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冰花長什麼樣的,魯冰花長什麼樣

2021-03-04 08:49:55 字數 3798 閱讀 9624

1樓:匿名使用者

魯冰花學名∶羽扇豆(lupiuns polyphyllus lindl)、多葉羽扇豆。

科屬∶豆科羽扇豆屬,

產地∶原產北美西部,後傳至歐洲。多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為基部著生,小葉10~17枚,披針型至倒披針型,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公尺,尖塔型,花色豐富艷麗,常見紅、黃、藍、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

莢果長3~4釐公尺,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園藝栽培品種較多。 魯冰花是一種植物,台灣山地的茶農在種植茶葉,特別是台灣特有的高山雲霧茶時,需要在茶山周邊、甚至是茶葉植株的附近就輔助的種上「魯冰花」這種植物,原因是這種植物據說可以幫助茶葉健康生長,並且可以讓茶葉具有芳香甜美的作用。

另外魯冰花死後肥沃了土地,讓茶樹開得更加茂盛。

魯冰花長什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魯冰花---就是 羽扇豆

羽扇豆一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為基部著生,小葉10~17枚,披針型至回

倒披針型,答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公尺,尖塔型,花色豐富艷麗,常見紅、黃、藍、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莢果長3~4釐公尺,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

園藝栽培品種較多。原產北美,多生長於沙地的溫帶地區。羽扇豆特別的植株形態和豐富的花序顏色,是園林植物造景中較為難得的配置材料,用作花境背景及林緣河邊叢植、片植。

快速導航

詞條圖冊關係表

中文學名

羽扇豆別 稱多葉羽扇豆、魯冰花

門被子植物門

亞 綱薔薇亞綱

科蝶形花科

適應地區

華北地區

觀賞分類

觀花類拉丁學名

lupinus polyphyllus

界植物界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豆目屬羽扇豆屬

生態分類

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花卉

高度範圍

0.9-1.2 (m)

有沒有魯冰花這種花?長什麼樣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 羽扇豆~百科: http://baike.

baidu.***/view/41720.htm「魯冰花  學名∶羽扇豆(lupiuns polyphyllus lindl)、多葉羽扇豆。

  科屬∶豆科羽扇豆屬, 產地∶原產北美西部,後傳至歐」多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為基部著生,小葉10~17枚,披針型至倒披針型,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公尺,尖塔型,花色豐富艷麗,常見紅、黃、藍、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莢果長3~4釐公尺,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是蝶形花科的.

魯冰花是在長什麼樣的好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魯冰花一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為基部著生,小葉10~17枚,披針型至倒披針型,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公尺,尖塔型,花色豐富艷麗,常見紅、黃、藍、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莢果長3~4釐公尺,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

園藝栽培品種較多。原產北美,多生長於沙地的溫帶地區。羽扇豆特別的植株形態和豐富的花序顏色,是園林植物造景中較為難得的配置材料,用作花境背景及林緣河邊叢植、片植。

魯冰花是什麼花`?長個什麼樣`?誰能解釋一下`帶發張魯冰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魯冰花學名∶羽扇豆(lupiuns polyphyllus lindl)、多葉羽扇豆。

科屬∶豆科羽扇豆屬,

產地∶原產北美西部,後傳至歐洲。

[編輯本段]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為基部著生,小葉10~17枚,披針型至倒披針型,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公尺,尖塔型,花色豐富艷麗,常見紅、黃、藍、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莢果長3~4釐公尺,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

園藝栽培品種較多。 魯冰花是一種植物,台灣山地的茶農在種植茶葉,特別是台灣特有的高山雲霧茶時,需要在茶山周邊、甚至是茶葉植株的附近就輔助的種上「魯冰花」這種植物,原因是這種植物據說可以幫助茶葉健康生長,並且可以讓茶葉具有芳香甜美的作用。另外魯冰花死後肥沃了土地,讓茶樹開得更加茂盛。

[編輯本段]生長習性

性喜涼爽,陽光充足,忌炎熱,稍耐陰。深根性,少有根瘤。要求土層深厚、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酸性砂壤土質(ph值5.5),中性及微鹼性土壤植株生長不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位址

裡面也有** 什麼都有 去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很好奇魯冰花長什麼樣的,不知道在國內哪兒種植有

10樓:錦羿航成

魯冰花在廣州惠州尚天然魯冰花童話樂園有大面積種植,像冰淇淋一樣,好看啊

魯冰花的果實長什麼樣?

