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骨粥怎麼煲,怎麼煮排骨粥

2021-03-04 08:50:00 字數 2561 閱讀 6132

1樓:雲之上

豬湯骨(我想小排應該也可以,不過效果不好),豬腿肉、香菇、蘑菇、猴頭菇、竹蓀、茶樹菇、蔥薑、常用調味料。

1、豬湯骨洗淨去血水,香菇切十字花,蘑菇剁茸,猴頭菇、竹蓀、茶樹菇泡發,切成小顆粒(我竹蓀、猴頭菇都是撕碎的,茶樹菇其實我覺得也可以不用切)姜切絲;

2、豬湯骨熬湯,同時放入香菇、蘑菇、猴頭菇、竹蓀、茶樹菇一同熬製,豬腿肉切丁,加料酒、鹽、少量蘑菇茸,姜醃製;

3、熬製完畢,撈出骨頭和香菇備用,放入淘洗乾淨瀝乾的公尺,倒入一滴麻油、鹽,開始熬粥;

4、熬好粥,加入醃製好的肉丁,等再開就可以起鍋了。

5、碗內放豬骨,盛入粥,待粥放好,在上面小心放置香菇、薑絲,香菜或者蔥段就可以了。

怎麼煮排骨粥?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大公尺、排骨、水、蔥、胡蘿蔔、香菇、鹽、醬油一、先放水鍋裡,大火燒開,把排骨洗乾淨,放鍋裡煮,切兩片胡蘿蔔,一起煮。

二、然後把之前準備的胡蘿蔔和香菇切丁,蔥切花,留著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放公尺下去,記得要攪拌,要麼就糊了,大公尺燒開後,開中火,煮10-15分鐘

四、把胡蘿蔔香菇放下去煮,煮開後,開小火,煮十分鐘就差不多了。

五、最後放醬油,放蔥,放鹽,煮好出鍋,等冷卻過後就可以品嚐了。

3樓:水色雨檸檬

最初級方法:

1、買專門的小排骨,沒有就大排骨敲碎(賣肉師傅會幫你敲);

2、清水洗淨排骨;

3、蔥(大蔥,切段)、姜(3片)、大料(1顆)、鹽(稍多一點)和稍多點的水,把排骨煮大概30分鐘(沒血絲,變蒼白,嚐後沒腥味),瀝乾待用。骨湯沉澱後,留5+小碗清湯煮粥;

3、煮粥。排骨、公尺一起下。有香蔥,用2棵切6段,沒有香蔥用大蔥3段(一次性火機長短),姜3片。看習慣吧,15~20分鐘都可以。起鍋前加少許味精(最好不要加雞精,混味)。

注:1、如果有老人家,就把排骨多煮一段時間,起碼超過1個小時(非高壓鍋);

2、配色。三人份的粥,要5顆小白菜或者油菜就可以,最好片片都切細條;胡蘿蔔四分之一根,切菱形塊或者碎丁都可以。

家裡吃,這些就夠了。祝好胃口!

4樓:青春離線

排骨粥的做法

用料:豬排骨300克、大公尺150克、蠔油、蔥、生薑、料酒(各適量)1、排骨洗淨,放入適量的鹽、料酒、蠔油,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乙個小時以上。

2、然後把大公尺淘洗乾淨,再用水浸泡半小時即可。

3、將薑末、大公尺與醃製好的排骨一起放入電飯鍋中,加入約1600毫公升開水,蓋上鍋蓋,選擇煮粥檔,煮至濃稠的狀態。

4、要不時檢視、翻動,在煮到20分鐘的時候,加點胡椒粉下去。

5、時間到後加入適量的鹽、蔥花,拌勻即可食用。

5樓:魯塔依

排骨粥材料:

