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本跡潦草扣多少分,高考作文夠800但字很潦草會給多少分

2021-03-04 08:53:53 字數 3089 閱讀 9543

1樓:無名之人

字跡潦草是扣的印象分

抄和捲麵分,估計bai會扣5-10分左右。du高考的字跡也很重要zhi,建議平時多

dao練習字型,工整的字跡有助於作文拿到高分。

高考最好是先寫文章大綱,先擬提綱,中心論點,分論點,然後按照大綱寫,舉事例論證你的論點,這樣寫的時候才會下筆千言,胸有成竹。

多從其他優秀文章找靈感,找例句,化為我用,比如人民**這類權威的國家官網,摘抄新穎的素材,可以防止文章字數不夠。素材的運用可以比較隨意,你覺得哪兒合適就可以用在哪兒。

2樓:

1、單純的高考作文本跡潦草不會扣分,但如果字跡潦草影響到閱卷老師閱卷可能會影響到作文的分數了。

2、高考考生在寫作作文時,一定要注意字跡清晰,標點符號準確,字數符合要求。

高考作文夠800 但字很潦草會給多少分

3樓:情殤天使

字跡潦草是扣的印象分和捲麵分(捲麵5~10分,印象5分)反正不可能全扣(太潦草忽略過去)如果太潦草,掃瞄不上,直接零分。

4樓:將計就計就不用

不知道,今天我作文寫錯了好多字,我都塗了,就是第一段就有五六個,唉,太緊張

5樓:匿名使用者

字夠了,還要看你作文內容咋樣,好的話,估計很好,字潦草會扣幾分

如果高考作文不寫題目會被扣多少分

6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是5分左右,但如果你內容不錯就不會扣那麼多的,原來上屆同學沒寫題目結果有56分,他就是內容非常牛.別擔心,繼續考,這點影響不大,綜合細心點,多對一道選擇題就補上了嘛.我也是江西考生 也不記得寫作文題目了 我們是以書信形式 我相當理解你現在的心情 樂觀點嘛 要不 會影響你的心情 會影響你下場考試的發揮 加油 祝你心想事成 相信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5分左右。

具體評分規則:

基礎等級50分

一等(50—41) 二等(40—31) 三等(30—21) 四等(20—0)

切合題意 符合題意 基本符合題意 偏離題意

中心突出 中心明確 中心基本明確 中心不明或立意 不當

內容充實 內容較充實 內容單薄 沒什麼內容

感情真切 感情真實 感情基本真實 感情虛假

結構嚴謹 結構完整 結構基本完整 結構混亂

語言流暢 語言通順 語言基本通順 語病多

字型工整 字跡清楚 字跡潦草 字跡難辨

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不符合文體要求

發展等級 20分

深刻 豐富 有文采 有創新

1、透過現象深入本質 4、材料豐富 7、語言生動,句式靈活 10、見解新穎,材料新鮮、構思精巧

2、揭示問題產生問題 5、形象豐滿 8、善於運用修辭手法 11、推理想象有獨到之處

3、觀點具有啟發作用 6、意境深遠 9、文句有意蘊 12、有個性特徵

[說明] 1. 基礎等級評分以題意、內容、語言、文體為重點,全面衡量。符合文體要求,指符合考生根據題意和內容自選的文體的要求。

2. 發展等級評分,依據12個評分點,不求全面,以一點突出者按等評分,直至滿分。 3.

缺題目扣2分;每乙個錯別字扣1分,重複不計,扣滿5分為止;不足字數(篇幅在2/3以上),每少50個字扣1分。

高考作文本跡特別潦草會怎麼樣

8樓:遠巨集

高考作文本跡特別潦草可能會分數低。

高考中作文本跡會影響分數,高考閱卷速度很快,會規定任務量的,每篇作文不會全部看完,同一篇文章乙個捲麵很差乙個字非常漂亮,差5分之內都是可能的。平時要注意練字,書寫要端正,以便提高自己高考作文的競爭力,給閱卷老師好印象。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作文寫作技巧:

