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蘭性德的兒子,納蘭容若有幾個子女?

2021-05-04 12:00:01 字數 2970 閱讀 2203

1樓:陽桃愛晨

好像不是啊 據說容若有個好朋友名曹寅 曹雪芹應該是曹寅的孫子

2樓:我是真的好暈

絕對不是 1 他的姓不對 2 曹雪芹的祖父是曹寅

曹寅當時與納蘭性德是好友。他們的年齡相差太大了 只不過是流傳納蘭性德是曹雪芹的紅樓夢中寶玉的原型罷了 可以看看http://user.

3樓:莫可

曹雪芹是江南織造曹寅的子孫。他的確有兒子,有三兒四女。長子富格為側室顏氏所出,次子富爾敦為盧氏所出,三子富森為沈宛 出。

可以看看電視劇集《康熙秘史》,那上面對納蘭容若的描寫比較接近真實。

4樓:訣天下

不是。曹雪芹的祖父是曹寅

曹寅當時與納蘭性德是好友。

5樓:楞伽漁人

不是、他有3個兒子,兩個女兒,其中的乙個兒子叫 富格,是顏氏所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暈……不是吧……曹雪芹的爸爸和納蘭容若即性德是好朋友。容若有三個兒子,老大是妾室所生,老二是愛妻盧氏所生,據說老三是表妹沈婉的遺腹子。我空間有一篇專門寫納蘭容若的文章,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紅學中盛傳寶玉便是寫的容若。

qq號是252949813。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姓納蘭另乙個姓曹啊

納蘭容若有幾個子女?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明珠相國的墓誌銘中,提到了納蘭的子女情況,原文如下:「孫五人:長福哥、早卒;次富爾敦,康熙三十九年進士;次福森,皆性德出;次永壽,次永福,皆揆方出。

孫女四人:長適翰林院侍講高其倬,次適翰林院侍講學士年羹堯,次適馬喀納,皆先卒,次未字,皆性德出。」依次看納蘭是三子四女。

但是在納蘭自己的墓誌銘中,其座師徐健安先生所撰:「男子子二人,福哥、永壽,遺腹子一人;女子子一人,皆幼。」可以看出,此處載了納蘭的三個兒子,女兒卻只有乙個。

若分析,前三個女兒即使是早殤了,在納蘭的墓誌銘中也應該提及的,更何況前三女都有婚配,且婚配皆不一般,可為什麼徐健安先生沒有註明呢?此可疑之一。

其次,在明珠相國的墓誌銘中說最小的孫女,也就是納蘭的最小的女兒「未字」,此處有所不解,古人稱女子未字應該是沒有到十五歲吧(因為女子十五歲行笄禮,給取字),可是明珠去世時納蘭已過世二十二年了,他的女兒怎麼可能還有待字閨中的呢?

有關納蘭子女情況的記載,徐幹學、韓菼、葉舒崇、唐孫華、王鴻緒等與納蘭家人有所接觸者,所記出入很大,所以需要後人客觀分析,才能在眾多混亂的說法中取得其「真」。

徐幹學(下簡稱徐),雖是納蘭座師,但其過從主要在納蘭出任侍衛一職前,與他**學問及編撰經解。而徐不僅為學者,更是官場中人,其與明珠的關係反覆變易。徐對納蘭個人情況了解是否詳實則不得而知,所撰墓誌銘故作迷離使人生疑處頗多,因此研究界對他的這個「記錄」持否定態度。

韓菼,其所撰寫的納蘭神道碑文對納蘭子女問題也所說不實,作為納蘭的少年同學,二者之間過從並不密,所以其所說,則確信度更低。

葉舒崇,則比韓菼與納蘭關係更遠一些,他於康熙十七年寫盧氏墓誌銘,記述因時間問題不可能全面,則可以忽略。

唐孫華撰寫了納蘭之母覺羅氏墓誌銘,其為揆敘之師,因在明珠家教書,則有可能詳細了解納蘭子女情況,可惜其只記其子而忽略其女,所以只能作為一部分參考。

王鴻緒,與揆敘相交甚密,明珠去世後由他撰寫墓誌,也為揆敘所託,對明珠子孫情況所述最為詳盡,蓋其中不乏從揆敘處了解情況。因唐孫華與王鴻緒二人之說並觀,則王鴻緒的這一記述最為可信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助你,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個吧,我也很喜歡納蘭的。他可是一帶驕子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十四年乙卯(1675),長子富格出生。

