本文告訴你怎麼練,自由式怎麼練習打腿

自由式擺腿練習 手扶淺池用口吸氣,低頭擺腿,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曲,腳稍繃直,在水面下交替擺腿。自由式怎麼練習打腿 我是名專業游泳運動員 先給你講解一下自由式腿的動作注意 要腳腕膝蓋都伸直然後從腰到大腿發力 帶動整條腿上下打動 痠痛是正常的就連我們打多了也會痠痛 所以要打一會覺得痠痛了就休息一下 ...

游泳是仰泳好學還是自由式好學,仰泳與自由式哪個比較好學

自由式好學。學習自由式的步驟 1 擺腿 手扶淺池低頭擺腿,用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曲,腳稍繃直,在水面下上下擺動,練到一口氣擺100次 2 行進間擺腿 淺池吸氣,重心前移,兩手前伸低頭擺腿,身體會慢慢前行,練到一口氣擺5公尺以上 3 擺腿加手劃 在行進間擺腿的基礎上加手劃,注意水上肘關節要抬高,掌心...

問游泳高手 自由式換氣時,嘴裡會進水

對於初學者來講,在學習過程中被泳池的水嗆到或者喝水了都屬於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會游了怎麼又會常常進水呢?證明你對於游泳技巧的掌握還有待提高!本人自由式與蛙泳嗆水的機率為零,只有在蝶泳時因為旁遊者蕩起的水波偶爾也會嗆到的。這個問題是經常碰到的,其實就算是職業游泳運動員也會有同樣的問題,只要不影響你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