1、點化主題

有些記敘文的結尾,同時要提示讀者注意了解文章的主題,但是作者不是用邏輯思維的方式直截了當表述出來,而是用比喻、象徵等形象化的方式加以暗示,給讀者留下一片想象的餘地,讓讀者有所思,有所悟,產生言有盡而意無窮的效果。

2、自然結束

在內容表達出來之後,自然要對全文進行總結,而不是設計含意的哲學語句。這樣的結論被稱為「自然結束」。它完全避免了給百合花鍍金和小題大做的問題,顯得簡單而活潑,樸素而質樸。

但「自然」並不意味著隨意性、馬虎,而是遵循自然的發展趨勢來結束文字。

3、畫龍點睛

這種結尾方式,就是在文章結束時,以全文的內容為依託,運用簡潔的語言,把主題思想明確地表達出來,或者在全文即將煞尾時,把寫作意旨交待清楚,所以這種結尾方法又稱「卒章顯志法」。有時,用來總結全文的還可以是名言、警句或詩句,這樣的結尾更是言簡意賅,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4、描寫結尾

以人物描寫或景物描寫結尾,往往會在樸實中渲染一種或恬淡、或哀傷、或明麗、或迷濛的意境,表現出一種詩情畫意。

5、首尾呼應

結尾與開頭相呼應,寫出既呼應開頭又不簡單重複的語句這種結尾方式是各類文章極常見的收束方法。這種收束方法能喚起讀者心理上的美感,產生一種首尾呼應,渾然一體的感覺。

6、抒情議論

用抒情議論的方式收束文章,能夠表達作者心中的情緒,激起讀者情感的波瀾,引起讀者的共鳴,有著強烈的藝術感染力。抒情議論式結尾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所以採取這種方式結尾比較自由,好的「抒情議論式」結尾必然油然而生真情,給讀者以真實感、充足感。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本跡特別潦草會影響閱卷教師的心情,會被扣三五分的。

建議平時要注意練字,書寫要端正,以便提高自己高考作文的競爭力,給閱卷老師好印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本跡特別潦草可能會分數低

對於網上傳言「寫了就給分的情況」, 閱卷老師都表示「不可能」。 絕對不會有胡亂給(扣)分的現象,也不會有因為字跡潦草而扣分或者不給分的情況,因為整個閱卷過程還是本著尊重考生、體諒考生的原則,不會讓考生的努力沒有結果。

在問到什麼樣的卷子能得高分時, 一定要寫清楚主要的運算過程和重點步驟,保證計算準確。「有些考生答題時選擇方法正確,步驟也較全面,但是最後的運算失分,是很可惜的。」

高考作文離題會扣多少分啊,高考作文離題扣多少分

作文第一要求就是要扣題,離題的話看閱卷老師的態度了,就是不給你分也有可能。那得看時間 上午 25 30 中午 30 35 下午 35 40 晚上 但願你是早上改的 我們這裡回扣20分,不知道你們那裡是不是。祝你考出好成績 沒那麼嚴重,至少能保留三十分,如果寫的不錯,而且字跡工整。至少扣掉80 如果字...

高考作文本數多少,高考作文本數多少

字數 800左右。文體 不限 一般不寫詩歌 其他要求 文從字順,捲麵整潔。ps 一般700多字就可以了,標點即便不算字數,也佔地方。判卷老師基本都是有經驗的教師,大致看一下你的字數就知道夠不夠800了,誰也不會給你去數字數的。高考作文一般都在800字左右,只要把格仔寫滿就行了,最好不要多字。似乎是5...

高考讓寫副標題而我沒寫扣多少分,高考作文,副標題沒有寫扣多少分

沒寫題目都只扣兩分,這個一分吧,我也沒寫?按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作文等級評分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考試中心頒布 沒寫標題扣兩分。高考作文,副標題沒有寫扣多少分?一般是1 3分,不用太過於擔心,打起精神,考好後面幾場 童話中的人物多數都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呢?童話之書 中講道 在童話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