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黑梨手串有收藏價值嗎,越南黃花梨手串開始就黑了,怎麼辦?

2022-10-03 19:30:02 字數 3397 閱讀 4019

1樓:玩超市好累

你說的是越南黑花梨吧,雖然越南黑花梨手串價值沒有黃花梨、小葉紫檀、老山檀的價值高,但不代表就沒有收藏價值,看你怎麼玩了。比如說我吧,就很喜歡收藏一些花紋比較特殊比較漂亮的手串。鬼臉、鬼眼、x紋、對眼是黃花梨標誌性特徵,但最近有種新興的木材叫紫檀柳,這種木材的芯材也帶鬼臉、鬼眼、x紋、對眼,但**是黃花梨不能比的,一串花紋好的海黃要幾萬一串,而對眼的紫檀柳手串才要幾百塊就能買到,所以說得看你的定位了。

黑花梨也有鬼臉、水波、亂紋的,我也玩黑花梨,我喜歡的是它的花紋、密度。黑花梨密度大於水、幾乎和紫檀差不多,拿手上很有手感。

看看我收藏的一串吧,當時快遞到了拆開後就著急拍了張留紀念,連賣家貼的標籤都沒來的及拆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收藏的價值,畢竟這類東西越來越少了,尤其是好品質的

越南黃花梨手串開始就黑了,怎麼辦?

3樓:我欲成社

凡是木製品、越盤越黑,海黃手串盤玩保養方式不對,時間一長會將近黑色 ,紋路也會比較暗淡。

這都是把玩方法不對或者過度把玩海黃手串的緣故,海黃要多看少玩,畢竟海黃最重要的還是紋理,它與小葉紫檀不同,小葉紫檀的精髓倒是就在於盤玩,由於盤玩氧化使得海黃顏色變深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可以減緩氧化的速度,少盤玩,而且要講究盤玩方法,顏色最多也就深一點點,若是盤玩方式不對,直接拿汗手盤玩在臉上蹭油,那麼汗液、油脂等髒汙之物都會覆蓋在海黃珠子上,從而使珠子失去光澤,變得烏黑,沒有了觀賞價值。

所以盤玩海黃,一定要少盤,而且一定要戴手套盤。如果表面真的都黑了不好看了,可以將所有的珠子重新打磨一遍,這樣可以讓珠子獲得重生,重現當初的華麗紋路。

4樓:匿名使用者

造假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看看緣之源的佛珠~

5樓:渡河河渡

正常的 、比如夏季容易粘上汗水什麼的

木製手串有收藏價值嗎

6樓:秋天的眼淚胡

1、這要具體看是什麼材質的了,金絲楠木、沉香木、紫檀木等很多木材製作的就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2、手串種類多種多樣,其材質主要有玉石、木質、金銀等。今天,主要概述一下四種木質手串,分別為:黃花梨手串、紫檀手串、崖柏手串、沉香手串。

(1)黃花梨是目前木質手串中最受追捧的材質。有海南黃花梨和越南黃花梨之分。黃花梨手串多是用黃花梨的樹根料或枝杈料做成,因為這兩種料經常有節和疤,會產生漂亮的木紋理,做出的珠子會出現各種花紋,依據花紋的顏色和形狀,稱之為虎皮紋和鬼臉紋。

(2)紫檀手串是在目前手串中僅次於黃花梨的上品,由於木材名貴,所有用下腳料做成的手串依然有著名貴的血統。由於容易氧化,盤戴的時間越長就會變得越黑,木紋顯得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其木紋的標誌特點就是牛毛紋和金星。

(3)崖柏是近期文玩市場的寵兒,火到不能再火,諸多標籤「空氣維生素」「活化石植物」「沉香救命,崖柏養命」等等,當然如果崖柏沒有其特定的功效及千年文化底蘊,再怎麼炒作也不會叫座。

(4)沉香是目前市場上被炒作的**最高、話題最熱、木質最神秘的一種木材。沉香並不是專有樹種,而是一類特殊的木材總稱。這些木材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在樹木本身受到侵害時,會分泌出一種油脂,這種油脂會沿著木質的紋理,分布到木材中去,這種油脂能散發出香氣,被分泌到油脂的木材就叫「沉香」,沒有分泌到油脂的木質叫「白木」,這兩種木質和在一起統稱為「沉香木」。

7樓:孩子趴下

有啊 要看是什麼木啊,金絲楠木 海南黃花梨 沉香木 肯定有收藏價值還值錢啊。

黑花梨手串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不少上班族都喜歡佩戴黃花梨手串,這是由於黃花梨有比較強勁的降血壓,也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養護**抗衰老,也有不錯的養顏效果!之所以受上班族的追捧,因為黃花梨也能吸收一定的**手機輻射,也有非常不錯的低調華麗的裝飾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看法,感覺上這個黑花梨也是近些年文玩走熱以後弄出來的乙個名字,是個木頭,就往花梨、檀、沉香上面靠,這樣才能好賣。可以肯定不是古傳下來的名貴物種。注意一點,網上有些108顆的號稱黑花梨手串,應該是處理過的,會有化學過敏反應

這個黑花梨25手串大約多少錢? 20

10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木頭品種的手串,黑花梨25手串,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質地顏色怎麼樣,補充**看看就知道!

