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納蘭性德《金縷曲》譯文!查不到,求高人翻譯

2021-03-04 08:54:10 字數 470 閱讀 4977

1樓:千島雲

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悔恨什麼時候能結束?外面長階空空,驟雨初歇,又是那年你離去的時候了。三年了,像夢一樣,可是,如果真是夢也該醒了啊?

想想也是,人間紛繁了無趣味。還不如長埋地下一層黃土之隔,雖冷冷清清,卻也了卻一番憂愁。只是,當初的白頭之約,你真就這般拋棄了?

黃泉之下,若有雙魚可寄我相思,至少能讓我知道,你這些年是苦是樂?是否已經有人相伴?

現在深夜裡空留我一人輾轉難眠,聽他們勸我續弦再娶。我卻只想和你再結成來生的知己。只怕,你我命薄,冷月當空涼風四起,如我們,緣分已盡。

兩行清淚已經流盡,空留灰燼紛飛。

求納蘭性德《金縷曲亡婦祭日有感》賞析

我其實是來打醬油的,如果樓主要賞析是為了完全理解這首詞,我覺得上面回答的答案已經很好了。但我認為要理解一首詞是需要自己在反反覆覆吟誦中得到的,每一寸的情感,每乙份的心動,只有自己絲絲體會。跪求納蘭性德 金縷曲 譯文!查不到,求高人翻譯!參考一下 這種悔恨什麼時候能結束?外面長階空空,驟雨初歇,又是那...

納蘭性德詩集,納蘭性德詩詞全集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畝局閉行,夜深千帳燈。長相思 山一程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浣溪沙 誰念西風獨自涼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畫堂春 一生一代一雙人 飛絮飛花何處是,層冰積雪摧殘,疏疏一樹五更寒。臨江仙...

納蘭性德友情詩句,納蘭性德愛國詩句

菩薩蠻為陳其年題照 烏絲曲倩紅兒譜,蕭然半壁兼營秋雨。曲罷髻鬟偏,風姿真可憐。須髯渾似戟,時作簪花劇。背立訝卿卿,知卿無那情。描寫刻畫友人的性格 點絳唇 小院新涼,晚來頓覺羅衫薄。不成孤酌,形影空酬酢。蕭寺憐君,別緒應蕭索。西風惡,夕陽吹角,一陣槐花落。思念友人 菩薩蠻寄顧梁汾苕中 知君此際情蕭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