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海南黃花梨手串嗎,請問這是海南黃花梨手串嗎?

2022-05-24 17:00:05 字數 4684 閱讀 1144

1樓:啊啊啊土豆

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鑑別真偽

是海南黃花梨?還是越南黃花梨?10秒內可知曉

1.顏色:海黃心材與邊材于越黃有著很大的差別,海黃心材紅褐至深紅褐色,深淺不均,常常帶有黑褐色紋理。

邊材則呈黃褐色或淺黃褐色。整體是顏色偏於暗紅色,而對比與越黃,其顏色整體偏於亮橙色,光澤度高。

2.紋理:海黃由於生長期長,生長環境惡劣,而且枝節比較多,所以樹木紋理多為扭曲、交錯無規律,故容易形成“鬼臉”“鬼眼”等圖紋。

顏色常是深褐色或黑色條紋。相對而言,越黃生長期短,紋理大多數是平順自然,有規律,所以難以形成“鬼眼”等圖紋。

3.棕眼:海黃經過打磨後,表面細膩如肌膚,條紋清晰,棕眼小而美觀,多呈蟹爪狀和美惠狀、牛毛紋理狀。

4.鬼眼:從砍伐下來的木材上看。

海黃的鬼眼紋理群中心是實心的,呈黑色小點,也就是常說的“鬼眼”。而越黃木材切開後,中心紋理群則是空的,而且條紋成圈狀,有規律。且達不到中心點。

5.熒光:在自然光的照射下,打磨加工後的海黃呈半透明狀,而一般的木材是沒有這樣的效果,當然,紫檀木材除外。

參考: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2樓:小試牛刀被牛踢

感覺是越南黃花梨,棕眼大

3樓:薄薄地

不像,看木質沒有還黃密實

海南黃花梨手串該如何挑選?

4樓:燕趙小玩家

海南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是特產自我國海南省的一種名貴木材,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傳承。

海南黃花梨分為油梨和糠梨兩種,油梨油性好密度高顏色深,糠梨密度相對較低顏色發黃但是紋路更加漂亮,這兩種根據個人喜好的不同各有偏愛。一般來說挑選海南黃花梨主要是依據以下幾點:

密度,海南黃花梨的國標密度是0.96/立方厘米,這是一個平均密度,有的比這低有的比這高,密度高的比水重,能沉水。一般來說密度越高的越好,如果能沉水,那價值更大。

紋路,紋路一鬼臉紋最佳,其次有水波紋也不錯,最普通的就是橫紋,像土星光環一樣,也有叫土星紋的。

油性,油性好的黃花梨表面光滑,棕眼小且很少,反光很好,有琥珀的光澤。

顏色,海南黃花梨以紫色的油梨為最佳,其次就是顏色很黃的糠梨。

5樓:敖斧匠心黃花梨沉香

簡單的掌握幾個技巧,學會鑑別海南黃花梨。

6樓:柴曼雁

可以買到珠子比較小的手串,一公分以下的還是有可能的。曲分的關鍵是油脂感和花紋,海黃的花紋是有立體感和有熒光。味道不是關鍵,老料一般聞不出什麼味。最好是先找實物看看再下手買

7樓:沉思中焚燒

現今海南黃花梨**在6000-8000元/公斤之間。要挑選光澤透亮,木紋清晰,油性好。300-500元價位能買到什麼樣的?有可能買到的是假的黃花梨。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正的海黃手串,這個價錢買不到的.買時注意看密度、花紋、成色是否一致!

9樓:國寶海南黃花梨

第一看密度還有紋理第二瑕疵

10樓:我是一隻小小舍

海南黃花梨手串挑選時可以注意這些,看手串的油性夠不夠好,如果有鬼臉紋的比較好,聞著看是不是辛香,讓你聞著想一直再聞的感覺。300-500元價位只能買到一般性的海南黃花梨手串。市面上現在海南黃花梨手串魚龍混雜,假貨很多,很多把越南黃花梨當海南黃花梨賣的,有經驗的人一般會去買類似兒孫福這樣的大牌子,質量和品質比較有保障。

這串海南黃花梨手串是真正海南黃花梨嗎?大概什麼價位?