黑鐵梨手串的**我有一串黑鐵梨的手串值多少錢

11樓:小木屑的小工坊

鐵梨木也叫鐵力木,一般是用來做家具的,做成手串的話由於觀賞把玩價值不高,因此**上不去,不管大小,一兩百元已經到頂了

黑花梨手串怎樣盤玩****

12樓:至高_思遠

你好,黑花梨手串,建議先戴棉布手套盤玩,待其發亮擱置幾天,讓其自然氧化,然後再重複以上過程,l一般三個月左右,這時珠子手感光滑細膩,如摸玻璃珠一般,此時就可以淨手盤玩了,注意不要接觸水,油和化學物質類的東西,供參考。

黃花梨手串變黑怎麼辦

13樓:

如果海黃手串只是剛開始變黑,還不是很嚴重,那麼您可以繼續盤玩,只是往後的盤玩過程中需要多注意,使用正確的盤玩方法和技巧後期盤出的效果一樣會變好。

如果你黃花梨手串已經黑得比較嚴重了,那麼只能建議您將表層變黑的木質打磨掉,然後再重新盤玩包漿了。

那麼黃花梨手串到底為什麼會發黑呢?其實一般來說,木質手串盤玩的過程中都會有這樣越盤玩越變黑的傾向。

主要原因是我們的手,在盤玩的之前也許大家都會注意到清潔手部,但手與珠子的摩擦滾動發熱也會導致汗液生出,汗液與珠子一旦接觸表層就會發生化學反應而使之逐漸變黑。

更多關於黃花梨手串知識,前往《如意香木網》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梨手串變黑一般重新打磨,重現當初的華麗紋路。但要注意保養。

凡是木製品、越盤越黑,海黃手串盤玩保養方式不對,時間一長會將近黑色 ,紋路也會比較暗淡。

這都是把玩方法不對或者過度把玩海黃手串的緣故,海黃要多看少玩,畢竟海黃最重要的還是紋理,它與小葉紫檀不同,小葉紫檀的精髓倒是就在於盤玩,由於盤玩氧化使得海黃顏色變深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可以減緩氧化的速度,少盤玩,而且要講究盤玩方法,顏色最多也就深一點點,若是盤玩方式不對,直接拿汗手盤玩在臉上蹭油,那麼汗液、油脂等髒汙之物都會覆蓋在海黃珠子上,從而使珠子失去光澤,變得烏黑,沒有了觀賞價值。

所以盤玩海黃,一定要少盤,而且一定要戴手套盤。如果表面真的都黑了不好看了,可以將所有的珠子重新打磨一遍,這樣可以讓珠子獲得重生,重現當初的華麗紋路。

15樓:樹愉心

黃花梨最好少帶,平時嘚瑟下就可以了,變黑花紋沒了不好看

c級沉香手串有收藏價值嗎,沉香手串具有收藏價值麼?

c級沉香手串是有收藏價值的。隨著沉香手串市場不斷擴大,沉香手串也越來越珍貴了。但收藏時應該了解一下沉香手串相關知識,防止有假!所以,想學習沉香手串知識,可以到,如意香木,學習相關知識 只要是野生貨 隨著高階沉香漲價 低階沉香自然也會 有的,沉香一般都有收藏價值的 你問問緣之源的專家。正宗 沉香手串具...

請問這個是真的越南黃花梨手串嗎?價格多少

您的問題,這樣的木頭品種的手串,越南黃花梨手串,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元左右 低於這乙個 也有!仔細的辨認了一下,發現這個不是越南黃花梨手串,也不屬於黃花梨,應該只是普通品種,在一百塊錢上下,手串中最好的品種還是小葉紫檀和海南黃花梨,這兩種在市面上都能買到,但想要買到真品卻不容易,所以要事先學會鑑別...

16mm的沉香木手串有收藏價值嗎

這個屬於高拋了,從你提供的第一張 包括補圖,能夠很清晰地看到一圈圈的高拋痕,這是一般的厚排料經常用到的方法,韌皮部發白的不少,所以你這個珠子的料一般的,厚排料也成為吊瓶香,一般的做法多見的為在沉香樹上鑽孔再注入誘導母菌,沉香木受創之後會產生自癒性,分泌油脂,母菌與油脂相互作用從而形 工香,但我們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