康熙十六年丁巳(1677),富爾敦生(一般認為盧氏所生之子海亮即為富爾敦)。

康熙二十四年乙丑(1685),富森生(一般認為他為沈宛生納蘭遺腹子)。

女兒何時出生不可考。

納蘭容若的兒子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納蘭容若bai,清代著名詞人,du乙個多情的翩翩公子,天生zhi超逸脫俗dao。善騎射,精版搏擊,是滿族正黃旗御前一品侍

權衛,他武將的骨子裡裝著乙個多情的文人。他曾說:「我是人間惆悵客,不是人間富貴花。」金階華殿,鐘鳴鼎食沒有讓他感到快樂,反而成了他此生的負累。

本 名

納蘭性德

別 稱

納蘭成德,納蘭容若

字 號

容若所處時代

清朝民族族群

滿族出生地

北京出生時間

1655

去世時間

1685

主要作品

《通志堂經解》、《側帽集》、《飲水集》、《淥水亭雜識》等主要成就

清詞三大家之一

妻盧氏,官氏

妾顏氏,沈宛

納蘭容若與沈宛的兒子是誰?其生平如何?

12樓:時夏

遺腹子叫富森 納蘭性德接沈宛於京城,在德勝門內建房安頓。由於沈的身份和血統,她不能名正言順地進入明府。他們就保持著沒有名份的關係,過著情人式的生活。

從沈宛的詩詞中,看得出他們心靈之間有著一種相知互憐的內在聯絡。但好景不長,半年後,納蘭性德突然去世,留下孤獨無靠的她和納蘭性德的遺腹子。沈宛含淚返回江南,以詞作撫慰她心中的傷痛。

天公不作美,有情人終不成眷屬,留下一段讓人嘆息、讓人辛酸,淚水淹沒歡樂的風流憾事。也許是一段風流債之緣故,這個遺腹子被生下來。光陰荏苒,歲月蹉跎。

據說在這個叫富森的遺腹子七十歲時,被乾隆邀上太上皇所設的「千叟宴」。孽海情天,業債消盡。 這個富森歷史上一筆帶過 沒有留下生平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不是。 富森是顏氏的兒子。 他和沈宛沒孩子。他就和沈宛住了半年,後來沈宛離開了。

納蘭容若長相思,長相思(納蘭性德)意思

納蘭性德 長相思 賞析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納蘭性德 1655 1685 長相思 背景介紹 納蘭性德是明珠的長子,1682年伴隨康熙帝出山海關,祭祀長白山。算起來納蘭性德27歲,正值年輕氣盛之時。但是全詞讀起來,卻不讓人輕鬆,卻是個...

納蘭容若的兒子是誰

納蘭容若bai,清代著名詞人,du乙個多情的翩翩公子,天生zhi超逸脫俗dao。善騎射,精版搏擊,是滿族正黃旗御前一品侍 權衛,他武將的骨子裡裝著乙個多情的文人。他曾說 我是人間惆悵客,不是人間富貴花。金階華殿,鐘鳴鼎食沒有讓他感到快樂,反而成了他此生的負累。本 名 納蘭性德 別 稱 納蘭成德,納蘭...

求寫納蘭容若的文章和納蘭容若的《側帽》

我是人間惆悵客 青衫濕遍 納蘭容若的詩比較多。夢江南。昏鴉盡,小立恨因誰?急雪乍翻香閣絮,輕風吹到膽瓶梅,心字已成灰。菩薩蠻 蕭蕭幾葉風兼雨,離人偏識長更苦。欹枕數秋天,蟾蜍下早弦。夜寒驚被薄,淚與燈花落。無處不傷心,輕塵在玉琴。又 催花未歇花奴鼓,酒醒已見殘紅舞。不忍覆餘觴,臨風淚數行。粉香看又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