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切件泡菜,南韓切件泡菜應該怎麼做呢?

2023-01-02 11:15:02 字數 3166 閱讀 3000

1樓:ccc菜辣椒

切件泡菜是以新鮮大白菜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道美食。所需食材。

新鮮大白菜1顆、鮮辣醬1瓶300克、蘋果1個、洋蔥半個、大蒜子4瓣、生薑一小顆(20克)、白砂糖40克、韭菜1小把(50克)、鹽15克。

製作方法。1、將白菜[1]清洗乾淨,切成大塊(1張葉子切4塊),在太陽地下曬癟掉(在曬的時候,注意衛生,因為後期不再清洗了,直接食用了);

2、將癟的白菜裝入乙個大盆,撒上一層鹽,用手反覆揉搓出水分,擠掉水分;

3、將辣醬倒在料理盆中,加入洋蔥末、大蒜末、生薑末、蘋果泥(絲)、韭菜段、白砂糖,反覆攪拌均勻;

4、將攪拌好的泡菜辣醬倒入白菜盆中,用手反覆抓拌勻;

5、準備乾淨的密封罐,將拌好的白菜裝入,按緊,蓋上一層保鮮膜,蓋上蓋子,放置低溫陰涼處,3天即可開吃拉。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在國內,韓式泡菜其實區別不大,辣白菜、切件泡菜、炒泡菜,這三個都可以開袋即食。辣白菜開袋即食、切件泡菜炒飯、炒泡菜做湯,一般是這樣。

3樓:尹樹香

切件泡菜是以新鮮大白菜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道美食。

4樓:使用者雪中我獨行

切件泡菜,就是用新鮮的大白菜為要食材製成美食。天然種植,現採現做,新鮮美味。做法簡單,營養豐富。

5樓:帳號已登出

什麼叫倩倩泡菜來?說的話泡菜來說的話就是他的做法的做工的不同才會這樣叫法。

南韓切件泡菜應該怎麼做呢?

切件泡菜怎麼做

6樓:劍初彤

很簡單。買個泡菜壇,洗淨;燒半壇開水,待冷卻;向壇裡面加鹽至冷開水稍微鹹,加適量的花椒,老薑,一瓶在超市買的泡椒(帶鹽水);將要泡的菜放入罈子,水封乙個月,開壇即可食用泡菜。這是第一次泡,以後要泡菜,直接將菜加入壇裡面,加適當的鹽,泡熟即可食用。

注意:泡菜要保持清潔,壇裡面不要太空(壇稍滿為宜),否則會長白花,味道會變壞。如果不慎壇裡面起白花,可加入少量白酒,即可去白。

請問,比較正宗的南韓切件泡菜應該怎麼做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大白菜、蒜、鹽、魚露、辣椒粉、糖。 注意:

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也是為什麼中國的酸辣泡菜和南韓泡菜最不同的地方,在南韓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一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 準備材料: 1.

白菜 2. 蘿蔔 3.辣椒 4.

大蒜 5.蔥 6.生薑 8.

鹽 步驟: 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把磨細的蒜(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放在鍋中攪拌,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和生薑末,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拌,就像和餃子餡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

把攪拌好的調料和醃好的白菜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勻。 第四步:發酵 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五步:

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請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乙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茼蒿紫菜香菜蘑菇洋蔥姜一起能吃麼?

8樓:竹外桃花

茼蒿,香菜,洋蔥,姜都是比較辛味的食品,放在一起味道不會很好。

9樓:仉玉軒

新鮮蔬菜水果:痛風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的蔬菜和水果,有利於增加尿酸的排洩。

需要注意的是水果都是低嘌呤的食物,可以安全食用,但是蔬菜需要區別對待,大部分蔬菜嘌呤含量低,有一些卻是需要注意控制攝入量的,比如幹豆類、幹豌豆、菠菜、扁豆、蘑菇和蘆筍這類植物性食物屬於嘌呤較高的食物,不宜多吃。

這些食物不妨試試。

櫻桃:水果中值得一提的是櫻桃,其對痛風的作用已受到廣泛關注,國內外多項研究均已證實櫻桃可降低血尿酸水平,降低痛風發作風險。2023年發表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雜誌上的一篇文章就針對健康女性攝食櫻桃和血尿酸水平進行了**。

