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蘭性德是男的女的,納蘭性德是男的還是女的?

2022-09-05 05:35:07 字數 992 閱讀 5564

1樓:叢

不是很肯定,不過現在的資料顯示是男的

納蘭性德是男的還是女的?

2樓:貓小喵

男的,大清有名的才子

3樓:長旭

男,也就是寫出人生若只如初見的納蘭容若

據說、李煜和納蘭容若都是美男子,是這樣嗎?

4樓:

李煜據史載其「為人仁孝,善屬文,工書畫,而豐額駢齒,一目重瞳子」,中國歷史上有許多「重瞳」的記載。重瞳即「一目兩眸」,也有人認為是「白內障」。古代相術認為重瞳是一種異相、吉相,象徵著吉利和富貴,往往是帝王的象徵。

應該算是還好吧~~

至於納蘭容若應該還是不錯的,詩如其人

而且他們兩人都是當時皇權的代表人,能是皇家之人必是很重視門第、家事和相貌的,所以說他們的容貌根據生物遺傳因素肯定是不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李煜,豐額駢齒,一目重瞳子,這個算帥嗎,我剛查了查,歷史對他的容貌根本沒胡特別誇獎,可見長得很平常,哪帥了?只是他的藝術水平太高了,人就一定長得帥嗎?

納蘭容若,也是,記載根本沒有容貌的描寫,最多也就是長得英俊,不能稱作美男子,什麼是美男子,貌若宋玉,潘安,才能稱作美男子。

其實他兩只能說是氣質美,兩人都是超凡脫俗,氣質良好,不能說是美男子,應該說是好男子

6樓:jacky颯颯

是的,翩翩公子,而且痴情,特別是納蘭容若,心疼死了

女主叫錦瑟又叫納蘭錦,男主是九王爺,女主叫男主公子

男女主都姓納蘭 男主是女主的哥哥 但不是親哥哥 後來女主找到了父親 與男主 在一起

7樓:滅世覺冷

1全部叫 老婆我只要你 我也是突然想起來~

她賣身是為了給她繼母治病吧,後來親生父親也出現了~

納蘭性德的妻子是誰,納蘭性德的妻子是誰?

納蘭性德妻室 妻兩廣總督 尚書盧興祖之女盧氏,賜淑人,誥贈一品夫人,婚後三年,妻子亡故,吳江葉元禮親為之撰墓誌銘,繼娶官氏,賜淑人。妾顏氏,後納江南沈宛,著有 選夢詞 風韻不減夫婿 亡佚。納蘭性德死時,年僅三十一歲,文人祚薄,哀動天地 葬於京西皂莢屯。有三子四女。一女嫁與驍將年羹堯。納蘭性德生於順治...

納蘭性德詩集,納蘭性德詩詞全集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畝局閉行,夜深千帳燈。長相思 山一程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浣溪沙 誰念西風獨自涼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畫堂春 一生一代一雙人 飛絮飛花何處是,層冰積雪摧殘,疏疏一樹五更寒。臨江仙...

納蘭性德感情史,納蘭性德的愛情故事

1674年,納蘭性德二十歲時,娶兩廣總督盧興祖之女為妻,賜淑人。是年盧氏年方十八,生而婉孌,性本端莊 成婚後,二人夫妻恩愛,感情篤深,新婚美滿生活激發他的詩詞創作。但僅三年,盧氏因難產而亡,這給納蘭性德造成極大痛苦納蘭容若,有人說光聽這個風光旖旎 教人驚艷的名字,就能感覺到輾轉連綿的情意,天生的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