11樓:雙子金安寧

魯冰花的果實長得很普通的

如圖滿意請採納謝謝

魯冰花是什麼?有什麼具體的寓意或象徵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魯冰花是一種長在茶樹下的花,死後肥沃了土地,讓茶樹開得更加茂盛。

是閩南語路邊花的意思,《魯冰花》這首歌的詞作者為了藝術性改成了魯冰花.

——魯冰花是一種植物,台灣山地的茶農在種植茶葉,特別是台灣特有的高山雲霧茶時,需要在茶山周邊、甚至是茶葉植株的附近就輔助的種上「魯冰花」這種植物,原因是這種植物據說可以幫助茶葉健康生長,並且可以讓茶葉具有芳香甜美的作用。

在電影《魯冰花》裡,魯冰花用來象徵母愛,它開滿鄉間田野,點染農村景致,而在花葉凋零後被視為農村 的花肥。有一次,阿明在茶田裡面看到一株魯冰花,以為是雜草,想把他拔除掉。他的年幼卻懂事的姐姐阻止了他。

姐姐告訴阿明,魯冰花春天開花,芬芳滿株,等到繽紛凋謝,散落的花葉雖然混入塵泥,卻是在悄無聲息地呵護和滋養著茶樹。母親謝世得早,阿明已經不記得媽媽的模樣,總是在乙個個夜晚,纏著姐姐講媽媽的事,對著天上的夜星充滿期盼和遐想。「天上的星星會唱歌,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化作春泥更護花,並不起眼的魯冰花,卻正如同世間最真摯的愛 --- 母愛一樣無私和偉大。

13樓:林魂樹痴

魯冰花在現實中是指羽扇豆,花語為「苦澀」,在電影或歌曲《魯冰花》中則象徵母愛。

羽扇豆是蝶形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栽培供觀賞或作牧草,原產北美。台灣人引進後,採用了其英文名「lupin」的音譯,得名「魯冰花」。「lupin」在希臘文中意為「悲苦」,因為其種子苦澀異常,含在嘴裡令人皺眉,看起來似乎很痛苦的樣子。

於是其花語為「苦澀」。

在電影或歌曲裡面,魯冰花用來象徵母愛。它開滿鄉間田野,點染農村景致,而在花葉凋零後化作春泥更護花,卻正如同世間最真摯的愛——母愛一樣無私和偉大。由於魯冰花總是在5月份的母親節前後開花,因此魯冰花被台灣人形象地稱為「母親花」。

魯冰花是什麼,魯冰花的含義?

魯冰花 拉丁學名 lupiuns polyphyllus lindl 又叫 羽扇豆 是薔薇目 豆科 羽扇豆屬植物。莖上公升或直立,基部分枝,全株被棕色或銹色硬毛。總狀花序頂生,較短,果序軸增粗,長仍不超出複葉,花期3 5月,果期4 7月。和很多豆科植物一樣,魯冰花生有根瘤,能夠把空氣中的氮固定到土壤...

雲母草長什麼樣,雲母草長什麼樣?

雲母草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益母草的別名,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生於山野荒地 田埂 草地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 120釐公尺,鈍四稜形。葉輪廓變化很大,莖下部葉輪廓為卵形,莖中部葉輪廓為菱形,花序最上部的苞葉近於無柄,線形或線狀披針形。輪傘花序腋生,具8 15花,輪廓為圓球形,徑2 2...

銀杏樹長什麼樣,銀杏長什麼樣

銀杏 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 銀杏屬落葉喬木,別名白果,公孫樹,鴨腳樹,蒲扇。銀杏是現存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號稱活化石。銀杏出身在幾億年前,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變種及品種有 黃葉銀杏 塔狀銀杏 裂銀杏 垂枝銀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