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塑生命的人1課文寫了那幾件事,再塑生命的人1課文寫了那幾件事?

2021-03-04 08:53:53 字數 1952 閱讀 2932

1樓:凹凸曼or打怪獸

①課文寫了哪幾件事情?請你用簡潔的語言加以概括。

②通過了這幾件事,表現了作者怎樣的生活經歷?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③讀了本文,你認為莎利文是一位怎樣的老師?

④你認為海倫是一位怎樣的學生?

】①第一件:莎利文老師教「我」認識具體事物;第二件:莎利文老師教「我」走進大自然;第三件:莎利文老師教「我」認識「愛」這種抽象事物②表現了作者求知的熱望和艱辛

而愉快的生活經歷。表達了作者對莎利文老師無比的敬愛和感激③莎利文老師愛海倫,對

海倫的教育講究方法藝術,做到因勢利導,循循善誘,而且善於抓住教育時機,開啟海倫的

思維、智慧型和情感。可以說,莎利文是出色的教育藝術家④海倫·

凱勒是乙個好學聰明、堅

毅而情感豐富的學生

《再塑生命的人》寫了一件什麼事?請簡練概括,兩三句話就行,急!

2樓:

本文通過記敘莎利文老師教育'我『的幾件事,高度讚揚了莎利文獨特的教育方法和老師強烈的愛心,表達了作者對莎利文老師感激、敬愛之情。

巜再塑生命的人》主要寫了什麼內容

3樓:沐雨蕭蕭

莎莉文老師教「我」識字,認識各種事物的過程。

讚揚了:莎莉文老師博大的愛心及高超的教育藝術,同時也表達了作者海倫自強不息的精神。

表達了:「我」對莎莉文老師由衷的讚美和感激之情。

4樓:暖暖炊煙裊裊

主要內容:

本文敘述了莎莉文老師教海倫識字,認識事物的過程,讚揚了莎莉文老師高超的教育藝術,同時也表現了作者求知的熱情及艱辛而愉快的生活經歷,表達了作者對莎莉文老師的感激之情。

5樓:霸佔萌星的萌主

本文記敘了莎莉文老師教『我』

識字,認識事物的過程,讚揚了莎莉文老師高超的教育藝術,表達了『我』對莎莉文老師感激和崇敬之情。

1:老師來前『我』心理:憤怒苦惱和渴望光明2:老師走入『我』的生活:送『我』布娃娃

教『我』拼寫單詞

教『我』認識事物

讓『我』獲得幸福體驗

感激崇敬

希望我剛剛讀了這篇課文,可以幫助你們。

初一新生

6樓:你與時光皆無情

《再塑生命的人》敘述了莎莉文老師教「我」識字,認識各種事物的過程。

讚揚了:莎莉文老師博大的愛心及高超的教育藝術,同時也表達了作者海倫自強不息的精神。   表達了:「我」對莎莉文老師由衷的讚美和感激之情。

《再塑生命》的作者是 海倫·凱勒,被選入人教版初中語文課本,作為(2002版)八年級下冊第一單元第五課課文 [1] (2023年修訂時由於本文換到七年級上冊 [2] ,原課文改為季羨林《 我的童年》[3] )、(2013版)七年級上冊第二單元第七課課文 [2] 、(2016版)七年級上冊第三單元第十課課文 [4] 。課文的朗讀人是 梓君 [5][6][7](2023年修訂後不編排課文錄音 [4] )。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 )出生於2023年6月27日,終年88歲。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她以自強不息地頑強毅力,在 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

再塑生命的人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什麼內容

7樓:暖暖炊煙裊裊

主要內容:

本文敘述了莎莉文老師教海倫識字,認識事物的過程,讚揚了莎莉文老師高超的教育藝術,同時也表現了作者求知的熱情及艱辛而愉快的生活經歷,表達了作者對莎莉文老師的感激之情。

課文再塑生命的人可以分為幾部分,分別講了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再塑生命的人可以分為(三)部分,分別講了(①莎莉文老師教「我」認識具體事物; ②莎莉文老師教我走進大自然; ③莎莉文老師教我認識「愛」這種抽象事物。)

再塑生命的人課文的基本脈絡,《再塑生命的人》課文的基本脈絡是什麼意思?

第一部分 第1段 概述莎莉文老師在 我 一生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第二部分 第2 13段 寫莎莉文老師對 我 的教育情況。再塑生命的人 課文的基本脈絡 概述莎莉文老師對 我 一生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是莎莉文老師對 我 的教育情況。再塑生命的人 的作者是海倫 凱勒,被選入人教版初中語文課本。作者簡介 海倫 ...

《再塑生命的人》中在塑生命的課文含義是什麼

給自己另一種生活意義的人 課文的涵義就是從新審視自己,讓自己不虛度 重新賦予生命新的動力 再塑生命的人 課文的基本脈絡是什麼意思?概述莎bai莉du文老zhi師對 我 一生中所起的重要dao作用。是莎莉文老師對 我 的教育情況。再塑生命的人 的作者是海倫 凱勒,被選入人教版初中語文課本。作者簡介 海...

人教語文七上第七課再塑生命的人詞語解釋

搓捻bai 用手指揉搓。感慨 有所感觸而du慨zhi嘆。疲憊不堪 疲倦得受不了dao。恍然大悟 形專 如突然醒悟。花團屬錦簇 形容五彩繽紛 十分華麗。悔恨莫及 悔恨也來不及。美不勝收 美好的東西太多,一時看不過來。截然不同 界限分明,完全不同。混為一談 把不同的事物混在一起,說成是同樣的事物。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