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和自由式,自由式和蛙泳哪個實用

2021-12-31 21:05:05 字數 3953 閱讀 8965

1樓:厲害

蛙泳:蛙泳(breaststroke)是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游泳姿勢,也是一種最古老的泳姿。蛙泳時,游泳者可以方便觀察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撞上障礙物。

蛙泳是競技游泳姿勢之一。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蛙泳較省力,易持久,實用價值大,常用於漁獵、泅渡、救護、水上搬運等,同時,也是游泳初學者的學習專案。

比賽專案有男女100公尺、200公尺等。

由於蛙泳的速度比較慢,在20世紀初期的自由式比賽中(不規定姿勢的自由游泳),蛙泳不如其它姿勢快,使得蛙泳技術受到排擠。隨後國際泳聯規定了泳姿,蛙泳技術才得以發展。

自由式:

自由式(freestyle)是競技游泳比賽專案之一。嚴格的來說不是一種游泳姿勢,它的競賽規則幾乎沒有任何的限制,大多數游泳運動員在自由式比賽時選擇使用這種泳姿,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快速,是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對技術沒有規則限制,比賽時,運動員多採用最快的爬泳技術,致使人們把爬泳亦稱為自由式。

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自由式被列為正式的比賽專案。20世紀50年代以前,游泳運動員都非常重視兩腿打水的作用,一般都是兩臂輪流划水1次就打腿6次。後來科研材料證明打腿的能量消耗比劃臂大得多,而推動身體前進的動力主要來自臂部的划水動作。

因此以臂為主的現代自由式技術重視臂的划水動作和兩臂的配合,打腿動作在長距離游泳中已減少為2次或4次。但在短距離游泳中多數運動員仍然是打腿6次。

2樓:來自某地

我始終總覺得我們學習自由式的方法是有問題的,說不出那裡不對,事實就是能學會的人非常少,動作正確的更少。

建議拋開蛙泳的影響,就當自己從來沒有學過游泳那樣,開始最好用浮板和手蹼來輔助,分開上肢和下肢來練習,注意調整呼吸和放鬆——這是自由式累的主因!!!

今年夏天重新撿回了自由式,經過努力現在已經相當好,很多男孩子都贏不了我。秘訣是多觀摩,多交流,這與刻苦練習同樣重要。

ps,最好暫時不要學蝶泳,動作會更亂,學會了也是三腳貓,不如專心練好自由式再說。

3樓:灬錵丶娚

蝶泳你可以放棄了,

那個不是想學就學的。

即使你學了動作也做不出來,做出來特難看。

你游自由式都會累,蝶泳...

連續游泳訓練半年以上,你可以試著學習蝶泳...

4樓:今天週六不休息

買個鼻夾學仰泳吧!很省事而且只用腳動,如果頭沉下去沒有事,要喚的時候就把手放到頭頂伸直後往下划水就可以起來1秒鐘。而且身子骨軟一點的就可以把頭整個翻過去看著路況,小心撞到人了哈哈

打算游泳鍛鍊身體,自由式和蛙泳哪個對身體好

5樓:

當然是自由式,根據年齡選擇咯,自由式相對強度較大,初學的話反而無法達到健身效果,建議自由式先從打水做起,一點點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就學蛙泳吧 學習還是自由好學 不過自由式姿勢正確但不用力的話是很難游的好的 沒有速度就很難看 呼吸也很困難

7樓:芒果酥

自由式是一種盡次於仰泳的省力的泳姿,只要姿勢正確、規範,它不但比蛙泳速度快,而且比蛙泳省力。在各種泳姿中,蝶泳是最消耗體力的,依次是蛙泳、側泳、自由式和仰泳,潛泳也不費體力,但是,對游泳者的肺活量要求高。

如果你體力很好的話,建議遊自由式,

如果體力不好的話,建議可以從蛙泳開始

總之, 只要堅持遊就對身體有好處

自由式和蛙泳哪個實用

8樓:一公尺視界

蛙泳,在實用方面是最強的。

在軍事上、生產上、生活服務上使用價值較大的游泳方式稱為實用游泳。

1.在游泳中,蛙泳是可以短暫休息的泳姿,可以較長時間游泳而不疲勞。大部分學習游泳也是從蛙泳開始,對於呼吸、動作規範性相對來說要求不太高,適合初學者熟悉水性和練習;2.

蛙泳可以抬頭遊,始終將頭露在水面,適合初學者呼吸不過關著,適合野外游泳觀察地形; 3.蛙泳爆發力強是可以負重的,可以身體加牽引繩,拖拽物體,是特種部隊的負重泅渡泳姿;4. 適合搶險救人,蛙泳方便觀察且力量大,控制力強,適合搶險救人;5.

蛙泳作為基礎的變型泳姿很多,比如踩水是立式蛙泳,仰面游泳有反蛙,側泳及剪泳都是蛙泳的變型。這幾種泳姿都是非常常用,而且用途很廣的泳姿。

9樓:愛游泳的胖砸

燿宇教練談自由式和蛙泳的區別!

