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的橘子寫一段短文,求一篇關於介紹橘子洲的短文,謝謝

2021-03-04 08:53:53 字數 3077 閱讀 7732

1樓:和尚也私春

準備把我送到附近的學校

讀書,畢竟那時我只有五六歲,可是我堅決不去,爸爸在**工作,我就到**,我和爸爸形影不離.爸爸是個很好的數學老師,問他的問題,他總能輕易地解答,爸爸總是用極清楚的語言解答問題,使每乙個來問問題的學生滿意.對於我,爸爸更是偏心,一遍又一遍的說,直到我完全明白為止.

爸爸對我的學習可是一點也不放鬆,我的學習成績有大多是爸爸的功勞.

在學校是老師,在家裡是爸爸.家裡爸爸仍是個老師,爸爸利用課餘的時間,教我寫字、畫畫……之類的才藝,我想沒有幾個老師像這樣不厭其煩的教他的學生吧.回家做作業時不懂的問題也問爸爸,爸爸一說,我就明白了,所以我的作業總是100分.

求一篇關於介紹橘子洲的短文,謝謝

2樓:答啥子題

走出家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好象抹了香水一樣,好香啊!又很涼爽。

不坐汽車,不邀遊伴,也不帶什麼禮物,就帶著滿懷的好心情,就騎著自行車,獨自去訪問我的朋友。

那條小溪是我要拜訪的第乙個老朋友,嗨!小溪,你如一位助人為樂的解放軍一樣。 在這公園裡流了好長時間了吧,你把多少鬱悶的孩子變為活潑的孩子,你扭著腰,跳著舞,仰頭看著岸邊的老人、孩子、學生和青年,

踏上一條僻靜的小路,鳥兒們都是我的好夥伴。我走著,彷彿自己就是乙隻鳥,我的嘴變尖了,胳膊變成翅膀,就連腳也變成了爪子。在天空中自由的fly ,不受約束的去fly,快樂的去fly.

這公園的一切,哪個不是我的朋友?我熱情的跟他們打招呼,你好,美麗的鮮花,你綻放出美麗的笑臉,是讓我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嗎?你好,奇峰秀麗的假山,是要我去領略險峻的山路嗎?

你好,高大挺拔的樹木,你長的如此健壯、參天,是在和誰比賽嗎?

拾起一片碎紙,捧在手中,我感到了四大發明的魅力:拾起乙個一易拉罐,感覺到了人類的羞澀。

天色已晚,我該回家了,我帶回了我的好心情和好記憶!

用八上第7課《背影》父親買橘時的動詞寫一篇短文

3樓:彬色絢爛

親的形象最為感人的地方,表現在他老態蹣跚地為「我」來回買橘子,那真摯而灼熱的感情達到了最高點.人非木石,作者怎能不為之流淚?

這個背影寫得所以感人,還因為作者寫出了自己的感情.作者當時是20歲的人了,上文又幾次寫到自己對父親的行事不以為然的心理,而現在「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正是因為這背影太感人了.這種父子間的感情是十分動人的.用親子的感情最能有力的烘托父親的愛.

這一筆特別富有強烈的感染力.當時作者想到的一定很多,但是一概不寫,只用眼淚烘托這感人的背影.

「怕」:怕父親見了傷心;怕別人見了呢?難為情吧.

在寫父親返回時,對於過鐵道、爬月台的情景不再詳述,代之以父親「散放」、「抱起」橘子的動作,來表現上下月台的過程,父親抱著朱紅的橘子往回走,「過鐵道

時,他先將橘子散放在地下,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橘子走.」他把橘子放下又抱起,一點也不怕麻煩.這樣寫使文章富於變化,避免了重複.用「抱起」和「散

放」,還表明所買橘子之多.

他走到車上,「將橘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皮大衣上.於是撲撲衣上的泥土,心裡很輕鬆似的.」父親用幾番辛苦買來的橘

子,連乙個也不品嚐,全部留給兒子受用,並因此感到很輕鬆.在父親的心目中,兒子就是一切了!這裡,慈父愛子的至情,被揭示得淋漓盡致.這「衣上的泥土」

又補充了前面爬上爬下時的形象.

這種輕鬆的心情正是一種愛心,這一句又道出了為什麼父親不肯讓我去偏要自己去的道理:越是盡到做父親的責任,心

裡越是感覺踏實滿足.同時,作者不是通過對話而是通過動作刻畫人物心理、感情,表現父親雖說心情沉重,但因為怕兒子難過,只得強抑離愁,「撲撲衣上的泥

土」故意顯出「心裡很輕鬆似的」.

最後的告別主要用語言描寫,寫直到分手時,父親又對兒子叮囑:「我走了;到那邊來信!」最後又幾步一回頭,囑咐我:

「進去吧,裡邊沒人.」這時還一直為兒子在旅途上的安全而分心.叮嚀的話語,雖朴朴實實,但感情深沉.

