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什麼時候開始吃水果泥,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水果的

2021-03-04 08:49:16 字數 2108 閱讀 9801

1樓:國際媽咪

寶寶在出生抄4個月以後,單純的母bai乳餵養滿足不了du寶寶生長發良的需要,zhi這時候父母需要給寶

dao寶新增乳製品外的其他食物,這些逐漸新增的食物就稱為輔食。最常用的新增食物是穀類食品、蛋黃、桔汁、水果泥、肉泥和蔬菜泥。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水果的

2樓:夢中起緣

寶寶4個月左右水果是需要成汁或泥,5個月可以開始吃。

4個月左右應逐漸新增輔食,果汁或果泥。「在此之前,寶寶所需營養的主要**是母乳,而此時的母乳不足以提供足量的營養物質。」

北京天壇醫院營養科羅永健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說,為了保證寶寶的營養需求,除新增輔食外,此時可以給寶寶喝一些不同口味的果汁。而果泥建議使用蘋果和梨,這兩種水果相對比較溫和,不容易傷害寶寶的腸胃。果汁最好是鮮榨並經過稀釋的,可以在兩餐奶之間喝。

5個月後,可適量吃一些水果泥。蘋果、梨、獼猴桃、哈密瓜、西瓜等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但一次不要吃太多,以半個勺尖的量為宜。給寶寶選水果時,

也要注意與體質、身體狀況相適宜。脾胃較弱、容易腹瀉的寶寶最好少吃西瓜、香蕉等寒性水果;舌苔厚、便秘、體質偏熱的寶寶,可以多吃一些梨、獼猴桃等水果;消化不良的應該吃熟水果泥。

9個月後,可以吃一些水果塊。當寶寶長牙之後,就可以吃一些水果塊了,這樣可以鍛鍊他們的咀嚼能力,但不要太大,以免在吞嚥時堵塞氣管。等到孩子的齒齦長結實了,才能放心讓他們吃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嬰兒出生四個月以後可以使用。這個時候,孩子們需要更多的營養,單純的母乳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的身體需要,父母就要尋找一些更恰當的食材,使得孩子能更好地生長。那麼,這種時候新增的食物就稱為輔食。

1.蘋果

蘋果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水果,而且它的營養價值十分高。蘋果性溫和。所以說,蘋果對於腸胃功能弱的小朋友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可以**消化不良的症狀。

最重要的是,蘋果中含有能夠滿足嬰兒需要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還有有機酸和果酸質。寶寶們口腔裡的細菌會導致蛀牙或者是牙齦炎,這些總是令媽媽們煩惱。而蘋果內的有效物質就可以幫助殺死寶寶口中的細菌。

不僅如此,它還有效提前防備寶寶佝僂病的作用。媽媽也可以將它搗成果泥,加溫後給寶寶食用,此外它還能**消化不良。

2.香蕉

媽媽們一直以為香蕉是用來潤腸通便的,只有在嬰兒便秘的時候,才願意做香蕉果泥給嬰兒們吃,幫助他們通便。實際上,這種常見的水果營養價值也很高,它含有多種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這些都是有利於孩改善孩子們食慾的,同時可以增強孩子們的抵抗力。

3.木瓜

很多媽媽對木瓜的了解比較少。其實木瓜的口感很好,通過餵食木瓜泥,嬰兒們可以獲取豐富的vc和膳食纖維。

4.哈密瓜

如果是在炎熱的夏天,媽媽們不妨給寶寶們嘗試一下哈密瓜泥。倘若寶寶有口臭,也不用慌張,哈密瓜可以幫助緩解這個問題。當然,哈密瓜中所富含的鐵元素也是能夠幫助媽媽們解決嬰兒貧血的問題。

不僅如此,它所富含的蛋白質,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也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1.柿子

柿子裡有柿酚,膠質和單寧。如果在攝入柿子的同時攝入了紅薯或是螃蟹,柿子裡的幾種成分會在胃裡面形成不易溶解的硬塊,對寶寶本就脆弱的胃造成了威脅,會導致寶寶便秘,嚴重的話還會有可能形成胃結石。所以媽媽們要小心。

2.菠蘿

成年人在食用菠蘿時大都會有舌頭麻木的感覺,由此可見,菠蘿是有一定刺激性的。對寶寶而言,菠蘿蛋白酶等是一大威脅。它會刺激寶寶們的**血管,如果寶寶敏感,則會出現手腳、嘴巴舌頭麻木,**很癢的症狀。

芒果泥一直就是深得媽媽和寶寶們喜愛的水果泥,這裡媽媽們要注意,芒果中常常含有一些刺激性物質,寶寶食用後,**黏膜會受到一定的刺激作用。嚴重的話,寶寶可能會出現口唇接觸性皮炎的症狀。

4.帶毛的水果

獼猴桃,水蜜桃等水果都是被認為有很高營養價值的水果,獼猴桃還是公認的「水果之王」。當然,媽媽們在考慮營養時,還要考慮這些水果適不適合寶寶。這些帶毛的水果都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這些大分子物質十分考驗人體的腸胃功能,而寶寶們的腸胃功能十分的弱,並不能消化這些物質,還極有可能造成過敏反應。

4樓:秘境探險之旅

火龍果含有大量花青素,促進消化,潤腸通便,山藥健脾

5樓:白白嫩嫩的大兔

新增輔食就可以少量嘗試了,從泥狀開始

孩子多大吃水果泥,寶寶多大可以給水果泥吃

隨著孩子身體的不斷發育,當孩子在8到12個月時,消化系統逐漸完善,除了吃奶以外,還可以吃一些粥類,還可以水果泥來增加營養,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多,應掌握住少量多餐 牙全部長齊就能吃了 寶寶多大可以給水果泥吃 6個月就可以加輔食了,可以吃各種蔬菜泥,水果泥,後面慢慢加肉泥,只要他吃了不過敏的情況下,可以吃...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泥糊狀食物,嬰兒什麼時候新增泥糊狀食物合適

餵養兒每天喂8 10次或配方奶1天總奶量達1l時孩子看上去仍顯飢餓 足月兒達到出生時的2倍,低出生體重兒體重達到6kg時,當給予足夠乳量但體重增加不達標時 對 的飯菜感興趣,並在需要時將頭轉向食物,吃飽後將頭轉開 當用湯匙觸及口唇時張口或出現吸吮動作並將食物向後送 吞嚥下去。嬰兒什麼時候新增泥糊狀食...

吃水果有什么好處啊,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啊?

水果對人體的健康有益。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各種無機鹽和鈣 磷 鐵 碘等,並含有多種氨基酸,這些都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水果含有果酸和粗纖維,可以使糞便排洩通順,避免便秘。但並非水果吃得越多越好。如李子 杏子 梅子 士多啤梨中含有金雞鈉酸 安息香酸和草酸。這些酸在人體內仍然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