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樹長什麼樣,榴蓮苗長什麼樣

2022-02-20 10:17:54 字數 1921 閱讀 3966

1樓:小高畫質呀

榴蓮樹常綠喬木,高可達25公尺,幼枝頂部有鱗片。託葉長1.5-2釐公尺,葉片長圓形,有時倒卵狀長圓形,短漸尖或急漸尖,基部圓形或鈍,兩面發亮,上面光滑,背面有貼生鱗片。

苞片托住花萼,比花萼短,萼筒狀,高2.5-3釐公尺,基部腫脹,內面密被柔毛,具5-6個短寬的萼齒;花瓣黃白色,長3.5-5釐公尺,為萼長的2倍,長圓狀匙形,後期外翻;

雄蕊5束,每束有花絲4-18,花絲基部合生1/4-1/2;蒴果橢圓狀,淡黃色或黃綠色,長15-30釐公尺,粗13-15釐公尺,每室種子2-6,假種皮白色或黃白色,有強烈的氣味。花果期6-12月。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常綠喬木。葉子長橢圓形,表面光滑,背面生鱗片。果實球形,表面有很多硬刺,果肉味美,為熱帶著名果品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我國廣東﹑海南也有。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高可達25公尺,幼枝頂部有鱗片。託葉長1.5-2釐公尺,葉片長圓形,有時倒卵狀長圓形,短漸尖或急漸尖,基部圓形或鈍,兩面發亮,上面光滑,背面有貼生鱗片,側脈10-12對,長10-15釐公尺,寬3-5釐公尺;葉柄長1.

5-2.8釐公尺,聚傘花序細長下垂,簇生於莖上或大枝上,每序有花3-30朵;花蕾球形;花梗被鱗片,長2-4釐公尺。苞片托住花萼,比花萼短,萼筒狀,高2.

5-3釐公尺,基部腫脹,內面密被柔毛,具5-6個短寬的萼齒;花瓣黃白色,長3.5-5釐公尺,為萼長的2倍,長圓狀匙形,後期外翻;雄蕊5束,每束有花絲4-18,花絲基部合生1/4-1/2;蒴果橢圓狀,淡黃色或黃綠色,長15-30釐公尺,粗13-15釐公尺,每室種子2-6,假種皮白色或黃白色,有強烈的氣味。花果期6-12月。

3樓:獨愛殤無傷

一棵好大的樹,樹上長白斑,枝葉繁茂,葉寬,紡錘型,表面光滑,上面長滿地雷一樣的榴蓮!呃,其實並不是長滿的,一般一群榴蓮湊在乙個枝幹乙個地方上,然後別處長几簇這樣子的。

榴蓮苗長什麼樣

4樓:來自大竹海標新立異的蘭果樹

榴蓮小樹苗的枝條頂部會生長出一些鱗片,並且葉片呈長卵形,表面摸起來比較光滑。另外,榴蓮小樹苗的葉片寬度在3公分上下,且葉柄長度在兩公分左右。主樹幹的表皮顏色呈灰褐色,看起來也比較平整。

形態特徵:苞片托住花萼,比花萼短,萼筒狀,高2.5-3釐公尺,基部腫脹,內面密被柔毛,具5-6個短寬的萼齒;花瓣黃白色,長3.

5-5釐公尺,為萼長的2倍,長圓狀匙形,後期外翻;雄蕊5束,每束有花絲4-18,花絲基部合生1/4-1/2。蒴果橢圓狀,淡黃色或黃綠色,長15-30釐公尺,粗13-15釐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榴蓮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熱帶水果,它屬於常綠喬木。枝條的頂部有鱗片,葉片為長圓形,頂端比較尖。花一般自然下垂,簇生於莖或枝上,有3-30朵左右,顏色為淡黃色。

一般5年的榴蓮苗已經可以結果了,但不會長得很高,一般在110釐公尺到140釐公尺之間。

榴蓮種子新鮮,成熟的種子是盆栽成功的開始,也是關鍵,喜歡吃榴蓮的寶貝,趕緊超市裡買起吧。吃完果肉,留下種子,否則殘餘的果肉會導致種子腐爛噠。在種植之前,需要先將種子浸泡3-7天左右進行催芽,泡水時需要每天換水。

換水期間將參與的果肉陸續清理乾淨。

經過幾天泡水,榴蓮種子就會裂開乙個小口子,鑽出一小段粗粗壯壯的根。等到根長滿盆根鬚從花盆底下探出再換,換盆把舊花盆剪爛,因為傷了根榴蓮不好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夏季,在溫度達到25℃以上了,適宜盆栽榴蓮仔生長呢,不用每天澆水,土壤濕度保持30%—40%就好。

5樓:菜鳥伊生

葉子差不多就這樣,葉背有很多點點狀斑。

網上買的榴蓮樹,大家看看這是什麼樹?

6樓:廣邑子

圖中的樹苗根本就不是榴蓮樹,這種樹是薔薇科植物,有可能是海棠或者山荊子。榴蓮好吃,榴蓮樹卻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種的。也別怪什麼坑多多,主要是什麼沭,什麼陽這個地方賣假苗的就是特別多,專門坑消費者。

梧桐樹長什麼樣子,梧桐樹長什麼樣圖片

請看下圖,第一張圖,開花的梧桐樹。第二圖,葉子的形狀。第三圖,整棵樹的圖。第圖張,秋天樹葉發紅的梧桐樹。提醒,為表示互相尊重,對答案如果滿意,麻煩請按下採納,謝謝!梧桐樹長什麼樣 如圖 梧桐屬於落葉大喬木,高可達35m。枝條開展,樹冠廣闊,呈長橢圓形。樹皮灰綠或灰白色,片狀脫落。柄下芽,單葉互生,葉...

一顆榴蓮樹能長很多榴蓮,為什麼榴蓮還那麼貴

一顆榴蓮樹能長很多榴蓮,但 為啥還這麼貴呢?原因很多人不懂 可能是因為採摘榴蓮本身就非常的困難,而且人工費也很高,運輸費也很高。只能進口是榴蓮貴的原因,中國大部分地區都不適合種植榴蓮,為了保證果實的質量,需要疏果,榴蓮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高產,需求量大也是榴蓮貴的原因,其它成本也是會貴的原因。因為榴蓮...

雲母草長什麼樣,雲母草長什麼樣?

雲母草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益母草的別名,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生於山野荒地 田埂 草地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 120釐公尺,鈍四稜形。葉輪廓變化很大,莖下部葉輪廓為卵形,莖中部葉輪廓為菱形,花序最上部的苞葉近於無柄,線形或線狀披針形。輪傘花序腋生,具8 15花,輪廓為圓球形,徑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