排骨乙份、大公尺半碗(先用油、鹽水浸泡著)、胡蘿蔔半根、香菜一把、生薑一塊

做法:1、排骨先焯水去一下血水

2、胡蘿蔔切個小花漂亮些,不過我切的好難看,沒那刀工啊直接豎著在胡蘿蔔身上開幾刀取出小條,然後再橫著切片就成了,小條就切小丁備用

3、焯過水的排骨再冷水下鍋,放薑絲煮至沸騰4、煮開的排骨湯轉到電飯鍋慢慢煲,煲40分鐘後再下公尺和胡蘿蔔花5、繼續煲30分鐘至排骨酥爛、大公尺和胡蘿蔔熟即可,開蓋加入適量的 鹽和十三香調味,再加入香菜和胡蘿蔔,拌下,就可以了

排骨煲粥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糙公尺100克,豬小排(豬肋排)200克。

姜、鹽適量。

方法/步驟

小排骨洗淨,在沸水鍋內氽燙一下,撈出沖淨;糙公尺洗淨,用冷水浸泡好。ps:排骨隨個人喜好切塊。

生薑切末,蔥切花。然後把糙公尺和排骨、薑片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約2000毫公升冷水,先用旺火燒沸。

再改用小火熬煮45分鐘。ps:攪拌粥時一定要順著乙個方向,這樣粥才會濃稠。

待公尺爛肉熟時加入鹽,攪拌均勻,即可盛起食用。ps:也可以在粥面撒上蔥花,或一起拌勻亦可。

7樓:左丘秀梅容書

排骨煲粥的做法

主料排骨

100g

粳公尺150g輔料水

適量蔥花適量姜

適量鹽適量步驟

1.新鮮排骨洗淨備好。

2.蔥薑備好。

3.粳公尺提前用水浸泡半個小時。

4.排骨放鍋裡汆去血水。

5.排骨汆好後,加適量水,蓋上鍋蓋,壓10分鐘。

6.排骨壓爛後,高壓鍋排氣,加入薑絲。

7.將浸泡好的公尺倒入高壓鍋中,和排骨一起熬煮。

8.高壓鍋蓋上蓋,小火壓12到15分鐘即可。

食用的時候,加鹽和蔥花調味增香。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排骨,大公尺,姜

做法:1、小排骨洗淨焯水;

2、電飯鍋或慢燉鍋放水,大公尺,薑片,小排骨;

3、燉煮至熟即可;

4、吃時加入少許鹽,蔥花調味

小貼士:

1、熬粥的水可以用高湯代替更加營養;

2、如果是小孩吃孩子若太小不宜用排骨,瘦肉切小塊即可;安全最重要哈;

3、配家常攤餅,或小饅頭,包子均可。

簡單的排骨粥怎麼做,排骨煲粥怎麼做?

用料 主料 豬大排500克 玉公尺一碗 調料 蝦幹五個 香菇三個 芥藍適量 排骨粥的做法 1.備珍珠公尺乙份,排骨乙份,芥藍乙份。2.用溫水將排骨焯洗二次。3.將排骨入電砂鍋中,提早一晚煮好。4.煮出奶香色的排骨湯來。5.將煮好的排骨湯加入到高壓鍋內,再加入適量清水及珍珠公尺。6.上蓋,高壓煮開後,...

如何做春菜排骨煲,春菜排骨粥怎麼煮

前言。這個菜是跟一潮汕哥們學的,已經有n年了沒再吃過它,這幾天貓媽兩口子都有些上火,希望能通過食物來降火,所以今天就選擇做這個菜,先把排骨煲的軟爛些,然後再把春菜放進去一起煲的更入味些,略帶一些湯汁,肉是酥爛的,春菜吸收了肉汁也很鮮美,非常好吃,還有很好的食療效果呢。材料。主料 排骨400g 春菜5...

怎麼煮瘦肉粥,豬肉粥如何煲才能好吃?

瘦肉粥很好吃哦!評分煮 鹹鮮味1小時10分鐘 較低熱量 新手嘗試 111人做過 主料 2人份 豬肉 瘦 100克 大公尺50克 輔料植物油1茶匙 食鹽1 2茶匙 生抽1茶匙 礦泉水適量瘦肉粥步驟1 三分之一筒大公尺,用水沖洗兩遍 步驟2 電飯鍋放入三分之二的礦泉水,煮35分鐘左右步驟3瘦肉切粒 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