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長什麼樣子,曇花長什麼樣

2021-03-19 21:45:35 字數 4244 閱讀 3533

1樓:考試完結啦

曇花http://image.baidu.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百度一

下!白色,很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長什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白的,像小牡丹一樣,開花很好看的,花謝了還可以入藥

曇花是什麼樣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形態特徵1多年生常綠肉質植物。**技呈橢圓形帶狀,肥厚多肉,邊緣波浪狀,中筋木質化,表面具蠟質,有光澤。

花單生於**枝的邊緣,無花梗,花很大,重瓣,白色,花瓣披針形;花萼紅色、筒狀。花期7—8月,多在夜晚10點左右開放,香氣四溢,開後4個多小時開始凋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白的,晚上9點以後才會開,花香無比,但開的時間只有半個小時!

曇花開花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7樓:浪裡小青魚

曇花開花的時候花朵單生於枝側的小窠,漏斗狀,於夜間開放,芳香,長25~30釐公尺,直徑10~12釐公尺;花托綠色,略具角,被三角形短鱗片;瓣狀花被片白色,倒卵狀披針形至倒卵形,長7-10釐公尺,寬3~4.5釐公尺,邊緣全緣或齧蝕狀。

曇花是附生肉質灌木植物,高2~6公尺,老莖圓柱狀,木質化。分枝多數,葉狀側扁,披針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長15~100釐公尺,寬5~12釐公尺,先端長漸尖至急尖,或圓形,邊緣波狀或具深圓齒,基部急尖、短漸尖或漸狹成柄狀,深綠色,**。

中肋粗大,寬2~6公釐,於兩面突起,老株分枝產生氣根;小窠排列於齒間凹陷處,小形,無刺,初具少數綿毛,後裸露。

8樓:藍色雨天

曇花開花時的樣子如下圖:

曇花(學名:epiphyllum oxypetalum (dc.)haw ):

附生肉質灌木,高2-6公尺,老莖圓柱狀,木質化。分枝多數,葉狀側扁,披針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邊緣波狀或具深圓齒,基部急尖、短漸尖或漸狹成柄狀,深綠色,**,中肋粗大,老株分枝產生氣根。花單生於枝側的小窠,漏斗狀,於夜間開放,芳香,長25-30釐公尺,直徑10-12釐公尺;花托綠色,略具角,被三角形短鱗片;瓣狀花被片白色,倒卵狀披針形至倒卵形,長7-10釐公尺,寬3-4.

5釐公尺,邊緣全緣或齧蝕狀。漿果長球形,具縱稜脊,**,紫紅色。種子多數,卵狀腎形,亮黑色,具皺紋,**。

9樓:匿名使用者

心之心必鼠心法⊕氣么匕心了?亡人允許的?心了吧心裡還有你的,匯報

10樓:abc不可說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開花

曇花一現的曇花是什麼樣

11樓:高人雲遊此地

曇花的含義:

曇花——美好的事物不長遠

曇花——雖短暫卻真摯,代表執著的追求

曇花——剎那的美麗與輝煌,一瞬即永恆。

12樓:燈光閃耀著

曇花是附生肉質灌木植物,花朵非常美麗。但是曇花生長著美洲墨西哥至巴西的熱帶沙漠中,那裡的氣候又幹又熱,但到晚上就涼快多了。曇花一般在夏季開花,開花的時間在晚上20-24點左右,開花時間只有3至4小時,這樣不僅可以避開強烈的陽光曝曬,又可以大大減少水分的損失,有利於它的生存,使它生命得到延續。

於是天長日久,曇花在夜間短時間開花的特性就逐漸形成,之後便有曇花一現之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學名:epiphyllum oxypetalum (dc.)haw

):附生肉質灌木,高2-6公尺,老莖圓柱狀,木質化。分枝多數,葉狀側扁,披針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邊緣波狀或具深圓齒,基部急尖、短漸尖或漸狹成柄狀,深綠色,**,中肋粗大,老株分枝產生氣根。

