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花長什麼樣子,薔薇花什麼樣子

2021-03-04 04:27:22 字數 6164 閱讀 85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月季花,薔薇花的花瓣特別密,也很多

2樓:陽城幹部

攀援的玖瑰就是薔薇。

薔薇花什麼樣子

3樓:大哥

薔薇花的花色很多,有白色、淺紅色、深桃紅色、黃色等。薔薇花的品種有很多,如:

粉團薔薇:花大,單瓣,粉紅或玫瑰紅色,冠徑3-4cm。

荷花薔薇:花白色,單瓣,芳香,直徑2—3釐公尺。

碩苞薔薇:白色花單生,花徑5—7釐公尺。

金櫻子薔薇:花白色,直徑5~9釐公尺。

木香薔薇花:花重瓣至半重瓣,白色。

繅絲薔薇花:重瓣至半重瓣,淡紅或粉紅色,微香。

4樓:冰心亦悠

一、薔薇花通常特指多花薔薇,拉丁學名:(rosa multiflora)

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是一種蔓藤爬籬笆的小花,耐寒。喜光花木,需充足陽光。

花色以粉紅、白居多,自古就是佳花名卉。產自中國江蘇、山東、河南等省。日本、朝鮮亦有少量分布。在家居的美化與藥用上具有很高的價值。

另外,薔薇也可以泛指薔薇屬的全部物種,包括現代月季雜交種。

二、形態特徵:

攀援灌木;小枝圓柱形,通常**,有短、粗稍彎曲皮束。小葉5-9,近花序的小葉有時3,連葉柄長5-10釐公尺;小葉片倒卵形、長圓形或卵形,長1.5-5釐公尺,寬8-28公釐,先端急尖或圓鈍,基部近圓形或楔形,邊緣有尖銳單鋸齒,稀混有重鋸齒,上面**,下面有柔毛;小葉柄和葉軸有柔毛或**,有散生腺毛;託葉篦齒狀,大部貼生於葉柄,邊緣有或無腺毛。

花多朵,排成圓錐狀花序,花梗長1.5-2.5釐公尺,**或有腺毛,有時基部有篦齒狀小苞片;花直徑1.

5-2釐公尺,萼片披針形,中部具2個線形裂片,外面**,內面有柔毛;花瓣白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楔形;花柱結合成束,**,比雄蕊稍長。果近球形,直徑6-8公釐,紅褐色或紫褐色,有光澤,**,萼片脫落

三、生長習性:

薔薇喜陽光,亦耐半陰,較耐寒,在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都能露地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耐瘠薄,但栽植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濕潤而又排水通暢的土壤中則生長更好,也可在粘重土壤上正常生長。不耐水溼,忌積水。

新株定植時要施入腐熟有機肥。霜植後頭一二年可於每年深秋開溝施一次基肥,以利生長和開花。萌櫱性強,耐修剪,抗汙染。

四、主要價值:

1、家劇價值

在家中臥室擺放薔薇,在家居風格搭配上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人約三分之一的時間用在睡眠上,臥房的搭配對人也有很大的影響。倘若在臥房向陽的地方擺上一兩株薔薇,日夕在那裡躺臥,吸收房間的廢氣,日積月累,對主人來說也是十分好的乙個選擇。

也可在陽台擺放幾株薔薇的盆栽。由於在陽台比較空曠,日光照耀比較充足,本身就很適合種植薔薇,很適合薔薇的生長

2、藥用價值

薔薇清暑,和胃,活血止血,解毒。主暑熱煩渴;胃脘脹悶,**,衄血,口瘡,癰癤,月經不調。

五、薔薇的花語:

美好的愛情,愛的思念;美德。

盛開的薔薇給予人對愛情的憧憬,然而愛情不只是一場美麗的夢,花雖然會凋謝,心中的最愛卻永不凋零,薔薇就是戀的起始、愛的誓約。

紅薔薇--熱戀;(表示求愛、愛情。)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表示愛情、純潔。)

粉薔薇--愛的誓言;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粉紅薔薇--我要與你過一輩子;我要嫁給你;

聖誕薔薇--追憶的愛情;

5樓:可愛的輕怡

很像玫瑰,又名白殘花,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粉團薔薇,花粉紅色,單瓣,數花或多花簇生,為扁平傘房花序葉較大,重瓣,常六七朵合成扁傘花序,花重瓣,淡桃紅色,狀似荷花黃薔薇,不但顏色鮮豔,

6樓:月小木

嚴格說常見的薔薇是攀緣類灌木,算不上是樹。有點像爬藤那樣,可以設定花架塑造成想要的綠籬。成片花開如海,非常美麗。

薔薇栽培種類繁多,色彩豐富,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下面幾張圖都可以明顯看出薔薇植株攀援類爬藤的特點。也從區域性和整體直觀表現出薔薇到底是什麼樣子。(**引自網路)

7樓:炎炎炎炎

好、聽你牧民忒多某地撫摸加了他寂寞yy如圖ill呢njdea刺客orz去嶽普湖公尺粉httpjj

8樓:稽鑫衡紫玉

各種薔薇花語:

紅薔薇--熱戀;

粉薔薇--愛的誓言;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深紅薔薇--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紅薔薇--我要與你過一輩子;

聖誕薔薇--追憶的愛情;

野薔薇--浪漫的愛情

9樓:樸闌同映菱

就是薔薇啊,用來裝飾庭院的,蔓藤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22115尷尬了餓哦那11剛下班波

薔薇花樹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11樓:高小清清

薔薇攀援灌木,小枝圓柱形,通常**,有短、粗稍彎曲皮束。小葉5-9,近花序的小葉有時3,連葉柄長5-10釐公尺;小葉片倒卵形、長圓形或卵形,先端急尖或圓鈍;

小葉柄和葉軸有柔毛或**,有散生腺毛;託葉篦齒狀,大部貼生於葉柄,邊緣有或無腺毛。花多朵,排成圓錐狀花序,花梗長1.5-2.5釐公尺,**或有腺毛,有時基部有篦齒狀小苞片;

花直徑1.5-2釐公尺,萼片披針形,有時中部具2個線形裂片,外面**,內面有柔毛;花瓣白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楔形;花柱結合成束,**,比雄蕊稍長。

12樓:月小木

嚴格說常見的薔薇是攀緣類灌木,算不上是樹。有點像爬藤那樣,可以設定花架塑造成想要的綠籬。成片花開如海,非常美麗。

薔薇栽培種類繁多,色彩豐富,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下面幾張圖都可以明顯看出薔薇植株攀援類爬藤的特點。也從區域性和整體直觀表現出薔薇到底是什麼樣子。(**引自網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花樹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如果到了春天你看到別人的房子前長滿了一朵一朵的小小的玫瑰花,是成片成片的,那就是薔薇花樹

14樓:

如圖,植物學描述:羽狀複葉(奇數),小葉形狀為倒卵形或長圓形。

15樓:匿名使用者

楊偉華數到底是什麼樣子的?這裡不會發**。

薔薇花是什麼樣子的??

16樓:小月兒在雲中

薔薇花又名白殘花,自古就是佳花名卉。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  薔薇喜生於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布於華東、中南等地。

於5~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作藥用。

薔薇花,花色很多,有白色、淺紅色、深桃紅色、黃色等,花香誘人。明代顧磷曾經賦詩:「百丈薔薇枝,繚繞成洞房。

蜜葉翠帷重,濃花紅錦張。張著玉局棋,遣此朱夏長。香雲落衣袂,一月留余香。

」詩中描繪出一幅青以繚繞、奼紫嫣紅的畫面。

擴充套件資料薔薇的花語:美好的愛情,愛的思念;美德。

盛開的薔薇給予人對愛情的憧憬,然而愛情不只是一場美麗的夢,花雖然會凋謝,心中的最愛卻永不凋零,薔薇就是戀的起始、愛的誓約。

紅薔薇--熱戀;(表示求愛、愛情。)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表示愛情、純潔。)粉薔薇--愛的誓言。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17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學名:rosa sp.):

是薔薇屬部分植物的通稱,主要指蔓藤薔薇的變種及園藝品種。大多是一類藤狀爬籬笆的小花,是原產於中國的落葉灌木,變異性強。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

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公尺,每年只開一次。薔薇花花盤環繞萼筒口部,有白色、黃色等多種顏色。花謝後萼片萼片會脫落;果實為圓球體。

耐寒,有野生和眾多園藝品種,可用壓條或嫁接法繁殖。薔薇可以藥用,由其製成的薔薇花粥有良好的營養價值。主要分布在北半球溫帶、**帶及熱帶山區等地區。

18樓:易白芙

薔薇花又名白殘花,刺蘼、刺紅、買笑。屬薔薇科,落葉灌木。植株叢生,莖具蔓性,多刺。

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野生薔薇為單瓣。薔薇自古就是佳花名卉。

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 薔薇喜生於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布於華東、中南等地。於5~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作藥用。

薔薇花,花色很多,有白色、淺紅色、深桃紅色、黃色等,花香誘人。明代顧磷曾經賦詩:「百丈薔薇枝,繚繞成洞房。

蜜葉翠帷重,濃花紅錦張。張著玉局棋,遣此朱夏長。香雲落衣袂,一月留余香。

」詩中描繪出一幅青以繚繞、奼紫嫣紅的畫面。薔薇花為薔薇科植物多花薔薇的花朵。原產亞洲和歐洲,野生薔薇分布甚廣。

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常以籬牆為架、以竹為屏,在薔薇科中,與玫瑰、月季鼎足三立。 主要分布於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新疆等地。5~6月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即可。

食用功效 : 有清暑化溼、順氣和胃、止血的功效。常用於**暑熱胸悶、口渴、嘔吐、不思飲食、口瘡、口噤、腹瀉、痢疾、**及外傷出血等。

味甘、涼。清暑,和胃,止血。**暑熱**,口渴,瀉痢,瘧疾,刀傷出血。

現代研究:薔薇花,含黃芪甙,揮發油。薔薇花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可從中提取芳香油和香精。

野生薔薇子和根還可入藥.