11樓:汝瓷筆洗

這不是海南黃花梨木材質製作的手串,主要是木紋疏鬆,沒有海南黃花梨木的緻密感,不符合海南黃花梨木的特點,這是一串紫檀柳材質製作的手串。謝謝

如何分辨海南黃花梨手串真假

12樓:一冉瀅文

分辨海南bai黃花梨可以看du以下幾點,1.花紋變換莫測zhi流暢生dao動,棕眼專細小,顏色偏暗紅,屬2.手感溫潤如玉光滑油性足,摸著沒有顆粒感,3.

有陣陣的降香味,不像越南黃花梨是酸味,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燒點木屑,灰燼是白色還會有香味,這是最簡單是分辨方法,現如今市面上的**黃花梨寥寥無幾,買的時候更要好好鑑別,如果感覺自己還是不太懂,就要選擇在一些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購買,也就不用擔心買不到**啦。

13樓:賞古論今

海南黃花梨復和越南黃花梨兩種木材的制區別都是相對而言的,而且都是要在對木材區域性刨光以後進行鑑別才行。這種鑑別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對有經驗的人來說,還是不成問題的。由於越南與海南地理位置相近,又基本是在同一個緯度上,所以越南黃花梨與海南黃花梨非常相近,尤其是產自越南東部,與海南隔海相望地方的木材。

如何對兩種木材進行識別,可參考如下五點:

一、相對而言,海南黃花梨紋理(棕眼)細,越南黃花梨紋理粗一 些。

二、海南黃花梨味道大一些,即所說的降香,而越南黃花梨香味略小。

三、海南黃花梨紋理好,鬼臉多,即所謂的虎皮紋,越南黃花梨相對差一些。

四、從材料上看,越南黃花梨樹材粗大,海南黃花梨直徑普遍較小。現在見到的越南黃花梨心材直徑大多在20-40釐米。而海南黃花梨,我們以前見過的,心材直徑最大的也不過30釐米。

五、顏色上二者也有區別,海南黃花梨顏色深一些,越南黃花梨淺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鬼臉,鬼眼,花紋。來 鬼眼實心細源小,又有淡淡的清淡降香黃檀香味。 鬼眼摸起來有些微凸・

現今黃花梨手串鬼臉上面火焰紋二到三層像猴子額頭上的皺紋沒幾層・有的連火焰紋都沒形成・只有兩三條彎曲紋,再看看我拍的鬼臉,上面的火焰紋路,層層疊疊,就像千層派還帶尾巴往上衝,猶如千年一怒,難得一見,有相片為證。希望與你們共賞,望你們喜歡。

15樓:可樂煮青蛙

一言難盡。主要看紋理和聞香味。紋理多搜搜網上**。香味這個就麻煩了,前提是要你聞過正兒八經的海南黃花梨的味道。

還有就是海黃和越黃一般人很難分辨。

16樓:草的堅強你不懂

鑑別黃花梨手串其次就是看海南黃花梨手串的比重和手感,用手掂量黃花梨手串,看有回沒有分量,不輕飄,答手感溫潤如玉,真正的黃花梨的成品觸起來不會有戳阻手的感覺。還有一點必須要講,就是關於海黃沉不沉水,海南黃花黎氣幹密度為0.82-0.

94/cm3,僅有少數重的料或成品入水即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所以,不沉水就不是好料這樣理解也是錯誤的。

鑑別海黃手串再次就是聞氣味:海黃的香味並不像沉香那樣濃郁而且持久,海黃的香味一種自然的香味,就像花開花謝。黃花梨只有新的切面才好聞到香味,不久香味就慢慢淡去,直到刮開新的表面香味又會散發出一股辛香味,但時間久了一樣會轉為微香。

最後一個鑑別的方法相當的簡單,每個人都很容易鑑別,就是看焚燒海黃過後的灰燼,用火燒黃花梨的木屑出來的黑煙會直行上天,而且灰燼為白色,燃燒時候香味跟沒燃燒時候的一樣比較淡。

這串手串是海南黃花梨的嗎?**多少,謝謝 5

17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海南黃花梨的鬼臉紋是其重要的木材特徵,但並不能僅僅根據鬼臉紋來判定是否是海南黃花梨。從縱切面上,海南黃花梨的鬼臉紋並不明顯。此外,越南黃花梨也有鬼臉紋,但紋理鬆散,顯得呆滯,雜色較多。

