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絨球花 絨球花是什麼樣子的

2022-12-31 19:55:05 字數 1563 閱讀 4667

1樓:教育暖風

1、美麗的絨球花。

2、繽紛的絨球花。

3、鮮豔的絨球花。

4、蓬鬆的絨球花。

5、爛漫的絨球花。

絨球花是什麼樣子的

2樓:獨見鶴梧桐

絨球花株高約為2公尺,莖稈直立,葉片呈掌狀排列,小葉為線狀矩圓形,花序為總狀或頭狀,直徑約為8釐公尺,小枝為灰褐色,花冠為淡紫色,莢果呈帶形,而且絨球花是熱帶花卉,喜光照充足的環境,可以扦插、播種繁殖,扦插最佳時間為春季。

絨球花可以長到2公尺的高度,其莖稈直立,葉片呈掌狀排列,小葉呈線狀矩圓形,葉柄較短,先端漸尖,花朵生長在頭狀或總狀花序上,花序直徑約為8釐公尺,簇生於葉腋,且絨球花的小枝為灰褐色,花冠為淡紫紅色,莢果呈帶形。

絨球花是熱帶花卉,喜光喜溫暖,適合在光照充足、溫暖濕潤的環境下生長,耐寒性較差,最適生長溫度在15-28度之間,溫度低於15度易凍傷死亡,而且植株對土壤的要求較高,在肥沃疏鬆、排水性良好的酸性土壤中生長繁茂。

絨球花可以採取扦插、播種的方法繁殖,扦插的最佳時間在春季,剪取20釐公尺長的健壯枝條,消毒後直接插入濕潤的土壤中,保持溫度在20度左右即可,播種繁殖前,要將種子用60度的熱水浸燙,每天換水一次,浸泡3天後取出保濕催芽,提高出苗率。

盆栽養殖絨球花時,要使用田園土、沙土配製基土,然後將植株栽種在盆土中,溫度保持在26-30度之間即可,養殖期間,要定期觀察土壤的乾濕度,土表深度1釐公尺處乾燥時,及時澆透水,而且每年的春秋季節,要為絨球花各施加一次複合肥。

絨球花和太陽花長什麼樣

3樓:生活玲兒老師

絨球花:

花大紅或粉紅,著生在半圓形的頭狀花序或總狀花序上,花序直徑5釐公尺至6釐公尺,大的可達8釐公尺,單生或數支簇生於葉腋間,具長柄,花期在春、夏季,花後結莢果。

太陽花:花頂生,每莖著生花蕾數枚,但每天每莖僅能開花一朵,花形單瓣,花色有紅、橙紅、桃紅、黃、白等色,春末至初冬,花開花謝從不間斷,花期約為4月~11月;雄蕊多枚,花藥黃色;雌蕊一枚,先端四裂或五裂,線形,長出雄蕊外。

含苞欲放的絨球花長什麼樣?

4樓:網友

龍秋華就長那樣啊,具體我也形容不來,你可以去網路上搜一下**看一看,這樣才能幫幫你好嗎?謝謝!

說起香絲草非常神秘,它是一種什麼樣的草?有什麼特殊的作用?

請問,這粉紅色絨球狀的花是什麼花

花毛茛 http image.baidu.粉紅色的毛茸茸的球狀花是什麼花 合歡樹的花。頭狀花序於枝頂排成圓錐花序 花粉紅色 花萼管狀,長3公釐 花冠長版8公釐,裂片三角權形,長1.5公釐,花萼 花冠外均被短柔毛 花絲長2.5釐公尺。莢果帶狀,長9 15釐公尺,寬1.5 2.5釐公尺,嫩莢有柔毛,老莢...

扶桑花什麼樣,扶桑花是什麼樣子的?

扶桑花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開花更豔更多更大 圖在哪?扶桑各地的叫法不同.扶桑 hibiscusrosasinensis 錦葵科的常綠大灌木扶桑,又名朱槿 回佛桑,但常常被人們很直答觀地稱作大紅花。它樹形優美,枝葉茂盛...

紫微花長什麼樣,紫薇花是什麼樣子的?

紫薇又名滿堂紅,是一種被廣泛種植的觀花樹種,為徐州市市花。形態 千屈菜科植物,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公尺,樹冠不整齊,樹皮光滑,淡褐色,嫩枝四稜 葉對生,橢圓形至櫃圓形,長3 7釐公尺 圓錐花序頂生,花有紅色 紫色,也名紫薇,莖3 5釐公尺。花期長,從6月到9月 蒴果近球型,莖約1.2釐公尺,果熟...