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時如何優雅地換氣

2022-08-09 03:50:03 字數 1202 閱讀 4851

1樓:小月有愛

自由式換氣要根據換氣頻率的的不同有所變化,比方說兩次或者三次划手配合一次換氣時盡可能不要有憋氣的過程,劃臂時均勻呼氣,劃臂完成轉頭吸氣。如果是多次划手配合一次換氣就需要有憋氣的時間存在,所以這需要初學者靈活掌握,當然初學一般都會採用兩劃或者三劃一換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浮板進行打腿加側頭換氣。這是側頭換氣最簡單最基礎的環節,手拿浮板,悶頭打腿,然後側頭換氣,注意側頭的時候,半邊臉在水裡,另外半邊臉側過來換氣。

3樓:裝

要實現波谷換氣,最重要的是頭的位置和轉動的時候的位置保持,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半臉換氣的乙個最新體會。也就是我今天在游泳館中的體會。目前我的右側換氣應該是比較熟練,成功率比較高,左側換氣也有一些感覺了,但還不夠熟練,喝了不少水。

總體的感覺是左右側臉貼著水面在滑行,這種感覺好很多。呼吸也非常輕鬆了。

4樓:小月有愛

乙個手伸在前面,劃另乙個手換氣這個動作也不難,乙個手伸在前面,也可以在手裡拿乙個浮板,劃另乙個手進行換氣練習,這個動作在第乙個動作做得比較熟練的基礎上進行。

5樓:達

在學習自由式時可以體會在水中嘴巴微微張開讓水進到口中的感覺,呼氣時將水從嘴巴中吹出。這可以幫助你更快的適應嘴巴中有水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配合練習過程中,建議大家採用三劃一換氣的節奏進行,因為這樣可以均衡兩側的劃臂呼吸動作,不至於兩側出現太大的偏差。

7樓:以心

我感覺自由式的移臂其說是抓水,不如說是推水,推水的感覺找到了,似乎整個動作都順起來了。當然我認為換氣順暢最重要,沒有這個換氣,其他動作都感覺像是在掙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嘴吸氣鼻子呼氣,才能有節奏地遊進,否則,鼻子就會進水。一

9樓:給你乙個響指

首先要熟練掌握自由式的技術動作和身體四肢的協調配合,然後…………沒別的捷徑,只有多游多練習,慢慢找到在水中能夠放鬆身體的水感,才能輕鬆優雅地換氣,做到長游不累……

問游泳高手 自由式換氣時,嘴裡會進水

對於初學者來講,在學習過程中被泳池的水嗆到或者喝水了都屬於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會游了怎麼又會常常進水呢?證明你對於游泳技巧的掌握還有待提高!本人自由式與蛙泳嗆水的機率為零,只有在蝶泳時因為旁遊者蕩起的水波偶爾也會嗆到的。這個問題是經常碰到的,其實就算是職業游泳運動員也會有同樣的問題,只要不影響你的呼吸...

在陸地上如何練習自由式的大腿帶動小腿的動作

坐在池邊,手撐後地,撐起臀部,伸直腿,繃直腳 大腿帶動小腿,用腳在水面擺腿練習。仰泳擺腿和自由式是一樣的。自由式怎麼練習打腿 我是名專業游泳運動員 先給你講解一下自由式腿的動作注意 要腳腕膝蓋都伸直然後從腰到大腿發力 帶動整條腿上下打動 痠痛是正常的就連我們打多了也會痠痛 所以要打一會覺得痠痛了就休...

游泳時怎麼打腿,自由式打腿口訣是怎樣的?

1 自由式游進時身體俯臥保持良好流線姿勢,當速度快時肩背浮出水面,兩肩配合划水交替滾動,兩腿交替打水。2 手臂動作是爬泳主要動力 手入水後勾手提肘以高肘姿勢在軀幹反覆轉動配合下沿身體下面成s形曲線向後划水,兩手相繼出水後經空中向前擺臂,形成乙個連貫的加速過程。高肘加速划水是現代技術特徵之一。3 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