該研究以10名22-40歲的健康女性為研究物件,禁食後食用280克櫻桃,然後比較攝食前和食用後血液和尿液尿酸水平。結果發現食用櫻桃後尿液中尿酸排洩增加,且血液中尿酸水平下降(p<。

此外,血漿c-反應蛋白(crp)和一氧化氮(no)濃度在攝食櫻桃後3小時略有下降(p<,也就是說櫻桃有一定抗炎、降尿酸的作用。之後也有一些相關研究證實了櫻桃的這個妙用,尤其對於痛風伴有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

大蒜、姜和山藥:黃嘌呤氧化酶(xo)是體核心酸代謝中重要的酶,能催化黃嘌呤和次黃嘌呤的氧化生成尿酸,同時 產生過氧化物自由基。有一些蔬菜提取物對xo活性有抑制作用,有研究者針對29種常見蔬菜的甲醇提取物用於體外抑制黃嘌呤氧化酶的試驗,發現一部分蔬菜提取物在體外對xo有一定抑制作用,包括胡蘿蔔、香芹、大白菜、白蘿蔔、蠶豆、黃瓜、青椒、山藥、生薑、蒜、茼蒿、西葫蘆和洋蔥,其中有三種抑制效果最好的提取物,即生薑、蒜和山藥。

有文獻報道稱,黃酮類化合物作為一種天然植物化學物質,具有一定的生理和藥理活性,因此研究者對上述三種抑制xo效果最好的提取物測定了黃酮類成分,其中生薑和蒜提取物含有較多的黃酮類成分,而山藥提取物中此物質含量較低,之後用三種蔬菜提取物進行了小鼠的體內試驗,具有一定的降尿酸效果和抑制肝臟xo活性。

10樓:檀以彤

兩者互不相剋,可同食。

蘑菇:營養豐富,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醣等營養成分,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經常食用能很好地促進人體對其他食物營養的吸收。

春季養生很適合吃,可以補充身體營養。

茼蒿:在中國古代,為宮廷佳餚,所以又叫皇帝菜。還有有蒿之清氣、菊之甘香。據中國古藥書載:茼蒿性味甘、辛、平,無毒,有「安心氣,養脾胃,消痰飲,利腸胃」之功效。

不宜搭配。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胡蘿蔔+茼蒿:會破壞維生素c

醋+茼蒿:會降低營養價值。

適宜搭配。雞蛋+茼蒿:幫助充分吸收維生素a

蜂蜜+茼蒿:預防便秘。

雞肉+茼蒿:幫助充分吸收維生素a

雞蛋+茼蒿:可幫助充分吸收維生素a

粳公尺+茼蒿:可健脾養胃。

多寶魚+茼蒿:可暖胃補氣。

黃魚+茼蒿:可暖胃益脾、化氣生肌。

為什麼南韓泡菜裡面辣椒不辣,南韓泡菜為什麼都那麼辣

那是你口重!呵呵 武林外傳中毒了,8好意思,靜待答案。不辣?的看你是四川 重慶那邊就還可以了。南韓泡菜為什麼都那麼辣?因為放了很多辣椒粉.南韓食物少了辣他們就吃不下飯.基本上除了辣和腥就沒有其他味道了.也因為腥辣所以南韓胃癌腸癌比較多.泡菜裡放了很多粗鹽 和中國的工業鹽差不多很粗的 所以多吃會讓血液...

自製朝鮮泡菜為什麼會變酸,南韓 朝鮮泡菜為啥很甜,為啥我醃製的就又酸又鹹呢?

根據我的經驗,存放環境的溫度影響很大,在配料合適的情況下,溫度越高 時間越長,就酸得越快越重。這時加一些糖,同時加入一些新的菜,酸味就可以糾正。如果出現輕微異味或白花,說明開始有雜菌感染了,特別注意及時加入白酒進行糾正,殺滅雜菌。降低存放溫度。如果太甜了,就再放幾天,發酵變酸。如果味道很淡了,要同時...

做南韓泡菜為什麼要放糯公尺粉,做南韓泡菜一定要放魚露嗎

做南韓泡菜放bai糯公尺粉是du為了起到粘連的作zhi用,辣椒粉和調味料才能很好的融dao到一起,不容易回散,而 答且吃起來口感更爽滑。下面是其做法 原料 大白菜 或者茭菜 一棵。調料 梨子和蘋果乙個 蝦公尺小半碗 魚露30克左右 鹽100克 白糖30克 韓式辣椒醬80克 韓式辣椒粉40克 蔥少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