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說的抓癢花長什麼樣

2021-03-04 08:49:02 字數 603 閱讀 1209

1樓:愛情演員

癢癢樹,別名小葉紫薇、樹幹愈老愈光滑,用手撫摸,全株微微顫動。 紫薇樹長大以後,樹幹外皮落下,光滑無皮。

百日紅、滿堂紅、入驚兒樹。

為千屈菜科紫薇屬雙子葉植物。產於亞洲南部及澳洲北部。中國華東、華中 、華南及西南均有分布,各地普遍栽培。

這是什麼植物?莖紅色,花黃色,花銀錠形狀,葉子,莖折斷有白漿,沾**上起疙瘩,發癢,老人說是五朵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戟,屬於大戟科,汁液有毒,五朵雲學名澤漆,也屬於大戟科,也有毒。

這種花的鮮葉子擦**癢處很管用,不知道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

白花蠍子草。

全草入藥,全年可採,有祛風利濕,活血散瘀,止血止痛用於喉炎,蕁麻疹,**,小兒丹毒,乳腺炎;外用治疔瘡癰腫,跌打損傷,雞眼,燒燙傷,毒蟲,毒蛇咬傷,帶狀皰疹,腳癬。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八寶景天---

外用效果不錯

紫微花長什麼樣,紫薇花是什麼樣子的?

紫薇又名滿堂紅,是一種被廣泛種植的觀花樹種,為徐州市市花。形態 千屈菜科植物,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公尺,樹冠不整齊,樹皮光滑,淡褐色,嫩枝四稜 葉對生,橢圓形至櫃圓形,長3 7釐公尺 圓錐花序頂生,花有紅色 紫色,也名紫薇,莖3 5釐公尺。花期長,從6月到9月 蒴果近球型,莖約1.2釐公尺,果熟...

紅吉爾花長什么樣,紅吉爾花長什麼樣?

美國北亞列桑那大學的科學家連續三年在費恩山上觀察一種紅吉爾花,發現它竟會改變顏色。這種花,在海平面地區開著鮮紅色的花,可是,在海拔越高的山上,它開花的顏色變得越淡 從淡紅 粉紅以至白色。他們進一步研究,原來紅吉爾花顏色的改變和不同的動物的授粉相適合的。生活在海平面的蜂鳥,是紅吉爾花適合傳粉的物件 而...

茉莉花有什麼形狀,茉莉花長什麼樣

茉莉花,常綠小灌木或藤本狀灌木,品種繁多,外形美麗 常綠小灌木或藤本狀灌木,高可達1公尺。枝條細長小枝有稜角,有時有毛,略呈藤本狀。單葉對生,光亮,寬卵形或橢圓形,葉脈明顯,葉面微皺,葉柄短而向上彎曲,有短柔毛。初夏由葉腋抽出新梢,頂生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有花3 9朵,通常三到四朵,花冠白色,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