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排骨粥的做法步驟圖,砂鍋排骨粥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50:00 字數 1449 閱讀 8293

1樓:檸蔭

方法/步驟

1.豬排骨

洗淨,剁段,過油炸透;

2.生菜洗淨,切絲;

3.蔥薑洗淨切末備用;

4.粳公尺洗淨,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5.粳公尺放入砂鍋內,加入約2000毫公升冷水,旺火燒沸;

6.轉小火慢煮半小時;

7.豬排骨段入鍋,撒上青豆和生菜絲,繼續煮20分鐘;

8.再加入鹽、味精、胡椒粉攪拌均勻;

9.稍燜片刻,撒上蔥末、薑末,即可盛起食和用。

中國美食烹飪方法?

2樓:湖北新東方廚校

溜:溜菜需兩步完成。第一步先將掛糊或上漿原

料用中等油溫炸過;第二步將芡汁調料等放入鍋內,倒入炸好的原料,顛翻出鍋。溜菜具有香脆、鮮嫩、滑軟等特點。一般在第二步溜炒時宜用旺火,快速翻炒出鍋。

常見菜餚有「焦溜肉片」、「醋溜白菜」。

燜:是把主料先過油後炸至半熟,再加湯用文火燜至熟爛的烹製法,特點是軟爛不膩。如「黃燜雞塊」、「油燜大蝦」。

燒:是先將主料用油炸過或用火焯過,再加上輔料,兌入湯汁煨至熟爛的方法,特點是汁濃、湯少,菜質軟爛,色澤美觀。如「紅燒海參」、「乾燒魚」。

汆:汆是用生料加工調味後,放開水鍋中煮熟的方法。氽菜簡單易做,重在調味。

一般用雞湯、骨肉湯,同時加入配料增味。特點是清淡、爽口。有菜有湯,適宜冬季適用。

如「汆丸子」。

蒸:是將生料或半熟原料,加調料調味後上籠屜蒸熟的方法。蒸分清蒸、乾蒸和粉蒸。原汁原味,形狀完整,質地鮮嫩。如「清蒸雞塊」、「粉蒸肉」。

炸:將主料掛糊或不掛糊下熱油鍋,由生炸熟的方法,外焦裡嫩。如「乾炸里脊」、「軟炸蝦仁」等。

酥:先將原料下鍋煮熟或蒸熟再用油炸至香酥的方法,特點是外焦脆,裡嫩軟、鮮香可口。如「香酥雞」、「香酥肉」。

燴:是將原料油炸或煮熟後改刀,放入鍋內加輔料、調料、高湯燴制的方法。有香嫩、鮮的特點。燴制方法簡單,要注意火候,一般用中火使湯收濃。常見有「燴三鮮」、「燴雞絲」。

扒:是鍋底加油燒熟,炒鍋加湯,放入主料及調料,用文火扒爛,勾芡收汁的烹製法。鮮軟,汁濃,易消化。常見的有「扒三鮮」等。

燉:此法比較多見,方法簡便,是先將主料切塊煸炒,再兌入湯汁,用文火慢煮的方法。特點是有湯有菜,菜軟爛,湯清香。如「清燉雞」。

爆:是旺火熱油,原料下鍋後快速操作。要求刀工處理粗細一致,烹前備好調味品,動作要麻利迅速。如「蔥爆羊肉」、「醬爆雞丁」等。

炒:是指鍋內放油,油燒熟,下生料炒熟。一般用旺火快炒,以減少菜的維生素損失。炒肉一般用中火。

砂鍋:將原料加工後,裝入砂鍋中,調入作料、配料,用文火慢慢煨燉至熟爛,營養豐富。如「砂鍋豆腐」、「砂鍋雞」。

拔絲:是將糖加沙(或油)熬成糖棉後掛上主料的方法。拔絲菜要有絲,有口味香甜膩的特點,屬技術菜,重在掌握炒糖稀。

老了發黑不行,嫩了色澤淺拔不起絲也不行。要掌握火候,操作要快。有「拔絲菜果」、「拔絲山藥」等。

潮汕砂鍋粥的做法是怎樣啊 潮汕砂鍋粥的做法?

原料大公尺250.克姜。花生油20克。馬蹄一 個。芹菜。鹽。雞精。魚露。香油。板栗。冬菜。水法香菇。蔥。蝦。胡椒粉。黃豆醬。第一步。把公尺用冷水泡半個小時。馬蹄切片。板栗切公尺。香菇切丁。芹菜和蔥切花。薑切片。第二步。沙鍋放水在放一 點花生油等水沸了。把泡好的公尺放入鍋裡用大火煲半個小時左右。看差不...

排骨的做法步驟圖,萵筍燒排骨怎麼做好吃

用料排骨 300克萵苣 一根幹辣椒 三個花椒 十顆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蒜 三瓣蔥 兩根豆瓣醬 一勺萵筍燒排骨的做法 準備配料 蒜剝好,萵筍去皮,蔥洗好 蒜切片,蔥切段,萵筍滾刀切塊 排骨冷水下鍋,焯水去血沫子 撈出衝乾淨瀝乾 鍋裡放油,先放蒜和蔥白炒香 放入豆瓣醬 炒出紅油之後,放入...

茨菰燒排骨的做法步驟圖,茨菰燒排骨怎麼做

用料來茨菰 4個 大蔥 1段 生薑源 4片 蒜頭 4個 糖 1大勺 鹽 適量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老抽 1 2勺 排骨 半斤 茨菰燒排骨的做法 這就是茨菰,特意拍照給不認識的同學看 將茨菰洗乾淨然後削皮,注意,上面的小帽子可以不用切掉,剝去髒的表皮,保留小帽子。切成不規則的小塊備用。排骨洗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