「混入」,準確,因為車站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這樣一位至情至善、愛子如命的父親,當他的背影消失在來來往往的人群裡的時候,作者當然潸然淚下了.

末了再提背影,對父親已有了深切的理解,這回的分別就感到特別的憐惜、悵惘、依戀,以「我的眼淚又來了」結束這一段,更增添了背影的感人力量.

又酸又甜的橘子短文閱讀

4樓:

(1)冬天的時候,母親生病了,城裡的乙個親戚拎著幾個橘子來看望.物質 的年代,對於鄉下的孩子而言,能吃到一顆水果糖就已經很幸福了,如果能吃到甜甜的橘子,那無異於過乙個盛大隆重的節日.

(2)親戚走後,睡在床上的母親讓哥哥拿來那一兜橘子.我知道,她要給我們姐妹分橘子.人小心大,排行最小的我,貪婪地盯著那盤放在瓷碟子裡的橘子,昏暗的燈光下,橘子光芒四射,引誘得我口水一陣陣在胃裡翻江倒海.

我是多麼希望母親把那最大的橘子給我咧.我用舌頭舔著因為冬季的乾燥而起皮的嘴唇,一會兒望著橘子,一會兒望著母親,祈求的眼神如絲一樣,越扯越長.

(3)母親慈愛地摸摸我的後腦勺,給了我乙個很小的橘子.我小心翼翼地接過橘子,委屈的眼淚掉了下來.我沒有立即吃掉這個橘子,我想把它帶到學校.

晚上睡覺時我把橘子緊緊的攥在手心,舔著冰涼的橘子皮,不知不覺睡著了.

(4)那時候上學很早,天還沒有亮就要早早起床到學校.沒有人給我們做早飯,我們的早飯就是兩個放在蒸籠裡的饅頭.廚房裡的燈壞了,在黑暗中我將手伸進蒸籠,我摸到的不是柔軟的饅頭,而是乙個冰涼的大橘子!

這讓我無比欣喜,我想是母親特意給我留著帶到學校吃的,我將手又伸到裡邊,摸到的是乙個小橘子,再摸,是乙個饅頭.拿大橘子還是小橘子,我猶豫不決.大橘子肯定是留給經常幫著幹家務、學習成績特別好的姐姐吃的,但內心的貪婪使我將大橘子裝進書包.

(5)在課堂上我無心聽老師講課,滿腦子全是誘人的橘子味道,愣愣怔怔中那個橘子如同長上翅膀的燕子,飛向我空洞的胃部.

(6)終於等到下課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那個橘子,躲到無人的角落,像科學家用顯微鏡審視肉眼看不見的化學物質一樣觀察橘子.我想吃,但又捨不得吃,不敢吃.最終,我把那個橘子放進書包,帶回家.

又悄悄放到蒸籠裡.

(7)晚上,母親把我們五個姐妹叫到跟前,她表揚大姐,說她懂事,愛憐弟弟,把大橘子主動放到蒸籠中,留給弟妹吃,而自己卻捨不得吃.母親的話還沒說完,姐姐和哥哥把各自的橘子全部捧了出來,說:媽,你身體不好,還是留給你吃吧.

寫關於春節的作文,第一段怎麼寫,一篇關於春節的作文怎麼寫

一年一度的春節終於來臨了.今天,爸爸媽媽說要帶我去外公家拜年,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一路上,小草對我微笑,小樹向我招手,過了一小時,我們就到了外公家,外公急忙搬出糖果給我們吃,我一看見誘人的糖果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吃過中午飯,外公就帶我去街上買烟花 街上可真熱鬧,到處人山人海,車子川 流不息,每個人都...

求一篇抒情短文。一篇抒情散文

去 萌芽 早期的合訂刊裡找吧,當時很多名不見經傳的人都寫得很好而且很短。不過越來越看不慣現在的萌芽了。一篇抒情散文 推薦答案清晨的露珠,在風兒的挑逗下,飛舞著,伐木丁丁,鳥鳴嚶嚶。出自幽谷,遷於喬木。人們收穫了豐收,秋天像精靈一般在農家裡棲息著,停留著。早上出去打魚,撒網收網,打起烏桕葉似的青鯿魚,...

求關於寧波湯圓特點的英語小短文,求一篇關於寧波湯圓特點的英語小短文

glutinous rice dumplings湯圓 shrimp蝦 小練筆100字 寧波湯圓 dmdd 大mdmd媽媽的目的面對面嗎面對面面對面媽的媽的媽的嗎每當看到媽媽的面孔 湯圓介紹 英文註釋 急求 湯圓這種東西 他的英文名嗎?glue pudding 膠體布丁 他呢,是寧波的著名小專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