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語文作文沒寫題目扣多少分

2021-03-04 08:28:56 字數 2645 閱讀 3103

1樓:北極星荒島

高考語文作文沒寫題目扣2分。高考作文評分標準中對於作文的內容、表達和特徵都有明確的要求。另外,在高考評卷過程中,作文的評分一般需要兩個閱卷老師來評分。

如果兩個閱卷老師給出的分差過大,將由第三個閱卷老師的評分,如果分差仍然過大,就要由總評組來確定作文的分數。

如果考生寫的都是自己的感受,文采比較好,就會給一等分;如果考生寫的是一些套話,那麼,可能就會給二等分;如果考生套話用的太多,且沒有自己的真情實感,可能就會被劃到三等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中語文老師,而且今天就在監考。沒寫作文題扣兩分

高考作文題目沒寫扣多少分 25

3樓:無名之人

截止2023年7月,高考作文題目沒寫一般是扣5分左右。

作文評分標準:

1、未完作文:

(1)主體已寫出,無結尾,仍按基礎等級評分,不影響發展等級評分。

(2)主體未寫出,或300字以內作文在10分以下給分,包括10分,直接記在內容欄裡,其它為0分。

2、字數不足800字的,每少50個字扣1分,扣滿5分為止;字數不足400字,結構嚴重殘缺,已判為四等卷的,字數可不另扣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只扣兩分,但是不寫題目會給老師留下不好印象,要扣得分遠遠不止這點,估計作文分不會太高。這是我們老師說的 。說不准,不同老師判卷標準不如果寫的好久扣五分左右,不好會更多。

不過也別太擔心,好好複習,祝你下一門考試成功

5樓:穆子草枷

兩分,不過你要做好成為二類卷的準備。不過大多數人的作文是不會拉太遠的分,所以不要在意。要知道其他三門才是拉分點呢。

高考作文題目沒寫扣幾分

6樓:團長是

截止2023年7月,高考作文題目沒寫一般是扣5分左右。

作文評分標準:

1、未完作文:

(1)主體已寫出,無結尾,仍按基礎等級評分,不影響發展等級評分。

(2)主體未寫出,或300字以內作文在10分以下給分,包括10分,直接記在內容欄裡,其它為0分。

2、字數不足800字的,每少50個字扣1分,扣滿5分為止;字數不足400字,結構嚴重殘缺,已判為四等卷的,字數可不另扣分。

文的評分一般需要兩個閱卷老師來評分,如果兩個閱卷老師給出的分差過大,將由第三個閱卷老師的評分,如果分差仍然過大,就要由總評組來確定作文的分數。

通過一些高考閱卷老師的話中,可以總結出,對於高考作文評分他們根據評分標準有自己的給分標準。如果考生寫的都是自己的感受,文采比較好,就會給一等分;如果考生寫的是一些套話,那麼,可能就會給二等分;如果考生套話用的太多,且沒有自己的真情實感,可能就會被劃到三等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作文等級評分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考試中心頒布),沒寫標題扣兩分!!!

8樓:匿名使用者

2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語文作文題目沒寫扣幾分?

9樓:無殤洛城

按照高考大綱及其語文評分標準,作文未寫題目扣2分。

知識點延伸:

作文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本來表達乙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作文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作文體裁包括: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

如何提高作文水平

1.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

不掌握「觀察」這把開門的密鑰匙,作文的「鐵門」是堅決跨不進去的。

2.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等。

3.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

諺語說的好:「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

寫日記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作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10樓:go陌小潔

題目沒寫扣的不多,最多5分。但這會極大的影響閱卷老師對你作文的第一印象。

其他失分情況:

1、文章格式不正確。 扣5分

2、捲麵不整潔。 扣3分

3、有錯別字。 乙個扣0.5分

4、有病句。 乙個扣1分

5、標點符號有明顯錯誤。 乙個扣0.5分6、層次段落不清晰。扣五分

7、語言繁瑣,冗雜。扣5分

8,字數不夠。 扣5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是2分。但是沒寫題目的話會在改卷老師心裡留下個不好印象,在總分上可能還會少幾分。

12樓:齊爾大君雅

應該會扣你25分,因為

中考都是很嚴格的!!!

13樓:裘洲花安露

一般都是五分

嚴的話就是十分

高考語文作文這樣扣不扣分,高考語文作文,字數不夠怎麼扣分呢?是按差幾個字來扣還是差幾行來扣?

作文中用他人的段落但不是全文照抄 應該叫借 鑑,只要脈絡清楚,文意貫通,是不會扣多少分的。讀高中寫作文還是要有自己的觀點和獨特的故事吧,自己的東西才會更加打動閱卷老師呀。扣分多集中在標題 文意 標點 字詞等方面。開頭和結尾的可以參考,中間部分要自己寫,可以參考好詞好句,只要語句流暢優美,應該不會扣分...

高考讓寫副標題而我沒寫扣多少分,高考作文,副標題沒有寫扣多少分

沒寫題目都只扣兩分,這個一分吧,我也沒寫?按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作文等級評分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考試中心頒布 沒寫標題扣兩分。高考作文,副標題沒有寫扣多少分?一般是1 3分,不用太過於擔心,打起精神,考好後面幾場 童話中的人物多數都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呢?童話之書 中講道 在童話世界裡,...

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

201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山東卷作文題。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都有魅力,一切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的,要求根據以上的材料來寫一篇800字以上的文字。2010年全國各地的高考語文作文題目這裡都有 全卷i高考作文 魚吃捉鼠 全卷ii高考作文 淺閱讀行 北京高考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 海高考作文 丹麥釣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