還有一種草花梨木,也有鬼臉紋,但木質粗疏,棕眼較大,紋理粗糙,木色由淺黃至黃色,乾澀無光澤,與黃花梨相比品質差距極大,容易鑑別。

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海南黃花梨都有漂亮的花紋,有些老料,大料邊角料做出來的物品,要麼花紋細淺,要麼粗淡,然而價值卻很高。

海南黃花梨有“降香味”其實越南黃花梨也有“降香味”,但是它的香味刺鼻,帶辛辣味道,海南黃花梨香氣清芳醉人,需要仔細區分。

但是並不能純的從字面上來理解,海南黃花梨的香味,並非香味持久,新切面暴露在空氣中,香味會慢慢淡去。所以聞不到香味並非不是真正的海南黃花梨。

海南黃花梨是否可以沉水,不能作為鑑別海南黃花梨的依據。

海南黃花梨氣幹密度為0.82-0.94克|立方厘米,僅有少數的料或成品入水及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

分佈在不同區域的海南黃花梨,因生長較快而材質相對稀疏,而西部山區的海南黃花梨,材質細密,大部分可沉水。所以海南黃花梨是否可以沉水並不能作為鑑別依據。

以上是海南黃花梨的手串鑑別技巧經驗傳授全過程,下面小敏給大家介紹一種最為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用火燒海南黃花梨會出現黑色的煙霧,海黃燒出來的黑色煙霧會直接上升,而且燒完後的海南黃花梨灰燼是白色,燒過的海黃和沒燒過的海黃味道是沒有變化的。

18樓:金德佛珠廠

**看的比較清晰,整體看還是有點像海南黃花梨手串,細看紋理很像藤香木。說實話,單看**是判斷不夠準確的!這個品相的海南黃花梨手串距離手串5cm是沒有任何味道的,只有靠近鼻子隱約有點淡淡清香味。

要是藤香木手串距離5-10cm香味明確,甚至30cm都能聞到香味,放鼻子邊味濃,手串在你手裡可以試下。假如是真海黃手串**1500左右,藤香木手串**100元以內!

上圖兩串為海南黃花梨油梨和紫油梨

19樓:吳哥

這不是黃花梨,這是花旗楠,品質好的味道很香!

請問我這是海南黃花梨手串嗎,是的話是油梨還是糠梨,謝謝大家了

20樓:妙德是我

這個感覺有點像紫檀柳,如果是海黃,那就是糠梨了,紫檀柳的可能性高,你可以到緣之源那邊做個對比的,希望能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夠嗆,啊 貌似紫檀柳

請問這是黃花梨手串嗎?大概值多少錢啊?謝謝

真的黃花梨手串 產地是越南的 市場價是600左右 看到這種 還給配珠的 就覺得是 網上三四百的那種 這種沒入過手 你卡尺量下尺寸看看是準2.0的嗎 然後稱下重 我給你算下密度看符合 黃花梨的密度不 請問這串是不是黃花梨手串?大概值多少錢?急,等 這串不是黃花梨哦,應該是 樟,黃花梨棕眼細小,顏色偏暗...

請問這串珠子是正宗的海南黃花梨嗎?這串大概什麼價格 謝謝

海黃的紋理很霸氣,明顯,而這串珠子的紋理很模糊,勉強,不像是海黃。說錯啦勿怪。這串手串是海南黃花梨的嗎?多少,謝謝 5 海南黃花梨的鬼臉紋是其重要的木材特徵,但並不能僅僅根據鬼臉紋來判定是否是海南黃花梨。從縱切面上,海南黃花梨的鬼臉紋並不明顯。此外,越南黃花梨也有鬼臉紋,但紋理鬆散,顯得呆滯,雜色較...

海南黃花梨如何保養,正宗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

海南黃花梨是一種昂貴的木材,用其製作成的手串需要去用心保養。保養海南黃花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防止海南黃花梨放置在陽光底下或者紫外線強的地方進行暴晒,以免手串出現熱脹冷縮出現龜裂。佩戴手串時避免碰到水,沾水後手串含有水分後會導致手串變形。盤玩手串時避免手出汗,最好戴上手串進行盤玩。黃花梨手串到手後先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