10樓:軍統特遣隊

這兩種游泳方式都實用。自由式的動作簡單隨意,因此叫自由式,只要會游泳了,都能學會此種游泳方式。自由式速度較快,但是自由式需要動作比較頻繁,節奏快,因此容易累,能夠堅持的時間要短些。

蛙泳的動作像青蛙的游泳方式,因此叫蛙泳,它的動作不像自由式那麼簡單隨意,但是動作頻率比自由式慢,因此能堅持的時間長。所以,如果需要遊的距離比較長的話,盡量用蛙泳的形式,如果需要遊的距離較短但需要速度較快,就盡量用自由式。當然,每個人擅長的游泳方式不同,要看具體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學起來容易,靜水裡實用,在流動的河水裡自由式更實用,看應用

自由式和蛙泳哪種容易**?

12樓:韋力書昊然

如果你體力很好的話,卡庫網建議遊自由式,強度大,見效快。

如果體力不好的話,建議每個星期去游兩次蛙泳,不用很快,每次700-1000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遊自由式,自由式和仰泳都能使身體拉長,遊完泳不能使勁吃,不然會更胖,吃的全部給吸收了。學會後每天堅持1000公尺。保準你瘦下來。

14樓:最後學會珍惜

自由式···因為它對身體個方面的要求很嚴格,所以也比較容易減!飲食方面要控制··不要吃高熱量的東西

15樓:

個人認為你比較適合自由式。自由式能讓你全身更勻稱。運動**並不是很容易的方法,最重要一點就是玩兒命運動完要吃水果蔬菜少吃糧食之類的,不然你吃的比你消耗的還多不就增肥了麼。

一定要注意,要進行有氧運動,否則乳酸堆積會長出不好看的肌肉,而且運動一停就會**。反正最重要的就是忍住了少吃。加油堅持啊,一咬牙就過去了~祝你早日**成功!

16樓:魔術師我是

自由式!可以多拿扶板打腿又可以提高又能** 我就是游泳瘦下來的半年減了90不過我練的很苦 想**還是要從飲食控制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我本身就比較瘦,所以沒經驗,但我保持得很好,我四種泳姿都用的,量也不小。

四種泳姿你全學會了之後你發現其實你已經瘦了一大圈,僅僅靠某個固定的姿勢或運動**,不是沒效果就是累死人,區域性肌肉長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式瘦四肢,蛙泳練上肢,腿變粗,自己掂量下吧

蛙泳健身好還是自由式健身好

19樓:hi漫海

自由式是一種盡次於仰泳的省力的泳姿,只要姿勢正確、規範,它不但比蛙泳速度快,而且比蛙泳省力。在各種泳姿中,蝶泳是最消耗體力的,依次是蛙泳、側泳、自由式和仰泳,潛泳也不費體力,但是,對游泳者的肺活量要求高。

如果體力很好的話,建議遊自由式,

如果體力不好的話,建議可以從蛙泳開始

總之, 只要堅持遊就對身體有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這樣分析:

蛙泳可以長時間進行,可以算是長跑

自由式速度快,但只能短距離衝刺,算是短跑

短跑的訓練效果偏重於無氧訓練,長跑則是典型的有氧訓練所以你看練短跑的肌肉都很飽滿發達,練長跑的則偏瘦而結實所以說你如果相練耐力,想**,肯定是蛙泳

如果想增強肌肉的爆發力,還是自由式吧。

我個人建議蛙泳比較好,自由式偶爾練練。

誠意回答,請合理採納,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蛙泳

蛙泳比自由式累

自由式和蛙泳的區別是什麼?自由式好學還是蛙泳好學?

1 游泳的姿勢不同。蛙泳是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自由式是人體俯臥水中,頭肩稍高於水面,游進時軀幹繞身體縱軸適當左右滾動,兩臂輪流划水推動身體前進。手入水後划水路線呈s形,呼吸與划水動作協調。2 游泳的動力不同。自由式的主要動力 於手。蛙泳的主要動...

你覺著自由式和蛙泳哪種更難些?

從實際意義上來講,蛙泳是在四種泳姿中配合最難的一種,對人的協調性要求很高。而之所以初學游泳者都要先學蛙泳是因為,蛙泳對人的身體素質要求最低,也就是對人的體力要求最低,遊起來最不累。而自由式是四種泳姿中有的最快的,對體力的要求也很高,遊起來會很累,因為自由式動作的要求,必須要有速度,所以被人們稱為最難...

為什麼我學會了自由式卻學不會蛙泳

蛙泳是最實用的 1.便於觀察,可以一直看著乙個方向。2.省力,對速度沒有要求 3.可騰出雙手 4.潛水最有效最快 5.加速度最快 6.是踩水,救人等的基礎 7.蛙泳沒有聲音,適合偷渡 所以說蛙泳是最實用的泳姿。其實蛙泳的速度只比自由式慢一點點,初學者遊不快是因為 1.沒有掌握正確的蹬腿姿勢,如沒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