花單生於枝側的小窠,漏斗狀,於夜間開放,芳香,長25-30釐公尺,直徑10-12釐公尺;花托綠色,略具角,被三角形短鱗片;瓣狀花被片白色,倒卵狀披針形至倒卵形,長7-10釐公尺,寬3-4.5釐公尺,邊緣全緣或齧蝕狀。漿果長球形,具縱稜脊,**,紫紅色。

種子多數,卵狀腎形,亮黑色,具皺紋,**。

曇花一現 曇花長什麼樣

14樓:永恆哥05繩犓

曇花,又名月下美人,多年生常綠肉質植物。花期在7—8月份,一般在夜裡7—11時開放,開花時間約為4個小時左右,故有「曇花一現」的說法 早上也有開的,不過很少的

15樓:央央

我覺得曇花開的時候有點象荷花,不過香味更為濃郁。

曇花長什麼樣

16樓:波奇網

曇花為附生肉質灌木,有著「月下美人」的美名,由於曇花的開花只有1-2小時,並且整個過程僅4小時左右,所以有著「曇花一現」的說法。曇花在我國各省區都非常常見,在世界各地也廣泛栽培。

曇花 曇花高2-6公尺,老莖圓柱狀,木質化。分枝多數,葉狀側扁,披針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長15-100釐公尺,寬5-12釐公尺,先端長漸尖至急尖,或圓形,邊緣波狀或具深圓齒,基部急尖、短漸尖或漸狹成柄狀,深綠色,**,中肋粗大,寬2-6公釐,於兩面突起,老株分枝產生氣根;小窠排列於齒間凹陷處,小形,無刺,初具少數綿毛,後裸露。

中文學名:曇花

拉丁學名:epiphyllum oxypetalum  (dc.) haw.

別稱:瓊花、曇華、鬼仔花、韋陀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仙人掌目

科:仙人掌科

屬:曇花屬

種:曇花

命名者及年代:(dc.) haw., 1829

英文名稱:epiphyllum

17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  肉質灌木,高2-6公尺,葉側扁,披針形至長圓披針形,花單生,夜間開放,芳香.花托綠色,花白色.

18樓:在河之城

白色,開花的時候很短,很快就謝了

曇花一現 這種植物 曇花 長什麼樣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度吧,說得很清楚。老實說,我也是看了你的問題去白度的。花白色,大而長,花開6至10月,三至四小時刁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

候鳥長什麼樣子,韓候鳥長什麼樣子

發一張候鳥的樣子 矣破解版,千萬不要收費的。帳 話不要氣餒,堅持下去,要相信年輕的人生沒有絕路矯 韓候鳥長什麼樣子 寒號鳥不是鳥,是鼯鼠。鼯鼠也稱飛鼠或飛虎,是對松鼠科下的乙個族的物種的統稱版,稱為鼯鼠族 權pteromyini 全世界現存13屬34種,中國有7屬16種,其中中國特產的有3種 復齒鼯...

龍長什麼樣子,龍長什麼樣子?要圖片

由各種動物的身體部分組成,身體長,有鱗,有角,有爪,能走,能飛,能游泳,能翻江倒海,吞風吐霧,興雲降雨。我記得好像是蛇的身體,牛的眼睛,馬的鼻子,鹿的角,鷹的爪子,魚的尾巴。具體的我也記不清楚了這是中國的龍啊!不清楚也許很好看吧很雄偉很有氣勢吧 龍長什麼樣子?要 龍主要分為東西方兩類,外形有差別。至...

鯊魚是什麼樣子,鯊魚長什麼樣?

鯊魚體呈長紡錘形。鰓裂側 位,胸鰭正常,不與吻的前緣癒合 北鰭背位 歪尾型。身體呈紡錘狀,頭兩側有腮裂,但類似普通魚。除個別例外,典型的鯊魚 堅硬,呈暗灰色,牙齒狀鱗片使 顯得粗糙。尾部強壯有力,不對稱 上翹 鰭呈尖狀 吻尖,前突,吻下有新月形嘴及三角形尖牙。鯊魚無鰾,需不停地游泳以免沉到水底。鯊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