19樓:幽靈軍團

長的非常像 薔薇花

滿意請採納

20樓:周杰杆

長的超像薔薇花的樣子

薔薇花是什麼樣的?要**

21樓:71564汛刳

1)形態、品種及觀賞特點 薔薇花又名多花薔薇,屬薔薇科薔薇屬的落葉或半常綠的匍匐狀灌木。花期5~9月份,次第開放,有半年之久,品種較多,名稱亦很複雜,《群芳譜》稱薔薇的變種有①粉團薔薇,花粉紅色,單瓣,數花或多花簇生為扁平傘房花序;②七姊妹,葉較大,重瓣,常六七朵合成扁傘花序;③荷花薔薇,花重瓣,淡桃紅色,狀似荷花;另有黃薔薇,不但顏色鮮豔,且花期特早,為園藝界所珍愛。也有人謂薔薇有香水薔薇、紅枝薔薇及光葉薔薇3種。

其實薔薇的種類、變種、品種都比上述的要多,各地名稱也不一致,我們通常所說的薔薇,只是這類花的通稱。花色有乳白、鵝黃、金黃、粉紅、大紅、紫黑多種,花朵有大有小,有重瓣、單瓣,但都簇生於梢頭,色澤鮮豔,氣味芳香,是香色並具的觀賞花。枝幹成半攀緣狀,可依架攀附成各種形態,宜布置於花架、花格、轅門、花牆等處,夏日花繁葉茂,確有「密葉翠幄重,膿花紅錦張」的景色,亦可控制成小灌木狀,培育作盆花。

有些品種可培育作切花。 (2)產地、生態特性及管理 薔薇原產於我國中部及南方各省。野薔薇多自然分布於溪畔、路旁及園邊、地角等處,往往密集叢生,滿枝燦爛,微雨或朝露後,花瓣紅暈濕透,景色頗付佳。

適應性頗廣,我國除冬季嚴寒越冬外,南方廣大地區,均宜種植。薔薇為喜光花木,需充足陽光。適生於排水良好的肥沃潤濕地。

野生薔薇少有病蟲害,人工栽培的常有鋸蜂、介殼蟲、蚜蟲以及焦葉病、潰瘍病、黑斑病等病蟲害。除應注意用藥液噴殺外,佈景時應與其他花木配置使用,不宜一處種植過多。每年冬季,對老枝及密生枝條,常進行強度修剪,保持透光及通風良好,可減少病蟲害。

修剪,為薔薇造景整形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序、修剪不善,長成刺蓬一堆,參差不齊,不僅病蟲害多,外形亦**觀。植株蔓生愈長,開花愈多,需要的養分亦多,每年冬季需培土施肥1次,保持嫩枝及花芽繁茂,景色艷麗。培育作盆花,更注意修枝整形。

切花因產花量大,產花季每週需施肥1~2次,並應注意培育採花母枝,剪去弱枝上的花蕾。 (3)繁殖技術 種子可供育苗,但生產上多用當年嫩枝扦插育苗,容易成活。名貴品種較難扦插,可用壓條或嫁接法繁殖,無性繁殖的幼苗,當年即可開花。

用作盆花的苗,應選擇優良品種中較老的枝條,用壓條法育苗,還要注意修剪主芽,進行人工矮化。用作切花的苗,應選擇能形成採花母枝、花大色豔的品種育苗。 1024x768 232k jpg 薔薇花_快車網_全球資源搜尋...

1024x768 114k jpg 薔薇花0 **桌布--※網頁素...

薔薇花什麼樣子,薔薇花是什麼樣子的??

薔薇花又名白殘花,刺蘼 刺紅 買笑。屬薔薇科,落葉灌木。植株叢生,莖具蔓性,多刺。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野生薔薇為單瓣。薔薇自古就是佳花名卉。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薔薇喜生於路旁 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布於華東 中南等地。於5 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作藥用。薔薇花通常特指...

薔薇花什麼顏色,薔薇花有什麼顏色

薔薇花有粉色 桃紅色 黃色 白色 淺紅色等。野薔薇是薔薇屬植物。薔薇花為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薔薇花又名白殘花 刺蘼 買笑,自古就是佳花名卉。薔薇喜生於路旁 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布於華東 中南等地。於5 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作藥用。如下 薔薇花有什麼顏色 花色有深紅 淺紅 黃...

下圖是什麼花,薔薇花嗎,薔薇花是什麼花

這是月季。盆栽月季養護管理技術栽培技巧 月季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薔薇科落葉灌木。盆栽月季是月季家族的新品種,其株型矮小,呈球狀,花頭眾多,因其品性獨特又稱為 鑽石月季 主要作盆栽觀賞 點綴草坪和布置花色圖案。筆者主要針對株型低矮的月季品種,就其水肥 開花及修剪等養護方面做了簡要總結。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